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wBlodSugar

我已经是个废了,别关注我了

【全职/方王】如果你知道(四)

☆ 前文点我:    

☆ 背景是世界联赛快(已经)结束,算是我自己那篇《后会无期》的同体。所以如果涉及多CP,已经在《后》里出现的当然是不拆不逆啦。

☆ 目测这是个中长篇,但也可能很快完结。最近比较忙,更新慢,请小天使们谅解。

☆ 我我我......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了.....文力好像都被吃掉了......哭着求不嫌弃.....

还是谢谢所有红心评论,你们都是我的小天使!


如果你知道(四)

上飞机以后,王杰希没再理方士谦,径自盯着窗外蓝天白云发呆,没一会儿就睡着了。

方士谦轻声要了毯子来披在他身上。看着身边人安稳的睡颜,一时生出些不知该怎么办的喟叹。


连他自己都没太搞懂,订下这两张机票的时候是什么心情。

真是不管不顾,什么都没想。连目的地都是看到首页有什么就选了什么。理智稍出来分辨两句,心里就立马像是被铁块烙着,挠心挠肺地生疼,压倒般的把另一个声音驳回去。

你还逃,还跑,留下个小孩儿帮你顶着看着,留下个你一直搁在手心里的小孩儿忍受着你避之不及的触景生情,留下个只会把不甘不愿往肚子里咽的小孩儿把好的坏的一并承下来还得在人前面不改色。

方士谦你装看不见装的够久了,又偏偏为这点私心老去撩他。

元旦、春节、元宵节,清明、重阳、端午节,还有洋人的圣诞节、复活节,方士谦自己窝在公寓里,几分不甘心几分想试探的发短信,花招用尽的想从对方那里再套出点他还惦念着我的消息,可是那边传回来的短讯息永远的冷冰。

——同乐。

——你也是,注意身体。

——泊清都好,多谢。

三年来几十条短信,每条从未超过二十个字。

方士谦想,再遇的时候怕是他再没有曾经的亲热,连恨都懒得恨了。


可是他果然还是低估了王杰希。

三年前他能忍到身体颤抖地帮他把行李拎出了宿舍然后甩上门,方士谦如何能没料到,三年后他还能带着满脸泪水念叨着“方士谦你滚回来帮我拿冠军。”

都不知该做何表情。

这人心心念念始终不忘的,无非就一个冠军,一个方士谦。

连他都得感叹一声了。

何德何能。


他昨晚把王杰希扔进热水里,细细地擦拭,看白皙的皮肤上被热气蒸出些红印子,没忍住在他肩膀上吻了下去。

王杰希哼哼唧唧地在他怀里挣了两下,被放开以后舒舒服服的往后仰着就要躺下。

好在方士谦眼明手快地接住了他的脑袋。

王杰希就着这个姿势看着他,突然歪了一下头笑了。

方士谦也不知道,原来自家的小队长也能笑出这样的风情来。明明天真如孩童,怎么还带出了几分妩媚妖惑。

他就低头问,问他觉得自己醉了没?问他知不知道自己是谁?

王杰希显出了点不屑的样子,说其实没太醉,当然知道,你不就是混蛋方士谦么。

被指名道姓了的人立马就安心了,那这肯定妥妥的是醉了。

他也笑着应了一句,是是是,我就是方士谦。

然后他放心大胆地给王杰希的嘴上盖了个戳。


王杰希醒来的时候往旁边扭头一看,正好看到方士谦不知道在想什么,露出奇奇怪怪的笑。

无比嫌恶地把头扭回去,想了想又不太放心地扭回来。

“法兰克福,你会说德语么?”

方士谦耸了耸肩。

“你不会说德语为什么要带我来德国啊?”

“因为……额,德国……很美啊。”

王杰希无语地看着他,眼神里都是绝望。

“对啊,慕尼黑,啤酒,还有……天鹅湖什么的,漂亮!”方士谦还没从自己乱七八糟的回忆中缓过来,心虚的胡说八道着。

“……那是新天鹅堡。”

“啊对啊,就是嘛,你看你也知道嘛。”

“你还是赶紧查攻略订酒店和路线吧……要是你搞不定我等会儿就直接在机场飞北京了。”

“哎飞……飞什么北京啊,地方都到了能不好好玩一下么?下了飞机,一有网我就查,你第一站想去哪儿啊?”

“方士谦,”王杰希连名带姓地叫,语气里八分无奈七分严肃地问,“你到底为什么要带我出来?”

“我……”

“你要是觉得这是补偿的话,”他没等方士谦继续说下去,直接打断了他,“那就大可不必了。”

方士谦看王杰希又这样瞪着他看,花了些力气才又重新堆出笑意。

“自然不是,”他很自然地把王杰希身上的毯子收过来叠了一下,“前辈带着拿了世界冠军的自家队长出来玩一圈,就当是奖励,还有感谢你把微草带的这么好。”

王杰希盯着方士谦,可是方士谦的目光落在毯子上,并不看他。

胡扯。

他惯会胡扯。

“王大队长,不会这么不赏光吧?”

他的视线终于转回来,带着让人晕眩的温暖,直接逼进王杰希的眼底。

“那就,先去慕尼黑吧。”


飞机降落的时候还不到四点,下午的阳光没有任何阻挡的照下来,王杰希眯着眼睛往天上看,大片大片的蓝就映在了他的眼睛里。

方士谦走到他身边,两人的肩碰到了一起。

“走吧小队长,还要找酒店,争取天黑之前check-in啊。”

他很自然地抓了王杰希的手腕往前带,可惜被抓的人没那么配合。

“找酒店?不是去慕尼黑么?”

“我刚跟旁边的人聊了两句,从这儿去慕尼黑最快也得三个小时,我俩还都没吃晚饭。再说听说到莱茵河谷比到慕尼黑近,明天早上起了先去那儿转转,下午再往慕尼黑走。”

“你不是不会德语么?”

“英语啊,现在才真的了解到多掌握一门语言是多么的重要。”

“那现在怎么走?”

“先别走了,在这儿蹭会儿WIFI,让我订个酒店先。”


最后订的酒店离机场很近,王杰希格外不放心地跟着方士谦走,到最后干脆买了份地图自己对着开始看。奈何上面全是德语,最后那份刚拆封的地图就以被扔进垃圾桶宣告它这一生的结束。

好容易吃了晚饭,王杰希也终于安心了下来。看时间还早,他们就按照服务生说的,坐了通向市内的公交出去溜达。

方士谦换了一套偏休闲的套装,王杰希斜了他一眼,有点开玩笑地问,“这又是哪个名牌的?”

“小队长几年不见眼光见长啊,都能看出来牌子了。”

方士谦爱穿,爱收拾自己,这在荣耀圈里几乎无人不晓。

大概是因为一圈人里就出了他这么个奇葩,所以格外焦点。虽然都是职业选手,出来见人必不可少,但是日常生活里算起来都是宅男,性格稍活泼点的勉强叫个阳光宅男,平常见人无非比赛,比赛穿的必是队服。难得有个别的需要抛投露脸的场合,那也是战队给什么穿什么。第一次国家队见面会的时候,冯主席突发奇想地勒令一众队员穿上正装皮鞋,那天孙翔扯领带的动作被做成了表情在QQ群里被广泛应用。

所以方士谦就显得格外出脱。别说要见人,就是自己上街买个盒饭,也必须得好好捯饬一番。王杰希跟着耳濡目染了几年,也知道该稍微注意点儿穿着打扮,衣柜里才终于有了除标准衬衫+T恤以外的衣服。

“根本不用看,”王杰希揣了钱包准备往外走,“你要是出门不穿成这个样儿的我都不习惯。”

方士谦挺无辜地缩了缩脖子,“哪样?是帅样儿么?”

王杰希已经拔了房卡站在房间门口了,从暗往亮看,方士谦穿的笔挺板正,183的个头,静心收拾过的头发,还有轮廓分明的脸……

虽然不能开心地承认,但是还是得承认,方士谦是很帅气的。

“看呆了么,果然就是帅吧?”

王杰希没理他,自己转身往电梯走去。

方士谦跟在后面,捂着嘴偷偷笑了。


法兰克福的晚上就是现代都市的样子,川流不息的车辆,四处闪烁的霓虹,偶尔会过去几拨年轻人,手里还拿着啤酒,吵嚷着听不懂的语言。

他们顺着马路毫无目的地往前走,谁也没有说话。

王杰希突然觉得很奇怪,异乡街头,语言不通,他却出乎意料感觉到心里分外平静安定,甚至有几个瞬间,觉得自己可以一直顺着这条街走下去,走到天明可能都不会觉得疲累。

他稍稍偏了偏头,余光里方士谦也是一副怡然安稳的表情。

他们的步调和谐,默契的安静着。

而后王杰希又有点慌乱,他不太清楚方士谦和他现在是个什么情况,明明还有大把大把的问题没解决,却能心平气和地一起旅游散步。

自己甚至因为“他在身边”这个认知,开始贪恋起了这份安逸和安心。

“我刚到美国的时候,”方士谦突然开口,“晚上没事儿也这么出来转。”

王杰希压下自己满脑子的胡思乱想,等着他继续往下说。

“那会儿英语也还不太好,玩了那么久游戏又要开始上学也不习惯,班里的seminar啊、小组讨论啊基本插不上话,跟透明人似的,落差不小。这么漫无目的的转的时候,就习惯胡思乱想,大多数时候都是想到你们就平静了。我就跟自己说,冠军都拿了还有啥做不到的。”

他们走到路边的一个长凳上,王杰希快走了几步过去坐下,方士谦也跟在他后面坐下。

“后来呢?你就发奋努力刻苦读书了?”

“没那么容易,那会儿是真的心烦气躁静不下来,而且……”

“嗯?”

“我总容易想,拿冠军的时候,我也都不是一个人,再不顺的时候,你都在旁边。”

晚风吹过脸颊的时候有点凉,王杰希好像看见方士谦的表情里,盛着几抹他不敢肖想的意味。

“那段时间,过的还真挺寂寞的。”

王杰希觉得喉咙里有点干,他想说“但是你没有联系我”,却又不太确定要不要说。

“也不敢联系你,怕你不接或者挂电话再或者……”方士谦没看到他的欲言又止,自顾自的说下去,“反正跟自己说,还是别打了,万一连点念想都给我掐没了,那也太可怕了。”

“我不会……”

“现在后悔了,你要是那个时候知道,就好了。”

方士谦静静地看着王杰希,脸上挂着暖融融的笑意。

王杰希脑子里有点不清醒地清醒,他想,这个人总是有办法让他无话可说。

“你要是那个时候,告诉我就好了。”



评论(2)
热度(10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wBlodSuga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