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wBlodSugar

我已经是个废了,别关注我了

【全职/多CP】后会无期(一)

☆ 世界联赛背景

☆ 不写比赛,写写怎么好好谈恋爱......【误

☆ ooc多,小伙伴们谅解~

☆ 暂定CP:喻黄,双花,叶蓝,双鬼,孙肖,周江,林方,韩张(tag只打本篇涉及CP,勿掐CP哦么么哒~)

——他们在台上鞠躬谢谢我们的支持,却不知是我们该谢谢他们填补了我们的青春。


后会无期(一)


时间早上7:30AM,气温15℃。

拉开窗帘感受这个城市明媚的早晨,穿上早已洗好,挂在衣柜里十天的队服。

化妆需要点时间,最好还是不要在阳台上发呆太久。

出镜的话,无论何时,都要看上去状态极佳。


时间早上8:30,气温略有攀升。

大巴在开往机场的路上,想到今天又能见到电竞新闻的同事,还是有点小开心的。

“Silvia,you’d better let the windown down. Or you will get sick.”

晕车的毛病特别要人命,当地的司机师傅Toby是个二十多岁的年轻人,说起英语来有股浓重的本地口音,笑起来一口白牙,看上去就有好心情。

“I took my pills already. You can drive slowly, I have a, you know, a script to remember.”

Toby笑了起来,然后关了车厢里的音乐。

我拿出已经反复修改过的稿子,再一次确认没有任何细节出问题。


“……过去的十天里,选手们在调整时差后,便以最佳的状态投入到了训练中……”

黄少咋咋呼呼地没等训练结束就已经打好了一叠苏黎世美食攻略,方锐大大干脆打了GG退场,三步并作两步走到黄少身边抢过攻略,楚云秀一撩长发也不在意,径自点开了已经缓冲好的电视剧。

想想到这儿的第二天就出现的这副画面,我忍不住自己笑了出来。

对着投来疑惑目光的Toby摆摆手表示没什么,我把目光投向窗外。


过的真快,好像昨天才拿到内部消息说,第一届世界联赛台里要派专员记者全程跟踪采访。

而还有几个小时,开幕式就要在离我们宾馆不远的体育场内正式举行。


第一天到的时候,刚下飞机就出了个不大不小的状况。

李轩不知是不是在长途旅行中没休息好,踏入机场就开始找厕所,据随队医生后来说,没吃什么东西吐的都是苦水。

叶领队跟着钻进男厕所,留下一群也已经很疲惫不堪的选手和随队人员在机场中间围着行李大眼瞪小眼。

瞪了大概15分钟,李轩一脸菜色地跟着叶修和医生归队。

“叶修……我记你一辈子……”

不明所以的众人看向叶修,领队摆了摆手示意没事儿可以出发。

苏沐橙吸吸鼻子,然后皱起眉头,“你是不是抽烟去了?”

“咳……憋了十多个小时是不太好受。”

“他就是这么对待病号的!”

“行了鬼剑大大,你要是在这儿就扑了还比不比赛了。”

“你才扑了!”

叶修拽过李轩扶着的行李箱,“知道你不会扑在这儿的。”

“上级要求下飞机帮忙振奋士气,你们觉得需要么?”

一众选手看着叶修左手右手各一个行李箱,微笑着摇了摇头。

“嘁,形式主义。”孙翔扒拉了一下头发,试图把在飞机上睡成鸟窝的头型重新归位。

叶修点点头,转过身往前走。

我跟在人群最后面,用手机拍下他转身的瞬间。

文字配的大概是,我们已到达苏黎世,请各位放心。

当天的微薄消息和粉丝数提示,溢出。

其中一条评论被狂赞上千次。

@吴羽策:@李轩,下飞机先别吃东西,喝水,盐在行李箱最外面一层。


第二天睡醒的时候已临近中午12点。

跟倒时差没太大关系,实在是因为下了飞机又连轴转到接近深夜,实在是疲惫的不行。

选手check in后先被拉去吃了一顿好的,我们跟着沾光,不过最后饭菜剩下了不少。

果然还是太疲惫没什么胃口啊。

之后选手回去休息,我补妆后先录了一段给国内传的新闻视频,然后看电竞新闻给国际联赛独家做的节目《荣耀锋芒》的台本,按照节目流程,我会与主持人有一个十分钟的现场连线。

我以为我会抱怨,就像一贯的那样,会把“烦死了好困啊”挂在嘴边,但是我完全忘了要抱怨。

宾馆给战队准备的会议室就是我等会儿录制的地点,大红国旗正正地挂在我身后。我被摄像师勒令坐到位置上不许动弹,他前前后后左左右右地调光线,又过来帮我找坐的最好看的角度,调整麦克,一遍一遍确保线路没有问题。

下午五点,北京时间0:00,我对着摄像机露出最佳状态的笑容。

“我很羡慕林雨可以在苏黎世那边随时掌握第一手咨询,那么我还是来问一下现在所有荣耀粉丝们最关注的问题,选手们在下飞机之后状态怎么样呢?因为我们知道李轩好像是,身体有点不舒服。”

“他们现在应该都在房内休息,”我笑了一下,想到帮李轩拎过拉杆箱的叶队,“李轩确实是下飞机后有点不舒服,但是对状态并无影响,我能看得出来他们的求胜之心,即使有一点小的不舒服,他们也会迅速调整,以最好的状态迎接任何挑战。”

还有一句话,我默默在心底说了出来。

你以为呢,他们可是职业选手啊。


早上的阳光令人懒洋洋的,舒服的大床也让我颇为贪恋。忍不住多赖了一会儿,等洗漱完毕,却已经是将近1点。

刚一开门,正撞上经过我房间的喻队和黄少天。

“喻队早。黄少早。”

喻文州嘴角上扬笑起来,黄少天倒是够直接,没给面子的笑了出来。

“这都12点多了还早呢?小林雨你是不是刚起床?哈哈哈,我就说嘛,我怎么可能是起的最晚的那个!”

我有点尴尬地低了低头。

平时这么问顺口了,刚起床确实没意识到这个问题。

“小林昨天很晚才休息吧?辛苦了。”

“没事儿没事儿,”我摆摆手,带上房门,“喻队现在是去……”

“吃饭,”喻文州有点揶揄地往黄少的方向看了看,“陪他吃早午饭。”

“文州你不厚道!明明你起的也不早!你也是去吃早午饭!小林雨你可不能把这个报道出去!剑圣的形象一直都是非常帅气阳光的,绝对不允许赖床!”

饶是还有最后一点点困倦,也被这小太阳一般的明媚照的烟消云散。

“小林也要去吃饭吧?我们一起?”

我歪头看了看他们,“不用了,你们先去吧,我去找一下摄像。”

看黄少攀着喻队的胳膊一路吵吵嚷嚷地往电梯走去,我捂住嘴偷偷笑了一下。


下午三点开始恢复性常规训练,我四点多才开完会,而后便急急忙忙赶去训练室。

透明玻璃里面陈列着十四台崭新的白色电脑,戴着耳机的他们每个人神情都专注投入,我在外面看着他们翻飞的手指,莫名其妙的热血起来。

坐在训练室外面的小桌子旁,我打开电脑开始看发来的日程然后打算给自己排一个日程表。

没过一会儿,一只白皙修长的手突然按到了我的屏幕上。

“小林走啦,跟我们吃好吃的去。”

苏沐橙在下午的阳光中用无法抵御的女神技能彻底晃瞎了我。

“额……我还有……”

“还有什么啊还有,工作等会儿做啦,趁地狱训练表开始实行前,赶紧享受一下生活。”方锐把双手枕到背后,闪着眼睛看着我。

总有一种血条蹭蹭往下掉的感觉啊……

“走吧小林,方锐找的地方,离这儿也不远,总要吃晚饭的。”

周泽楷从笑的尔雅的肖时钦旁边走过,我揉了揉眼睛,心甘情愿地合上电脑。


接下来的两天我彻底开启连轴转的狂暴工作模式。

国家队训练跟踪报道,各参赛队伍的前线资料提供,晚上《荣耀锋芒》里内场主持人愈发刁钻的问题。

跟着我苦不堪言的还有整个媒体运营团队,《电竞之家》的常先像是找到救星一样粘着我,理由是他的英语不够好无法在这里顺畅地交流。

在被粘了一整天以后,我终于忍不住地一脚把他踹给了新媒体运营组。

选手们收起了嘻嘻哈哈的样子,每次在他们训练的时候在玻璃外面看,总会因为他们脸上严肃的表情而跟着屏气静心。

在这样一段信息爆炸一般对着我狂轰乱炸的时间里,看他们训练竟成了我最享受的事情。


第五天的下午大家都不太有心情好好训练,因为四点开始会有跟自家战队视频的时间。

这项企划着实费了一番功夫,且不说协调时间,光是决定录播还是直播就引起了不少的讨论。

最后还是叶领队决定,录播吧。

而之后当天在现场的各位才明白叶领队决策的正确性:

黄少看见熟悉的队友话痨模式完全开启,偏偏对面还有个卢瀚文跟着他有一句答一句,郑轩看着他们不亦乐乎地讨论如何向外国友人刷垃圾话不止三次地扶额直叹亚历山大,最后还是喻队关掉视频,拉起黄少的手说,我们去做手操吧方才解救众人;

叶领队和苏沐橙方锐坐在屏幕前听魏琛大聊特聊兴欣在网游里如何掀起新一轮腥风血雨,被旁边听到了的张佳乐狠狠嘲笑了一番;

当然他也没得意太久,叶领队“无意中”瞥见张佳乐开了两个聊天窗口,一个是百花众人,另一个……孙哲平后面的楼冠宁冲叶修友好地微笑了一下;

孙翔郁闷地看看一旁交流愉快的队长和副队,又看看对面详细询问对内事务的小事情,想来想去还是推着椅子坐到了雷霆当家的旁边;

王杰希严格叮嘱对内成员,夏休期也要保持好的作息时间,该做的常规训练一样都不能少;

张新杰面对韩文清进行了简短的交流后,又一次神准地在四点半站起身,示意大家dinner time了……

……

我坐在训练室的一个小角落里,嘴角带笑不停地敲打着键盘,然后忙里偷闲给企划负责人Ryan比了个大拇指。

多谢你,为了他们做的努力,为了粉丝做的努力。


第六天下午,我开完例会之后照常往训练室的方向走,却在刚下电梯的拐角处,看到叶领队,张新杰,肖时钦站在窗户旁,脸上的神色都不轻松。

犹豫了一下,我尽量放轻脚步向他们靠近了一点。

楼道里回声很大,距离不近就已经可以很清楚地听到他们的谈话。

“不用考虑喻文州了,他的精力不够分的。”

“我还是希望……”

“我已经明确过,这次团队赛小张身上的担子不轻,根据挪威以往的打法,先带走牧师的可能性最大。”

“团队赛的首发阵容……”

“我们可以一起来决定。”

好长一段时间的沉默过后,我清楚地听到肖时钦的声音,轻柔,坚定。

“好吧,指挥我来。”


我这才意识到我刚才听到了什么,这应该是战队的顶级机密了?反正不该是我先知道……

首战的团队指挥权,这个话题已经在各个论坛、微博里面刷的热火朝天,且不论网友们之间的争执已成刷屏之势,就连一些电竞方面的专业人士也各执一词,争执颇多。

我不自觉地皱起眉头,小组赛名单已出,中国队虽然足够幸运避过了几个夺冠热门,但是组内仍无弱旅。

首战能赢与否,牵扯到太多的……

“你怎么在这里?”

一个高大的黑色影子遮挡住了光线,我抬头看到孙翔皱着眉头盯着我。

“额……我是……我是准备去训练室的……”

“那就去啊,现在正好在给周泽楷和王杰希的比赛复盘。”

“哦……”我心慌意乱地点点头,随口问了一句,“那你怎么不跟他们一起?”

“叶修那家伙把小事情叫出来半天了,我去看看他们在说什么。”

他说完没再理我,只大踏步地往叶修那边走去。

我这才意识到,刚才我们说话声音这么大,他们应该知道我在这里了。

这下……

我有点尴尬地冲着叶领队的方向举了举爪子,因为逆光看不太清他们的表情,但是能看清他们冲我点了点头,然后就没再理会我。

我在原地站了一会儿,然后突然反应过来,往训练室的方向奔去。

开玩笑,枪王和魔术手的复盘,才是绝对的新闻爆点啊。


之后两天我没太多时间去训练室看他们训练,因为我需要在这段时间里走访其他各个代表队,了解他们的训练情况并且整理出条理清晰的资料传回国内。

中国队的关注度显然极高,我提出想去训练室看一下的时候,有不少队伍的领队都不仅表示可以,而且希望我能接受他们队员的一些提问。

无可抑制的民族自豪感暂且不提,尴尬的事情倒也是遇到了不少。

瑞典的电眼美女问的第一个问题就是,我听说你们队的神枪手很帅但是不说话?他为什么不说话呢?

Well,he does talk sometimes but not that much because……because he is shy.

美国队的高大白人队长问,我听说你们队有一个队员曾让你们的比赛规则有所改变,他是个什么样的队员呢?

Well, he is a great player. He is good at seizing any opportunity. Well…… you will see in the game.

德国队竟然清一色的男选手,进入他们的训练室一股无名的压迫感登时扑面而来。

……

而首战的对手挪威,队长就像楚队一样,是个大波浪的御姐美女。

她笑着说,听说中国有句话叫先抑后扬,比赛的时候你们可要小心一点。

不知怎地,那天在机场拍的那张照片突然浮现在我脑海里。

光线不算太好,不少人的面部都没有照清楚,只有中央的唐昊头上的发带颜色特别显眼。

而他们身上的红色,像是一股最强大的镇定剂,缓缓注入我的血管。

我握了握她的手,然后笑着说。

No matter up or down, we will try to give a best game you never had. Enjoy it.

你们,是我得以站在镜头前微笑,得以站在外国代表队面前抬头挺胸的,最强大后盾。


第九天我去做了场馆勘察和报道,各国的国旗都已经在体育场上方飘扬,我看见那面红色的旗帜,竟然忍不住地热泪盈眶。


……


“Ready to get off.”Toby活力的声音传来,我拉回思绪,冲他笑了笑。

这个时候他们应该正在吃早餐了,一定和过去几天一样,嘲讽满满,鸡飞狗跳。

但是昨天晚上他们的战术会议结束击掌的时候,我却能感受到,他们彼此的交付和信赖。

很快,很快我就可以在苏黎世体育馆的外面又一次看到他们。

微博上到处都可以看见“Glory”的字样,我看着电竞新闻的直播车缓缓驶近,在心底,代替正在紧张备战的选手,向所有翘首以盼的粉丝们说了一句:

Trust me.


评论(10)
热度(26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wBlodSuga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