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wBlodSugar

我已经是个废了,别关注我了

【全职/多CP】后会无期(三)

☆ 世界联赛背景

☆ 不写比赛,写写怎么好好谈恋爱......【误

☆ ooc多,小伙伴们谅解~

☆ 暂定CP:喻黄,双花,叶蓝,双鬼,孙肖,周江,林方,韩张(tag只打本篇涉及CP,勿掐CP哦么么哒~)

前文:01  02


后会无期(三)

8:20分,我穿好队服,走出宾馆房间。

楼道里已然是一片吵吵闹闹,选手们三三两两地往电梯方向走去,摄像机跟着他们的脚步一刻不停地运作着。

“各位观众大家好,现在是瑞士时间8:30,今天早上10:00中国代表队将进行小组赛的第二场,在苏黎世体育场迎来对手英格兰,电竞新闻将全程跟踪此场比赛。 ”

“选手们已经在大堂集合,让我们去看看他们的备战情况。”

电梯门在我面前缓缓拉开,装修低调奢华的大厅内,13名选手围着叶领队站着,我在简单介绍了今天的对手整体情况后,示意摄像将镜头对准选手们。

他们的手正交叠在一起,喊出的口号就如整体的气势一般凌厉。

“中国,冠军!”

大厅内还有其他拉着拉杆箱的人,这一刻都纷纷停下来,扭头向他们的方向看去。


这场比赛的最大看点仍然在团队赛,这次的出场名单让不少人热血沸腾,但质疑声也相当甚嚣尘上。

黄少天,唐昊,方锐,张新杰,肖时钦,第六人王杰希。

这个组合有多强不容置疑,但是战术怎么打却是十分令人期待。

众所周知,黄少天是联盟顶尖的机会主义者,游离于团队之外却是团队中不可缺少的一员,在蓝雨时喻文州通常在场上不会给他太多指示;方锐作为猥琐流大师,也是一开场就找不着影儿的典型代表;王杰希在前一场的个人赛中华丽地用真正的魔术师风格挑下对方两人,成为不少队伍重新关注的焦点,而他飘忽不定的打法一早就被定义为不适合团队赛。

“上场之后就剩肖时钦一人儿带着他的破铜烂铁,旁边有个敢杀人的牧师一边奶自己一边奶机械师。”

我在微博上看到潘林发的这条状态,虽然不太喜欢他这么说本国的队伍,但是心里却没忍住扑哧笑了出来。


没有让任何人失望,单人赛王杰希同上一场,先下两人。他的扫把像是无以预测的流星,划过的瞬间安静而致命。李轩孙翔楚云秀表现皆可圈可点。守擂之将周泽楷的一枪穿云在全席投影的大屏幕中央,以接近70%的血量击杀了对方最后一名选手。

而接下来的团队赛更是让人热血沸腾,整个过程只能用华丽形容。诡异莫测的出场方式和指挥部局让对方还没能把地形研究清楚就已经被打了个晕头转向。

虽然没有百花缭乱那种烧显卡式的缤纷绚丽,但是观众席上一阵一阵的喟叹声让我一再骄傲的挺起胸膛微笑,身后的德国记者拍了拍我,问我说,这是不是借鉴了中国的《孙子兵法》。

我扭头看了看屏幕,又看了看在一边看上去无所事事的叶领队,微笑着告诉他,我们擅长活学活用。


8:2。

这个结果与A组美国队对阵丹麦的比分相同,也是此次大赛中出现的最悬殊的比分。

团队赛除了张新杰、方锐相继被困暗阵,唐昊选择先救牧师,气功师在刚出暗阵后就被直接带走以外,几乎无任何瑕疵。

我在选手们出来的时候激动地蹦了起来,中国队以小组第一的成绩出线,率先得到进入淘汰赛的资格。


赛后发布会上,台上的选手看上去心情都非常不错,肖时钦还是坐在上次的位置上,波澜不惊地面对媒体。

但我知道,不少队伍都会在这之后把这位机械师重新列为重点研究的对象。他在巨大的舆论压力之下成功翻盘,打了一场几乎无懈可击的团队赛。

万千生灵,灭于一念。

对于那些不懂中文的人来说,要好好研究这个选手,还确实有点难度呢。

“首先恭喜中国队打了非常漂亮的一场比赛,我有问题想问一下唐昊选手。”

翻译的声音响起的时候唐昊很明显地愣了一下。我看向提问的高个儿女子,她应该是法国的随队记者。台上喻文州皱了皱眉头,向坐在唐昊旁边的王杰希示意了一下。

“我注意到在团队赛中,你首先选择营救你方牧师而放弃了同样被困在暗阵中的另一名队友,请问这也是中国队战术中的一环么?”

“不是,我是根据当时场上的情况作出的选择。”

“但是我认为,在中国队占据绝对优势的情况下,你是有能力救出那名气功师的。”

唐昊抚了抚他的发带,然后抓了抓头发。

“我根据比赛情况作出判断。”

“也就是说,对于当时的比赛情况来说,你认为去营救气功师是没有必要的。”

现场气氛有点沉闷,我捏着衣角紧张地看着唐昊。这可是现场直播,说错一句话对于公关团队来说都将是一个莫大的难题。

这名法国女记者一脸“我很认真我只是想向您讨教战术”的表情,问的问题却相当刁钻,唐昊明显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他挠了挠头发不知如何给出合适的答案。

“这位记者,”叶修的声音懒洋洋地插进来,“我认为我们队的每个选手在场上都会作出最有利于比赛获胜的选择,这种选择不应该受到任何质疑。”

“对啦对啦,我说你怎么比我还在乎,”方锐抢过话筒,“小糖糕这次没救我回去就得请我吃一顿大餐,反正我不亏喽。”

唐昊明显对这个称呼表示不满意,他的表情逗笑了底下的记者。

这场小风波就这么过去,但是比起糖糕的表情,我想国内的媒体们一定会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唐昊面对问题时犹疑的表情、叶修软绵绵却相当坚定的回答以及方锐的应对上。

我已经可以预见又一波微博@的来袭了。


回到宾馆吃过午饭,我等在电梯间准备拦截任何一位今天上场了的选手。

电梯门打开的时候,张新杰和肖时钦同时从里面出来。

我犹豫了一下,冲肖时钦点头示意了一下,然后拿出录音笔转向了张新杰。

还没等我开口,他却先抬起手腕看了一下表,然后拿出电话,向电梯间的窗户旁走去。

我有点疑惑地看了看一旁的肖时钦,他微微笑了一下。

“他一向很守时。”

“额……这是很重要的电话吗?”

“看来你的新闻挖掘能力还有待提升了。”

“嗯?”

“每天这个时候,他和韩队会通电话,没想到你刚刚知道。”

我突然想到,确实有几次我看到在这个时间他从训练室走出来,但是我以为可能只是去洗手间所以也没太在意。

“汇报情况的态度很积极嘛。”

“这是他们的相处模式吧。”

我点点头。

“对了,还没来得及恭喜你,今天表现太棒了!”

“谢谢,”他扶了扶眼镜,“我会再接再厉。”

“我会把这句写进稿子里。”


肖时钦离开后张新杰还在打电话,我想了想,拿出手机拍了张照片,发到了微博上。

猜猜张副队在给谁打电话?

然后我把这条状态的转发调了免提醒,坐在沙发上一边刷微薄一边等他结束通话。

@江波涛:@周泽楷 枪王大大这张ENDING POSE很帅啊,不过我觉得站在他旁边的无浪也不差,你们觉得呢?

配图是一张P过的图,一枪穿云结束单人赛后的侧脸旁边站了个Q版的魔剑士。

我随手点了转发。

@江波涛 不仅两个人都很帅,看上去还非常和谐般配呢。


这算是我第一次单独采访张新杰,面对这个一向以一丝不苟著称的男人,我突然有点害怕自己会不会提了蠢问题。

“抱歉让你久等了。”

“没关系,谢谢你愿意抽出时间来。”

“没事儿。”

“先评价一下今天的比赛吧?”

“团队赛原定战略的实施度较高,虽然还没有复盘,但是我觉得可能会接近90%,仍有提升余地。单人赛的各位,表现都很不错。”

“下一棒指挥权会交到你手上吗?”

“还未确定,我们会根据下一场比赛对手做最合适的战略。”

“你如何看待刚才发布会上那位法国女记者提问的问题?”

“我们还未复盘,我不能清楚地确定当时唐昊的状况。”

“所以……张副不打算做任何评论?”

张新杰的眼睛格外黑白分明,他思考的样子看上去像无波澜的海一样,平静却有力。

“我相信我的每一位队友,他们会在场上做出最合适的判断。同时我也相信,那位法国记者并无恶意。”

我笑了笑,在心里说了句Great,然后换了个轻松点的语气。

“韩队没有来,对于你来说应该格外遗憾吧?”

“他有他的选择。”

“但是你应该很希望看到他能在这里,和你并肩作战。”

“我承认确实有一些遗憾,但是他就是这样的人,”他抬起眼睛直视着我,“他有认准的事情,我会全力支持,不做异议。”

我不确定在那一瞬间是不是看到他眼里闪烁出的,不同以往的光芒。

“你们都是很像的人。”

“在有些方面我们确实有很多共同点。”

“霸图会有更好的未来。”

他的嘴角往上勾了勾,很浅的弧度,却登时让人放松下来。

“谢谢你。”


下午四点,国家队进行比赛的复盘,我在落地玻璃外整理今天的资料。

训练室的门突然被打开,方锐站在我面前,一点没有平日里玩笑的样子,一脸黑气。

我有点惊讶地看着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你们台今天的节目,是不是要请老林当嘉宾?”

额?

“什么节目?”

“行了方锐,你先进来。”喻队也走了出来,站到了方锐的身后。

“林雨你现在就查一下告诉我是不是老林要上那个节目!”

“你问她有什么用,她也不管这个……”

“额,是,是和网站合办的网络直播的访谈节目,北京时间10:30。”

“我操老林都退役了还折腾他干什么!”

丝毫没在意自己爆了粗口的方锐径自拿出手机往外面走去。我坐在电脑前还是一头雾水,抬头看向喻队,他只是无奈地冲我苦笑了一下。

“刚收到的消息,说是你们台里因为看了今天的发布会临时决定把今天的嘉宾换成林敬言,方锐这就暴走了。”

“不会怎么样吧,老林都退役了再怎么说也没用了啊。”选手们三三两两的走出来看向方锐的方向,那个身影在暗处不停地走动,很激动地冲着电话里说着什么。

“也别这么说,要换成我大孙要为这事儿被邀请上节目我也不乐意。”张佳乐甩了甩头发,一脸理解的看着方锐。

“是我的失误不就行了!”唐昊比这里的很多人都高,这会儿透出一份莫名的压迫感。

一时间竟然没人接他的话。

“我就算是当时做一个打算营救的假象现在也不会弄出这事儿,但是我……”

“行了,”咔嚓的声音在我身后响起,叶修手里捏着正燃着火苗的火机,“我看到那个驱魔师和狂剑士对你的围击了,这事儿你没做错。”

“都别看了,回来继续复盘。”


我仍是一头雾水地看着他们又三三两两地走回训练室,方锐还在那里打电话。

我想了想,往方锐的方向走了过去。

他靠墙蹲着,沮丧地垂着手臂。

看不到他平日里飞扬跳脱的样子,我一时间找不到什么话题可以跟这样的方锐交谈。

“那个……那个访谈节目,也就半个小时左右,主持人也很好,你、你不用太担心。”

方锐没回答我,等了一会儿才抬头看向我,挤了个笑容。

“你不去复盘?”

“没事儿,反正现在去了也没心情。”

“为……为什么突然……”

“我可能是有点反应过激了,但是你们临时更换嘉宾肯定不止是因为想请他上节目这么简单。”

默默的腹诽了一句我不是“你们”,我走过去在他旁边蹲下。

“救没救我这事儿我没那么介意,我知道场上的情况不是这么简单。但是……没救我的那个,是唐三打。”

“虽然我不是鬼迷神疑了,但是这事儿是,唐三打没救方锐。”

“他们肯定会揪着这个说事儿,我不想让老林因为我为难。”

“其实……其实这事儿就怪我自己,如果我在被圈进暗阵之后做点什么,或者没踏进那个暗阵,就不会有这事儿了。”

我想了想刚才唐昊的样子,低下头笑了起来。

方锐看着我抓了抓头发,也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我想太多了?”

“额,刚才唐昊也这么说来着,这事儿就怪他。”

“跟他没关系。”

“对啊,跟你也没关系。”

“我……”

“虽然你是国家队选手,他是退役选手,但是……他可不需要你的保护。”

方锐的眼睛又亮了起来,像他往常一样。

“而且,冷暗雷可不比唐三打逊色。”

方锐点点头,然后靠回墙壁,在黑暗中像是喃喃自语。

“是啊,他可一点都不差。”


过了一会儿方锐的电话响起来,我回到小桌子旁继续刚才的工作。

4:40准备去开会的时候,方锐还在拿着电话低语,看上去他的心情好了不少,脸上的笑容带着平日里的神采飞扬和一点点的……如果我没看错的话,甜蜜。


“林雨!还有3分钟直播开始!你给我坐到椅子上来!”

“再1分半!”

视频里的林敬言带着眼镜笑得一如往常。

“那么评价一下你曾经的队友,方锐,今天的表现?”

“我只能说,会走进那个暗阵,一定是因为他昨晚没喝酸奶心情不好。”

“什么?”

“开个玩笑,他表现的很棒,我以他为骄傲。”

我合上手机,心满意足地笑起来。

我也以你们为骄傲。


评论(12)
热度(1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wBlodSuga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