LowBlodSugar

我已经是个废了,别关注我了

【全职/方王】如果你知道(九)FIN

总算是.....赶上了......这篇真没想写这么长......

☆ 前文点我:              

☆ 背景是世界联赛快(已经)结束,算是我自己那篇《后会无期》的同体。所以如果涉及多CP,已经在《后》里出现的当然是不拆不逆啦。

☆ 最重要的,祝王先生生日快乐,谢谢你写出这么好的作品。祝方神生日快乐,虽然来得有些迟但还是找到了的本命。

谢谢支持过这篇文的每个人,谢谢你们~又一篇完结了,自己还有点小舍不得。

愿每个人都能找到这样的幸福。


如果你知道(九)

又是一年全明星。

不知是不是因为世界邀请赛的关系,一旦有过并肩奋战的经历,关系自然就会密切一些。今年霸图和蓝雨碰上的时候,张佳乐和黄少天破天荒地没见面就开吵而是冲上去给了对方一个拥抱。

王杰希带着高英杰和刘小别坐在蓝雨旁边,卢瀚文开心地扑在了刘小别身上。

宿敌什么的,小孩子才不会在乎呢。再说就算是又怎么样,场上说场上的话,场下说场下的话。

刘小别头疼地把耳机一把扣在小孩儿头上,高英杰张望来张望去最后对着兴欣那边猛挥手,喻文州一边应付黄少天,一边一心两用惊讶地瞥到王杰希,竟然没在跟高英杰讲等会儿要做什么,而是自顾自地刷手机。

真不像他的风格。

去年是高英杰第一次参加全明星,王杰希带着高英杰出场的样子让不少人想起了当初方士谦带着他走进全明星会场的时候。一样的微草队服,一样的一大一小。时光的更迭从来不需要特意说明什么。

唯一不同的可能是,当初王杰希明明还是个小孩子却已经很有大神范儿了,他那会儿还没长到180,方士谦还能自然地抚过他的头顶,看向他的眼神爱护有加。而现在的高英杰却是青涩的多。

再回想起那个时候,王杰希其实是挺讨厌方士谦那么看他的。他是新人,正在累计经验,无论是游戏还是人生,所以面上摆出一副冷静沉稳的样子,心里却也偶尔急功近利地想要证明自己,尤其是在那人面前。方士谦本来比他年长,EQ又天生就高,再加上个后辈前辈的顺序,有意无意地就被他当了小孩儿在照顾着。

王杰希想,那段时间怕是自己恼的最多的时候。一旦觉得这人跟逗小孩儿似的看自己,他就从心底里烦闷,然后摆出副冷热无常的样子,烦躁地闷头快速成长。

可是现在想想,当时竟也没发现,他那爱护的眼神,那逗弄人的态度,难道不也是独一份的。

也许是从一开始关系就近的原因,王杰希后来听说有人觉得方士谦高傲不易亲近还觉得惊讶,但再细想,这又何尝不是真的。那人拿着治疗的角色在赛场上运筹帷幄,进退皆在方寸之间,光是这份气度就是多少人学也学不来的,于是矜贵也就变得合乎情理了。王杰希初到微草磨合多有困难,小魔术师被困在了自己的星射线里抽不开身,每天脑子里都是战术、技术,人情世故压根没心情考虑。方士谦在他不在意的时候将那纷纷流言统统扼杀了个干净,后来队员们回忆起来格外记忆犹新——方神若是想,便让你无时不刻不如沐春风,但即使是对队友这么亲密的伙伴,也能三言两语压的对方乖乖噤声。

这些都是王杰希后来听来的,只是当时听是一种感觉,现在再想来,像是多了一味蜂蜜,甜到了心尖。


喻文州把自己身边快要唱起二人转的一大一小安置好,兴欣和轮回一前一后上了台,粉丝的欢呼已经快掀了体育馆的顶,而且丝毫不见有消退的迹象。

主持人是个年轻女生,被这欢呼声弄得开不了口,麦克风也像是没了用处,索性也跟着喊起了他们的名字。

他们是神,被打磨,枪林弹雨中无畏而前,浴火后重生,虽也只是千万人中的一个,但却是多少人心中永不熄灭的光。

他们在这一刻合该受万人敬仰。


今年的压轴的游戏环节被主办方粗暴地设置成了大混战,王杰希站在台上听主持人介绍规则,忽然福至心灵地往看台西侧看去。

对面的灯光照过来,那边的人影看上去黑压压的一片,可是王杰希总觉得,那里投过来的一束目光,很是不同寻常。

他的脑中闪过一个名字,虽然自己都不敢相信,却又不舍得让这绮念就这么溜走。于是瞪大了眼睛使劲往那边看,那边看台上的微草粉丝使劲地挥舞着手臂,人影攒动,视线更加模糊。

“规则就是这样,大家……”主持人的话被黄少天一句“就是互相砍嘛!”打断,台上台下笑成一片。

“对,就是互相砍!我刚才看王队长一直若有所思的样子,不知是不是在思考什么对策呢?”

麦克风从黄少天那边传过来,王杰希轻笑着点了点头。

“我在想最后我是先砍小别还是先砍英杰。”

言下之意剩到最后的必是微草。

张佳乐和卢瀚文率先跳脚,张新杰看了看旁边的韩文清,冷静地扶了扶眼镜笑而不语。

——鹿死谁手,场上见分晓。


这场混战最后也一如预料地变成了大神们翻旧账的好机会。叶修退役,仇恨集中点被分散开,几个喜欢吵嚷的年轻人好不容易得了机会切磋顺便给自己队里争光,那必然得好好利用。

“花花在瑞典你抢我的巧克力是时候还了!”“黄少天你别乱喊谁是花花!”

“糖糕你为什么要追着我打?”“……谁要追着你打了我要打的是肖时钦!”“你打他干什么?”“你问问他雷霆的那个妹子昨天给我快递了本啥?”

“阿策,打谁?”“打牧师吧,我看拳皇被兴欣那几个缠住了。”

粉丝们乐不可支,连主持人也已经笑得捂着肚子说不出话,潘林和李艺博干脆弃疗,反正也不会有人听他们解说了。


王杰希倒数第四个退场,临走前同时一个大招带走了韩文清。

场上只留了张新杰、方锐、周泽楷。

方锐不停地游说张新杰给他组队干掉枪王大大,可怜了周泽楷空有手速用不上,只发了个“……”以示存在感。

石不转在原地转了两个圈,干脆利落地打了“GG”退场。

这下连王杰希也忍不住笑了出来。

——要是每年都是这些人,都是一样的笑声,那该多好。

虽然知道这当然不可能。

只是即使理智如王杰希,也偶尔会奢望时光停驻,以保他们的荣誉永存。


比赛结束后是观众无序而混乱的退场,选手们统一走了侧门,仍是没能幸免于被围堵,一个个周围站了一大圈。

王杰希胳膊夹着一堆礼物,手上还不停地在签名,戴墨镜的工作人员挤到他旁边帮他捡起了掉在地上的一些礼物,而后护着他从人群中离开。

到了停车场才终于消停一点,王杰希开了车门,把手上的东西统统放在副驾驶的位置上,然后揪起了一旁工作人员的领子。

“就这程度的伪装……他们竟然……”

后半句话被堵回了嘴里,这个一身标准工作服的男人放肆地把微草队长压在中巴车的门上轻薄了一番。

等两人都气喘吁吁才终于分开,王杰希看着面前这双眼睛,想,真是太久没见了,光是看他的眼睛就想再去亲他一下。

“刚才这算报酬。”

不屑于理会男人难得的幼稚,王杰希双手环上了他的腰,把脸凑过去蹭了蹭他的面颊。

“回来啦。”

“嗯。”

方士谦亲了亲他的小队长的眼睛,“打的不错。刚才怎么认出来的?”

王杰希轻轻“切”了一声,从他靠近过来的时候他就认出来了。

这人的味道太熟悉了。

虽然没得到回答却变得更开心了的方士谦正要再压着王杰希再好好热吻一番以解相思之苦,王杰希裤兜里的手机突然开始震动。

毛线,现代的科技真是最烦人了。

“喂。”

“哎王队,你跑哪儿去了,不是说好先来休息室的么。来了个赞助商想见你一面呐,快回来。”

方士谦冲王杰希眨眨眼,没出声地说了一句“老胡”。

这股京片子的味儿,以前专管方士谦晚上带人吃宵夜的事儿,太熟悉了。

王杰希明显也想起了这事儿,语气里带上了忍俊不禁的笑意。

“这就过去,额,您稍等啊。”

挂了电话两人相视而笑。

以前但凡是被抓住出来吃夜宵,接电话的必是王杰希,说的比必是“啊这就回去您等等啊”一类的话。

说完就挂,坚决不给老胡继续讲下去的机会是方士谦教的,反正等见了面老胡是绝对说不过方士谦的。

“一起去吗?”

“带着我给你当秘书?”

“不愿意啊?”

“愿意愿意,王总您请。”

方士谦一边调笑着,一边揽住了王杰希的腰。

被吃豆腐的那个瞪了他一眼,俩人换了部直接通向休息室的电梯,躲开了还在围堵他们的粉丝。


休息室的黑色大沙发上坐着一位50岁左右的中年男人,穿着是被精心打理过的,头发里埋着几根银丝,都被整齐地梳理起来,丝毫不见中年男人的拖沓。

看见王杰希和方士谦进来,那人就站起身,向王杰希伸出手。

“王队长您好。”

王杰希有点不太习惯一个年纪大他两轮的人称他“您”,忙伸出手去握住那只宽大的手掌。

“您好您好,您贵姓?”

方士谦转过头去大声地咳了一声,然后往前迈了一小步把手搭在两人交握的手上。

“爸。”

王杰希保持着大小眼瞪到一样大的表情,任由方士谦把他和他父亲的手拉开。

“想的这都什么馊点子,不是说了人会带给你看的么,看给你着急的。”

老先生被儿子当着人的面数落了面上有点过意不去,摸了摸鼻梁,犹豫了一下说道,“你妈想的主意。”

王杰希突然觉得这老先生其实有点可爱。

“方……先生,您先坐,我去给您倒杯水。”

“不用不用,不麻烦,”方爸爸一边说话一边摆手,“我就是过来看看你,还有我儿子,他刚下飞机家都没回就先来这儿了,他妈妈就撺掇我过来……看看。”

鉴于这跟预想中的“见赞助商”不太一样,王杰希一时不知怎么应对,没接上话。

还好有方士谦及时打圆场。

“让我猜猜,我妈现在是不又在厨房摆活着要做一大桌子菜等我们回去吃啊?”

方爸爸点点头。

“快让她歇了吧,大眼儿刚打完比赛累着呢我还想给吃点好的,咱上家里店里吃去。”

纳尼?

王杰希心想,这实在是……太突然了。

“那……我给她打电话,大眼儿……额,王队长,方便跟我们一起去吃顿饭吗?”

方爸爸丝毫不见刚才中年精英的模样,满脸期待地看着王杰希。

有点亚历山大的王队转向方士谦,治疗之神嘴角噙着笑,一脸宠溺。

“方便,我、我怎样都方便。”

方士谦笑开,走过去勾住他的肩膀。

“爸你别那么拘束啦叫什么王队长啊在家不都一口一个大眼儿叫的亲切嘛。”

王杰希诧异地看向方爸爸。

“额,那个,你别在人小王队长面前瞎说,什么大眼儿……”

虽然已经很久没人会在这个称呼前加个“小”,也鲜少有人敢这么做,小王队长却丝毫没觉得有什么,反而笑得非常开心。

“您别叫我队长了,习惯怎么叫就怎么来吧。”


坐在去饭店的车里,王杰希突然回想起来,方士谦还没退役前,他们一起看过的一部电影。

《陌生女人的来信》,自少年时起,为之追求一生的爱情。

他想,他和方士谦也是如此,在少年模样时遇到彼此,所求所愿不过是纠缠进对方生活的每一分钟,却不会变的贪心过度而总在索求。他们为对方盛开,纯洁而炽热,是爱情本应有的,最好的样子。

“大眼儿,叫妈。”

“……妈。”

“那我……”

“叫爸。”

“爸。”

最幸运的,不过是当我发现我爱上你的时候,你也正爱上我,当我想要相守此生的时候,你含笑点头。

而那些了解的错过的知晓的不知道的,都只会被打上“遗憾”的标签,留给日后的摇椅,慢慢品味。

只要你知道,我有多爱你,就好。

FIN





评论(2)
热度(15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wBlodSuga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