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wBlodSugar

我已经是个废了,别关注我了

【全职/方王】如果你知道(三)

☆ 前文点我:  

☆ 背景是世界联赛快(已经)结束,算是我自己那篇《后会无期》的同体。所以如果涉及多CP,已经在《后》里出现的当然是不拆不逆啦。

☆ 目测这是个中长篇,但也可能很快完结。最近比较忙,更新慢,请小天使们谅解。

☆ 追剧剁手......【这两天吃安利看了使徒行者......林峯的颜一如既往的杀器着......

十一我会好好填坑的!嗯!争取完结!【做梦?

谢谢各位的支持~


如果你知道(三)

第二天早上,王杰希醒来的时间是六点五十五。

在适应了时差之后,这段时间他的作息一直很规律。

旁边床上躺着的不是唐昊,是不见了往日精致打理的方士谦。

他的外套脱了下来团在桌子上,衬衫没脱,一条细细的装饰领带已经被拧的歪七扭八,最上面的两颗扣子和最下面一颗扣子解开,露出白皙的皮肤。头发乱糟糟的,头埋在枕头里,看不见脸,但是能听见平稳的呼吸。

让人看上去就觉得很舒服的睡姿。

王杰希坐在床上盯着旁边人的样子出了会儿神,然后回忆了一下昨天晚上自己干了些啥。

其实也不用回忆,刚才似醒非醒的那会儿那些画面就已经争先恐后的钻进他的脑子里帮他回放过一遍了。

昨晚上他说醉也确实醉了,不过醉的没那么厉害。

他喝完一圈敬酒,高脚杯里的红酒还堪堪留了个底儿,就算是不能喝,也不至于这样就完全醉了。

可是他回头看到方士谦,挂着招牌式的笑容,如鱼得水地谈笑风生着,像是谁也跟他那么亲近,谁也没看透了他。

有一股难受的劲儿突然就冲上来,那一瞬间真是连眼泪都要生生逼出来。

他觉得有点累,有点松懈。

要不就醉了吧,还不如醉了。

这儿除了方士谦没谁不把他当王杰希,只有他把自己当小队长。

不是时刻都要可靠的王杰希,不是站上场就必须披荆斩棘的魔术师,不是哪怕要牺牲所有也要托着微草上那个至高领奖台的队长。

而是那个称呼起来,语气里带了些调侃说笑的小队长。

他叫自己小队长,就意味着在训练室里自己就算再疲累再烦躁都有人拍拍自己的头帮自己抚平皱起的眉头,就意味着他能在晚训结束后挥一挥手带着全员偷偷摸摸出去吃夜宵然后带着自己放浪形骸的笑,就意味着自己无论何时回头,都能对上一个比自己稍高一点的身影穿着队服微笑着等待自己的目光。

就意味着,他还在身旁。

所以他想,醉了也挺好,人都说一醉解千愁,他不求解千愁,只求偷得浮生片刻,能再骗自己回到那段时光。


方士谦的睡颜跟以往无差,以前在微草他们同一间宿舍,方士谦每每都是睡的早的那个,美名其曰美容觉美容觉,这张微草门面担当的脸需要悉心照料。

可是他躺下盖好被子又不睡,看王杰希出出进进收拾宿舍或是一心一意盯着屏幕做笔记,不时跟他交谈几句。

有时兴致来了就干脆掀了被子赤脚跑到他旁边拉个椅子抢过笔龙飞凤舞一番,有时吵得王杰希不耐烦了,就随手抓个东西往他跟前一扔,拿大小眼儿瞪他让他收声。

可是无一例外的是,他总会在十一点半准时让王杰希上床睡觉。

拔电脑电源线,抢笔,直接关灯,反正无所不用其极,王杰希都得在十一点半就躺在床上。

那会儿王杰希还老埋怨,复盘笔记做到一半儿,被这厮用顶着个糊了面膜的脸上陷下去的两只大眼睛生生瞪到床上,他还在一旁装模作样地神神叨叨着什么哎呀今天美容觉又泡汤啦小队长你看你额头上有个痘痘要不要试试XX面膜啊……

简直神烦。

那会儿他跟喻文州交流挺多,但是年轻的蓝雨队长挺难相信年轻的微草队长说那个一到人前就笑得各种上相、明星范儿五星爆表的治疗之神,也有话痨的时候。

再后来,方士谦就退役了。

微草的宿舍也大改造了一番,都是舒适的单人间。

所以再没人吵着王杰希睡觉了。

那阵儿可能确实不习惯吧,可是好像又没什么,现在想起来,关于那段时间的记忆都很模糊,好像每天都过得稀里糊涂的,也就那么过了。


王杰希盯着方士谦想的出神,等突然回神儿的时候,被方士谦望向他的目光吓了一跳。

然后方士谦就被他的反应逗笑了。

“早安。”

脑子还没转过来的微草队长也颇正经地点了点头,道了声早安。

“想什么呢?想的那么出神?”方士谦起身拨拉了两下头发,有一束很不服管教地一直翘着不肯落下。

“我……我在想,唐昊昨晚上儿睡哪儿了。”他也不知道他在说什么。

挺奇妙的,还是这个人,连互道早安的语调都没变过,他起床的第一件事都还是拨拉头发。

好像都没变过。

但是明明一切都已经不一样了。

“我也不知道,昨天你们都喝多了,我扶你上来的时候底下已经是鬼哭狼嚎一片狼藉了。对了,洗手间还有多余的牙刷吧?”

“额,有吧,有的,我记得有。”

“那我先去洗漱,你快清醒一下。你的衣服我给你放那边的沙发上了。”

方士谦笑着走到王杰希身边揉了一下他的头发,然后走向了卫生间。

王杰希后知后觉地低头,发现自己身上穿的是酒店里的浴袍。

就是那种他一向看作是“大傻袍子”,从来不肯穿——不管是以前他们一起出去比赛,还是现在他自己出来比赛——的那种。

王杰希蹬上拖鞋走到卫生间门口,里面那个人已经乐哼哼地刷上牙了。

“衣服是你给我换的?”

“嗯。”

“你没看见我的睡衣吗?你为什么要给我穿这个?你不是知道……”

“知道什么?”

王杰希被他抢白,顿觉自己气势不够,偏他还吊着个桃花眼往他这边看,眼神里有四五分戏谑。

他突然什么都说不出来了。

甚至突然闪过一个“他肯照顾你已经不错了你还要求这个要求那个他会烦的”的念头。

方士谦自然不可能知道就这么几秒王杰希心里转过了几个弯,他慢条斯理地漱了口,拽了毛巾擦了擦脸。

“我知道你烦这个睡袍,我也看见那个睡衣了,不过……”

“不过?”

方士谦倚在门框上,手搭上了王杰希的肩。

“不过我不知道那是唐昊的还是你的,比起给你穿唐昊的睡衣,我还是宁愿让你穿这个,再说”他像是忍不住要笑,眼角又吊起,闪烁的光似是有意放电,“再说你穿这个也挺可爱的啊。”

王杰希站在那儿不知如何反应,又直觉自己应该说点啥。

“那是我的睡衣,唐昊没有睡衣,都是裸睡。”

倒是张嘴就来,就是说的不太在点儿上。

方士谦笑意更甚,就着他搭在王杰希肩膀上的那只手把他拉进了卫生间。

“你快洗把脸吧,一脸没睡醒。”


等他再出来的时候,房间的窗帘已经被拉开了。

方士谦已经穿好了衣服,正在弯腰收拾房间。

苏黎世早上刚过八点的阳光还很温和,甚至带着点黎明刚过的清冷。

可是照在他身上,却契合的像是,为他准备的一样。

他突然想起来以前他们要出去比赛,收拾行李的时候。

王杰希再怎么老成稳重还是改不了大男孩儿的通病,收拾行李的时候表现的尤为明显,都是衣服随便叠一叠放进箱子就算大功告成。

方士谦有一次帮王杰希往行李箱里放东西的时候总算发现了他家小队长稍有孩子气的一面,登时有了些“果然就还是个小孩儿”的感觉。

那以后方神可算找到了个照顾“小”队长的机会,每次打包行李必不让王杰希动手。

所以王杰希是看惯了他收拾东西往行李箱里放的样子的。

明明只是打包行李而已,他却要那么认认真真仔仔细细一丝不苟。衬衫再展开要见不到褶皱,外套要找些什么东西包在里面再打开的时候才仍然好看……

等等,行李箱?!

王杰希突然反应过来,方士谦手上的衣服和手下的箱子,那不都是他的么?

什么情况?

似是听到了动静,方士谦回头朝他笑了一下。

“洗好啦?洗好了换衣服,来帮我收拾东西。”

帮你?

“为什么……收拾东西?”

“你比赛不是打完了么?”方士谦有点好笑地看着他,“怎么,难不成打算长住么?”

“可是……”可是国家队的机票是明天啊。

“机票我昨晚定的,今天下午三点半,咱们还有时间,东西收拾好了你看你还想去哪儿玩儿,还能去转转。”

“啊?”

“呆愣着干什么呢?”方士谦把行李箱的盖子合上,“昨天不是你让我带你走的么?我说不带你就又哭又闹,不记得了?”

王杰希好像有点明白了。

“还不换衣服?”

方士谦偏头的方向,角度,嘴角的弧度,发丝尾端的形状,像极了以前要出门的时候,他每每做的样子。

王杰希突然生出些不知今夕何夕,日子过糊涂了的感觉。



评论(2)
热度(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wBlodSuga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