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wBlodSugar

我已经是个废了,别关注我了

【全职/方王】如果你知道(八)

滚回来了......

☆ 前文点我:            

☆ 背景是世界联赛快(已经)结束,算是我自己那篇《后会无期》的同体。所以如果涉及多CP,已经在《后》里出现的当然是不拆不逆啦。

☆ 这章发糖,我们的目标是,长出蛀牙!下章完结

☆ 那个啥,这两天突然想出个本......【不是】就是想,如果《后会无期》和这篇弄个合志有人要么?或者是分开?就是想说,还是很想很想把他们打世界联赛这段记忆珍藏起来......

想要的留个言啥的?

《后会无期》试阅戳我


如果你知道(八)

早上被方士谦唤醒的时候,王杰希突然想到了他在很久以前,申请过的一个微博小号。

久远到名字都记不太清了,无心间随手乱按的,零零碎碎地记着些他想分享却无人倾听的事情。

——今天跟他出去吃宵夜了,一起偷偷喝了一听啤酒,其他人有点惊讶,可是和他一起打破规则然后相视而笑,就像是因为拥有了共同的秘密记忆而更近了一步。

——又叫他起床,其实他迷迷糊糊穿着睡衣头发一团乱的样子,要比平日里精致的样子可爱的多。

——他帮我收拾行李,我在做笔记,要目不转睛地盯着笔记本,努力地把思绪放在手头的事情上。不然……

——昨天晚上他偷偷关了我的闹铃,今天早上是被他叫起来的。被人叫醒的感觉,比被闹钟吵醒的感觉,好多了。

……

平日里战队训练就已经很忙,遑论他还经常给自己加练,操心的事情又多,那个加了V的大号更新都不勤,这个小号在三四个月里也就发了十来条微博。

后来方士谦退役,他逼着自己不去想一切跟他有关的事情,每天费心费力地忘记他的气味和体温,微博这种无关紧要的细枝末节,早被抹煞的干干净净。

可是现在那一部分记忆突然变得鲜活起来。

他甚至回想起了,发那条被叫醒的微博是在深夜,自己关了手机之后暗暗期待明早的心情。

“还不起?睡迷糊了?”

大概是吧,实在是太不真实了。

“今天早上叶修打电话,说是你们这个星期五被勒令全员帝都集合,天 朝电视台专访节目,空出来的黄金档,谁要请假格杀勿论。我刚订了机票,星期四中午能到,你还有时间休息一下再上电视。”

刚起床还没启动完全的王杰希花了点时间消化这句话。

“叶修打的谁的电话?”

“你的。”

……

“全员?周五?”

“对。”

……

“你……订了几张票?”

“一张,我回美国。”

王杰希不知作何表情,方士谦在背对着他整理衣服,他们今天要退房去下一个景点,他盯着那个背影看了一会儿,然后有点木木地低下头掀开被子下床去洗漱。

微凉的水洒到手上的触感终于让他回神,心里却还是说不清道不明的一团乱麻。

昨天被方士谦拿了重磅炸弹轰轰轰信息攻击了一发,他看上去很淡定地回酒店睡觉了,其实根本是还不能仔细思考。好容易缓了缓有能力理清思路确定战术了,一大早又被强制通知了还有四天时间就又要分开。

哦不,不到四天了,三天半。

满嘴泡泡的王杰希有点小心眼的纠结着。

“不要回去了就算是冯主席会来追杀也还不想这么快回去”的想法只是在脑内闪现了一下就被PIA回了最深处。

这些纠结大概是不能跟方士谦说的,否则他一定会觉得自己像个小孩子粘人,不成熟。

虽然王杰希有的时候知道,方士谦一向担忧的都是他会不会太早熟了。

叼着牙刷的王杰希酸涩又甜蜜的发现,这样患得患失的小心情,如隔经年般的重现了。

腰上被环上了一份带着重量的热度,王杰希回过神来,从镜子里看到方士谦正站在他身后,用下巴在他肩膀上浅浅戳着。

“我也不开心。”

刷牙的动作慢慢停下,王杰希的左手抑制不住地想抬起来,与交叠在自己腰前的大手交握。

“好像昨天才抓住你,”他的声音低沉又小声,带着点说不出来的小心翼翼,“今天就被告知又要把你放走了,不想放你走。”

王杰希被方士谦语气里的郁结还有他故意鼓起来的包子脸逗笑了,他拿起旁边的漱口杯把嘴里的泡沫冲走,然后抬头看着卫生间昏黄灯光下,镜子里静静依偎的两个人,忽然生出了一种,他们好像已经这样依偎很久了的错觉。

“不过我拿到学位就回国!不跟着老头读硕士,所以……你还得再等我半年。”

王杰希的心跳有点快,他觉得,方士谦好像真正想跟他讲的,是半年之后我们就有一生来在一起。

“等不等我?嗯?”

方士谦往前倾了倾身体,用自己的脸去碰了碰王杰希的脸。

王杰希觉得自己脸有点烧,又有点想笑,镜子那边那个虚幻的像,眼睛里盛着化不开的缱绻深情,这让王杰希觉得,这里的一切,连自己好像也只是个幻象。

“等我吧,我回去进公司熟悉业务,你再拼两年,等我稳定了你就退役,找个不那么累的活儿,安安稳稳地跟我过下半辈子。”

胸腔里像是炸开了花,漫天漫地,劈头盖脸地把王杰希砸了个晕头转向。

连点头的动作都是无意识的了。

方士谦看到了他的回应,忍不住侧头在他脸颊上亲了一下。

他紧了紧抱住王杰希的手臂,又怕力道太大勒的他不舒服。等啊盼的,这一天终于来到的时候,那些想过的、要说给他听的、关于未来的种种种种,又都不想说了。

他们错过了那么多的好时光,还好还好,现在补救尚且还来得及。

“对不起。”

对不起,没有把话说清楚,对不起,害你等了我这么久。

王杰希觉得鼻头酸酸的,有什么东西想要冲上眼眶。

他回身,把头埋进了方士谦的颈窝里。

这里就像是一个桃花源一样。

这一刻,只想抱着他就好了。


......


法兰克福机场,来来回回的旅客还是步履匆匆的样子,他们两个却觉得,什么都不一样了。

方士谦一袭Homme小西装,鼻梁上架着Lotos金丝框眼镜,右手拉着王杰希普通款的行李箱,非常吸人眼球。王杰希带着方士谦的大墨镜,不自觉地把脸往衣服领子里缩了缩。

“转航班的时候别偷懒,去吃点热乎的东西,免得又胃疼。”

“……”王杰希不太想理他,从出门到现在,这句话他已经听了四遍了。

“我说你回去以后别那么拼,找点空闲时间学学英语吧,不然把你这么放出来我是真不放心。”

王杰希朝天翻了个白眼。


没错方士谦这么说是有原因的,因为就让王杰希去买了杯热可可,人就丢了。

方士谦拿了车票一回头,窗口排出去整整齐齐两列队,原本该在旁边立着的人却不见了。

捏着车票问了一路,最后还是直奔广播站,说服人家把话筒让出来,直接用中文播了寻人启事。

王杰希端着两杯饮料也在找人,正酝酿好说辞准备去找保安大叔的时候,就听见不大的火车站里响起了个熟悉的声音。

“王杰希小朋友,王杰希小朋友,听到广播后请在火车站门口等待你的家人。是你进来的那个门,注意别走错了。再播报一遍……”

他笑得大小眼都眯成一条缝,两手端着饮料一溜小跑,到门口看见方士谦还没来就倚在门上等他。

这会儿显出了个儿高的好处,鹤立鸡群的一眼就看见了那人正直直地张望向门口的方向。

突然王杰希就有点别扭,明明看见他奔过来该是满心欢喜,却觉得应该摆出个不太在意的姿态来。于是就把杯子塞进方士谦手里,说,还小朋友,丢不丢人。

方士谦看穿了小孩儿的心思,笑得一脸和蔼可亲。

就是小朋友,你是我的小朋友。

于是再掩不住眼角眉梢的笑意风情。


“到了北京注意温差下了飞机就穿外套,出了机场坐上车给你打电话,把口罩带上因为雾霾太重了,飞机上睡觉记得要毯子blanket。都说全了吧?你还有什么要补充的?”

方士谦笑着捏了捏王杰希的脸,“飞机餐就算再难吃也稍微吃点填肚子。”

王杰希的表情也柔和了起来,低低地嗯了一声。

“还真的是,不想放你走。”

“那也要走,说这没用的。”

方士谦没去理王杰希的强自嘴硬,在他尾音还没落的时候就把人拽进了怀里。

巨大的落地窗外有一架轰轰起飞的飞机,它投下的阴影慢慢变小,阳光洒进来,边缘刚好落在相拥的两个人身上,金色的光芒温柔耀眼。

“照顾好自己,等我回去。”

王杰希把头往对面人的怀里拱了拱,心想,你怎么不赶快回来自己照顾呢。

“知道了。”

“那,”方士谦把人稍稍拉开了点距离,鼻子碰鼻子地盯着王杰希的双眼,“是不是该kiss goodbye了?”

王杰希的面皮倏地红起来,然后顶着大红脸闭上眼直直地往前撞去。

方士谦扶住他的后颈,轻柔地接受了这横冲直撞的温柔。


......


微草内部最近流传着个谣言,说是单亲爸爸可能是给孩儿们找后妈了。

众孩儿们半喜半忧地接受着队长更无微不至的呵护,同时忧心忡忡地展开了360度无死角侦探调查,试图找出这个让自家队长面含春色的罪魁祸首。

当然,不是我方不努力,而是敌方太奸诈,毕竟跟王杰希这个人精比起来,微草的队员们还是差了些段数。于是忙乎了快两个星期,众人除了不着调线索若干,收获仍为零。

这天袁泊清又在微信群“找后妈”里带头开战略会议,说到一半开始跑题的时候,方士谦丢过来了个视频邀请。

屏幕那端的方士谦坐在阳光敞亮的卧室里,对着熬夜奋战的宅男风流倜傥的一笑,“干啥呢?”

微草现任治疗看着笑的春光灿烂的师父,脑子里突然想到了前两天微博上“你们以为治疗之神封神只是因为技术好嘛你们简直大错特错小孩儿才看技术成年人只看脸!!”的段子,顿觉自己任重而道远,亚历非常山大。

“没干啥,嘿嘿。”

“我看你们几个都在呢?QQ挂线的刷微博的,还不准备休息?”

“这不才八点么,”袁泊清脑内突然灵光一闪,“对了师父,你最近跟队长联系了么?”

“小队长?怎么了?”

“没怎么,我们就是想关心一下队长的近况。”

方士谦被袁泊清语气里的古怪逗笑了,“什么近况啊,论近是你们近还是我近啊。”

“这倒是,就是觉得队长最近……有情况。”

“什么情况?”

袁泊清犹豫了一下,“我们觉得……队长像是……谈恋爱了吧……”

方士谦在心跳加速了两秒后扬起了个无懈可击的笑容。

“是么?”

“我们也不确定吧,但是就觉得太像了,哎我跟你说啊……”

方士谦一边在心里盘算着等会儿怎么用这事儿调侃一下王杰希,一边在每一个恰到好处的时间点头表示他在听。

小孩儿,表现的这么明显?


挂掉视频后,方士谦又给王杰希发了个视频邀请。

好像是一天训练结束有些疲惫,他的面容里透着浓浓的困倦。

“不是跟你说别那么拼。”

“没拼,刚洗完澡就容易犯困。”

“嗯,你今天早点睡。对了你知道泊清他们准备侦查一下你对象是谁么?”

王杰希笑出了声,“我说他们最近老是鬼鬼祟祟地,原来是这事儿。”

“还没出兵就被你发现了……”

“他们倒是观察力挺强。”

“你调教的好。”

“恩哼。”

方士谦有点想问他,那你打算要告诉他们么,又没敢问,一时支支吾吾地没接上话。

王杰希也不着急,戴着耳机还一心两用地看着笔记,看他没话就自己找话题。

“你论文弄怎么样了?”

“刚开始呢,还早。”

“今天还去泡图书馆?”

“早上10点跟老头约了见面,下午再说吧。”

“嗯,”在笔记最后拿红笔标了一个重点,王杰希终于把注意力完全放在了电话上,“等我退了吧。”

“啊?”

“等我退了再告诉他们,现在怕对队里影响不好。”

方士谦知道了他在说什么,心里酸酸涩涩像被橘子水泡了一下,还浸着点甜味不舍化开。

“能行么?你觉得不合适?”

“合适,”方士谦低低笑了两声,“你说合适就合适,你是队长。”

“那行吧,那队长现在准备睡觉了,你呢?”

“你睡吧,我听着你睡,等会儿我自己挂了你别管了。”

“……你给我唱安眠曲么?”

“唱摇篮曲,快闭眼睛,我数123。”

虽然理智明确的告诉自己,这样简直幼稚的要死了,又根本没法抗拒。

“那我睡喽,你加油。”

“嗯。”

王杰希关了灯,戴好耳机,方士谦低低的声音响起来,竟然真的在唱摇篮曲。

算了,反正恋爱中的人都是白痴。

由他去吧。




评论(6)
热度(8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wBlodSuga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