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wBlodSugar

我已经是个废了,别关注我了

【全职/方王】如果你知道(二)

☆ 前文点我:

☆ 背景是世界联赛快(已经)结束,算是我自己那篇《后会无期》的同体。所以如果涉及多CP,已经在《后》里出现的当然是不拆不逆啦。

☆ 目测这是个中长篇,但也可能很快完结。最近比较忙,更新慢,请小天使们谅解。

☆ 我觉得等这篇文完结的时候我就变成了一个方神痴汉....【已经是了.....】带一下点过方王的妹子  @來年盛夏 

谢谢各位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如果你知道(二)

风吹过的时候,扬起了几个没拉拉链的年轻人的外套。

像电影拍摄时刻意出现的画面一样。

一道视线牢牢锁定着方士谦,几乎没有什么意味,只是死死盯着。

他被这样的不管不顾弄得有点心慌,抬头也不是,低头也不是,笑容都变得僵硬。

方士谦想,这样的窘境,竟然有天也会发生在他身上。

还好,冯主席尽职尽责的电话及时解救了他。

电话那头的主席声音里是掩饰不住的喜悦和激动,但还是努力板着脸问,“叶修你是不是打算带着他们逃?随队的又说找不到你们了!我告诉你们别的我不管,冠军赛的新闻发布会,你们十三个全穿好队服给我站上去!拿出精神来!”

叶修开了免提,这会儿所有人都听见了冯主席每场比赛后必到的电话里必说的一段话。

然后他们都笑了。

直到现在,还都像是,不是真的一样。

冠军,他们真的做到了。

他们互相看看彼此,互相点头、微笑,离得近的把手交到对方手里,重重地握一下。

张佳乐不停地抹掉要掉出来的泪水,表情有些恶狠狠的委屈。

叶修把电话凑近了一点,“要参加发布会行啊,不能超过半小时,然后,你庆功宴定好了吗?”

电话里传来很清晰的一声哽咽,周遭突然一片静谧。

“你们这帮小崽子,”主席又成了那个总是需要吃药的主席,“吃!吃完领奖金休假!现在快给我滚回去参加发布会去!”


方士谦一直在楼梯下面,仰着脖子看着这一幕。

他旁边的吴雪峰笑得很开心,像是冠军队里也有他一席之地一样。

他也跟着微笑,看着这些年轻人飘着泪水放肆地笑,把手叠在一起,大喊着“中国冠军!”

叶修嘴里叼着的烟快要燃尽了,他把烟卷拿下来,冲吴雪峰说,“那你等一下吧,等会儿一起去吃庆功宴。”

方士谦赶在吴雪峰点头之前拉住了他。

“叶秋,哦不是,叶修啊,我俩就不去了,我们……”

叶修没理会他在说什么,只是稍微偏了偏头,冲他说了一句,“还有你。”

啧啧,果不然是国家队领队,气场该开的时候还真是开的挺足。

方士谦看着叶修往回走,队员们也都收拾了自己跟在他后面。

然后他才终于敢把着眼点落在王杰希身上。

像是刚才,他在观众席,看着王杰希在选手席那样,明目张胆地,不加掩饰地,好好打量。

可是他没想到王杰希会突然回头,而他还没来得及转移视线。

王杰希回头看他的眼神好像带着点若有所思,又透着点等会儿你给我等着的恶狠狠,可是很快他就又转过头去。

快到方士谦有点怀疑自己看到的跟自己所想的是不是有误差。

“一起去吃庆功宴!哈哈我就说!冠军妥妥的!We are the winner! The champion!”

方士谦完全不想理旁边这个神经病的猪队友。


跟着他们坐上了回酒店的大巴车的时候方士谦突然有点心慌。

他回头,看到王杰希就坐在他斜后方的那一排。

视线极佳,适合监视渣男的一举一动。

很明显地,王杰希也正在这么做。

方士谦开始认真地思考就这么贸然地上了人家的车到底是不是烂透了的决定。

明明他在三年前上飞机的时候想,可能就这样了,今生今世都不要再见了。

可是现在,他坐在这里,离王杰希十米不到,和他对视着。

小孩儿盯人看的时候大小眼不是很明显,因此方士谦总觉得他这样少了些萌点,显得轮廓清浅冷漠了不少。

以前在一起的时候,他是向来不喜王杰希露出这种表情的。但凡王杰希要盯人看,他必定得上去转移一下小孩儿的注意力。

可是他这么干了那么多次,怎么都没发现过,王杰希看向他的时候,陡然就柔和下来的眼神呢。

大概是因为,王杰希每每看他的时候,眼睛里都是一样的感情。

而他习惯于此,耽溺于此,不愿不想也懒得探寻。

随队工作人员开始给他们发矿泉水,方士谦接了水道过谢,趁发水的小姑娘挡在他和王杰希中间的时候回过身。

车内的气氛一直很热烈,以往他们打完比赛回程的路上必是睡的不知天昏地暗今夕何夕,可是今天,没人愿意浪费一点胜利的喜悦和兴奋。

趁司机还没来,叶修跑下去抽烟,吴雪峰也跟着他下去,两人站在车边上一起吞云吐雾。

方士谦往里挪了一个座位,坐在原来吴雪峰的位置上。

这样王杰希要看见他就不会那么容易了。

他觉得轻松了不少,可是又有点不甘。

他闭上眼睛,刚才王杰希瞪他的样子出现在脑海里。

然后不甘的情绪占了上风。

他突然发现原来自己竟然是享受着王杰希在看向自己这个事实的。

他想了想,决定趁等会儿吴雪峰回来的时候,假装给他让位置,自己再坐回刚才那个位置。

这么下定决心后,他又觉得自己有点可笑。像是想要糖还想端着架子的小孩儿一样,来来回回反反复复,终极目标还是那颗糖,只是在围观者眼中,必须是你给我的,不是我强要来的。

虽然周围根本没有人关心这两人之间的波涛暗涌。

方士谦想好以后就一直盯着窗外的吴雪峰,一边盯着一边埋怨司机师傅为什么还不来,这两个老烟鬼为什么还不上来。

终于,叶修冲远处招了招手,然后他们两个走向了垃圾桶,把烟头灭了扔进去。

方士谦开心地目送他们从垃圾桶走向车门,掐好时间默念123然后准备淡定自若的起身给吴雪峰让座。

然后,他被旁边突然冒出来的人,吓得完全呆住。

王杰希好像觉得他这个样子很可笑,脸上浮现出了点笑意,又有点生气,还是那么瞪着他看。

“方神好久不见。”


大巴上方士谦还是那个长袖善舞的方神,每每说话都能吸引全车人的注意力。

但是他就是不会单独跟王杰希说一句话。

他分寸掌握的极好,跟别人说话不会冷落了他,就是是跟他说话也像是跟所有人说话。

王杰希坐在那儿自己跟自己绕这两句话,没绕一会儿就满心烦躁。

倒是有人注意到他跟别人不太符合的画风,张佳乐就吵嚷着说,大眼儿大眼儿我们是冠军啊冠军!你拿出点拿了冠军的样子好不好!怎么这会儿还一副要回去收拾熊孩子的严肃样儿啊!

全车人都笑,孙翔嘟囔了一句,王杰希从一开始不就被各种夸老成持重么,听说刚开始被方神带着见人的时候更矜持。

方士谦也笑,看那样子还演出来了点得意,他说,他就这性子,不然敢放心把微草交给他呢。

黄少天立马跳起来说,你俩是不是坐一块儿密谋下场比赛怎么打呢,方神你都退役了安心回家待着别出馊主意,我知道你也心脏,我告诉你们可别想,明年冠军是蓝雨的!

这话一出立马被炮轰,喻文州温和地笑着把黄少天拉着坐下,然后被周泽楷认真无辜不赞成的眼神盯了一路。

都是青葱年少,时光正好。

这会儿才觉出来些年轻的意味,才看出来这正是能放肆挥霍的时候。

可是王杰希突然疲惫,旁边这个人真真会拖着他,连这么一点儿可以肆无忌惮的时间,都被他的“突然”出现生生剥夺。

自己是欠了他的什么债,不还清是不是这种心情就没个头。

可是怎么还呢,自己要还的时候,他明明是拒绝了的啊。


……


车缓缓停在了酒店的门口。

第一个下车的喻文州还没站稳,卢瀚文已经一头扎进了自家队长的怀里。

黄少天跟在后面,嘴里不停手里也没停地把卢瀚文从队长怀里挖了出来。

跟在后面还没下车的都笑了出来,围在下面的现役队员、随队人员、酒店工作人员、酒店里住的不知道是谁的、既不住酒店也不知道是干啥的,都笑了起来。

方士谦看了看大家灿烂的像今天的太阳一样的笑容,突然觉得车里的冷气开得实在是太足了。


王杰希跟在方士谦后面下了车,有点意外地发现方士谦竟然比他还受微草那几个小孩儿的欢迎。

他这个劳苦功高的国家队队员下来没人给递水没人给拿包,倒是全跑到方士谦那儿去献殷勤。

有没有搞错!

生起气来的队长,大小眼愈发明显了。

被晾了三分钟,高英杰终于捧着另一瓶水跑了过来,眼睛里闪着平常不多见的激动。

“队长!队长你太厉害了,你拿冠军了!”

旁边方士谦被刘小别和袁泊清挂着,笑笑地看着他一起点头。

好一副和谐微草的温馨画面。

“队长!你怎么没说我师父今天也要来!我这么久没见师父了连礼物都没有准备!”

方士谦笑着把一条胳膊从刘小别那儿抽回来,揉了揉袁泊清的头发。

“等你们下次拿了联盟冠军再说吧,别的礼物我也不稀罕。”

刘小别把方士谦溜走的那条胳膊又扳了回来,“你放心吧,队长现在可都是世界冠军了,再拿个联盟冠军一点问题都没有!”

卢瀚文不知道从哪儿冒出来拽了拽刘小别的耳机。

“小别前辈,冠军是我们蓝雨的!不服来PKPKPKPK!”

王杰希已经连吐槽的力气都没有了,自己先默默地走进了酒店。


庆功宴坐了满满四桌人,方士谦理所当然地被安排在了王杰希的旁边。

这些以不能喝酒著称的小伙子们,今天都是下定了决心要喝醉的。

尤其是王杰希。

方士谦被微草的几个队员轮流敬了一圈酒,又有几个相熟的来邀他举杯,就这么会儿空档,王杰希看人的目光已经开始迷离了。

方士谦菜还没吃一口,一回头王杰希正两只眼睛都水汪汪地看着他。

昔日称神的方士谦对王杰希的这种杀招抵御技能为零,登时心里咯噔一下。

要坏。

稳了稳心神,他先拿过王杰希的碗,拣好的给他满满当当塞了一碗。

王杰希没说话,面对桌子坐好后拿起了筷子,拨拉了几下又放下,有点疲累地瘫在了桌上。

这桌子上这会儿没什么人,都出去灌酒了,灌别人或者被灌别人,方士谦没法儿,搬了椅子往他跟前凑了凑,拍着他的背放轻声调让他先起来吃点东西。

王杰希偏头趴着,只看着他,没起身。

方士谦知道,他这样子就是已经醉的差不多了。

“大眼儿,小队长,你先吃点东西?你没吃东西就喝酒了,对胃不好,晚上得难受。先吃点东西吧好不?”

王杰希眨了几下眼睛。

“不想吃东西的话,那要不我给你去拿两块西瓜吃?还能解酒。吃吗?”方士谦看王杰希还是没动静,自己替他做了决定,“那就吃两块吧,我去拿。”

他把手里的筷子放下,起身要走的时候却没走动。

王杰希拽住了他的衣角。

“大眼儿这是,撒娇呢?”

叶修顶着他嘲讽的脸及时的在最不合适的时间出现。

方士谦被他拽住,卡在了一个站不起来也不好坐下的位置,叶修给他把椅子往前送了送。

“叶领队,你竟然还清醒着?简直不可思议啊。”方士谦坐下,王杰希还没松手。

“不敢醉,今天有人管着。大眼儿醉了?这么快就醉了?”

“看样子是,我就一回头的事儿,再看他就这样了。”

叶修的脸上明明白白写着“不相信”三个字。

方士谦也懒得跟他纠缠,同属心脏组,他比谁也清楚跟他扯下去绝对没完没了。

“那要不你就送他回房呗,等会儿让送点吃的上去。”

方士谦的表情僵硬了一下,“这不合适吧,你们不还庆功宴呢么。”

“有什么不合适的,”叶修拿过王杰希面前装的满满的碗,“喻文州刚扶着黄少天上去了来着,队长以身作则呢。”


直到进了电梯,王杰希的手还是没松开。方士谦板正的衬衫已经起了皱。

抱着这么软的小队长独自站在电梯里,方士谦觉得自己的呼吸频率都不正常了。

淡定淡定,这可是你家小孩儿,别瞎想那有的没的。

“你……不带我……”

听到怀里的人在哼唧,方士谦低下头,正对上王杰希潮红的脸和像浸了水的眼睛。

声音不由自主就柔了起来。

“怎么啦大眼儿?难受吗?”

“你……不带我!”

“我什么不带你?我这不是带着你呢么?”

“说走……说走就走,王、王八蛋。”

方士谦觉得自己心都揪起来了,他知道王杰希什么意思。

“你、你这次还走么……又不带我了?不带我了……是不是……”

王杰希的头垂下来,嘟嘟的嘴唇贴在了方士谦的脖颈上。

他听见了委屈、难过,可是没有怨恨。

可是现在他也想不了那么多,走廊里没有别人,他只能靠自己艰难地试图把房卡掏出来。

偏有人还在不依不饶。

“你带我么?带我么?你、你带不带我?”

方士谦手忙脚乱地把王杰希按在怀里,“带,带,大眼儿乖。”

怀里的人还真就乖了,只是把大脑袋晃到了方士谦眼前,眼睛里是没有醉意的清明。

“真的?”

方士谦头皮一麻,心想,这次估计真是掉进去了。




评论(7)
热度(1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wBlodSuga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