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wBlodSugar

我已经是个废了,别关注我了

【全职/多CP】后会无期(四)

☆ 世界联赛背景

☆ 不写比赛,写写怎么好好谈恋爱......【误

☆ ooc多,小伙伴们谅解~

☆ 暂定CP:喻黄,双花,叶蓝,双鬼,孙肖,周江,林方,韩张(tag只打本篇涉及CP,勿掐CP哦么么哒~)

P.S:这一章格式可能稍微有点乱.....来不及调了见谅....

前文:01   02   03


后会无期(四)

    本组小组赛结束后选手和媒体都稍稍松口气,主管竟然破天荒得同意了我们不开例会的无理要求,所以我非常幸运地得了半天空闲,终于能在这个舒适的美丽着的城市里好好转转。

    这个非常适宜居住的城市是现代社会的最典型代表。街上永远有川流不息的车群,也永远有休闲安逸的宠物主人,有穿着随意不修边幅的当地人,也有西装革履步伐匆忙的班霍夫大街党。我从火车站街转向奥古斯丁巷,在街转角听了一曲街头卖艺人的小提琴曲。

    最近完全没有时间做护理,所以为了保持出镜时的状态,忌口已经快把嗜辣喜甜的我逼疯。然而到这儿之后,看到橱窗里精致的甜点,最终我还是选择了忠于自己的味蕾。

    苏黎世人口味偏甜,巧克力的浓香让我几乎融化在这个被香樟树笼罩的下午里。悠闲的抚了抚撑撑的肚子,我向不精通英语却一直很热情的老板娘笑了笑,然后走出甜品店。

    站在圣彼得大教堂的门口我突然摒心静气,虽然不信教,但是好像这里有一种神秘的力量让人能安静下来。古老的墙壁,悠长的钟声,虔诚的信徒,相信能在此获得庇佑的人必定是由心底幸福着的。

   我坐在教堂的最后一排,打算消磨掉这难得的休息时间的最后一刻。前面还坐着些人,有些是标准的游客打扮,有些则看上去像是当地人,还有......

    等等,那两个人怎么看着那么眼熟......

    深红色的头发在后面随意地绑了个马尾,侧脸像是个孩子一样天真,他正靠在旁边高大男人的身上,安静得像是这教堂的一部分。

    我下意识地想去拿手机把这一幕拍下来,却在触及到手机冰凉外壳的那一瞬间停了下来。

    随队的这半个月里,我见过张佳乐很多的样子,他开朗,爱笑,经常炸毛;他操作强大,击杀对手时脸上会露出得意的笑容;他就像是个被彩虹选中的大男孩,让人忍不住想去亲近。

    可是我从没见过他完全沉淀下来的样子。从我这个角度刚好能看到光线透过高高的玻璃打在他脸上,他侧着头,微微眯着眼睛,慵懒的像只猫,偶尔用爪子抓两下旁边的主人提醒他姿势不太舒服要换一下或是自己的刘海儿垂下来了要主人帮忙拨上去。

    旁边的男人就任他这么靠着,宽宽的肩膀看上去无比可靠。他偏过头看向张佳乐,眼睛被挡住,可是我能感受到那里面的缱绻。

    而后他轻轻地凑过去,吻住了怀里像猫儿一样的红发男子。

    我莫名地红了眼眶,脑海里浮现出第一次看到繁花血景时屏幕上漫天漫地的缤纷缭乱。

    而后我放轻脚步走了出去,让已经快西沉的阳光温暖一下我冻得发凉的四肢。

    看来偷得半日闲的人,不止我一个啊。

 

    第二天一早联盟就发来了个让所有人精神为之一振的消息。赞助商包了一架专机可供现役国内选手飞来苏黎世看比赛,解决住宿,其余自理。

    于是这一天的训练室里又不是很太平了。

    “搞没搞错,每个战队只给3个名额。”李轩颇有些抱怨。

    “知足吧,能有就不错了。”楚云秀打开QQ界面询问队里谁会过来。

    “有些战队根本不需要这个名额啊。”

    “比如?”

   “比如......义斩啊,老孙自己都能包一架飞机了!”黄少快人快语。

   “兴欣听说也有个土豪妹子。”张佳乐心情不错没有计较,只是挑挑眉转移了话题。

   “嗯,兴欣有个妹子......”

   “我靠你什么意思!蓝雨没有女生怎么了!来PKPKPKPK!”

   “都安静了,”叶领队叼着根没点燃的烟懒洋洋的发话,“先把明天练习赛的出场名单定了。”

   “跟德国佬打?老叶你手也痒了吧你自己去搞定单人赛不就行了。”

   “真可惜要后天早上他们的飞机才能到,柳非他们还挺想找机会跟国际水平的队伍切磋一下的。”王杰希皱了皱眉眉头,对面的方锐捂住了眼睛。

   “单人赛周泽楷第一个上吧,速战速决。”

    大家的视线落在了周泽楷的身上,他站起来,然后摇了摇头。

   “什么情况?你不想上?那你最后一个?还是插到中间......”

    周泽楷继续安静地摇了摇头。

    叶修头疼地按住太阳穴,看向孙翔的方向。

    “哎哎,同队的你给翻译一下他什么意思。”

    “我哪儿知道我又不是副队。”孙翔一脸不高兴的嘟囔。

    “那不出单人赛的话......”

    “德国队那边表示希望你能出赛。”喻队拿走黄少手上的零食塞进一瓶矿泉水。

    周泽楷还是摇了摇头。

    我在一边儿捂着嘴笑得乐不可支,苏沐橙给我抓了一把瓜子也笑了起来。

    主管发来微信说要集合商量一下后天的特别报道,我收拾好东西冲正在跟周泽楷较劲儿的叶领队示意了一下然后走出了训练室。

    这次练习赛的出场名单,还真是让人期待啊。

 

    下午我联系了江波涛进行远程视频采访。

    大部分媒体单位都将这次的企划重心放在了参赛选手上因为他们鲜少有机会直接与选手有接触,所以我放弃了去问王杰希对这次队里小朋友要来有什么感想,选择了在国内收拾行李的轮回副队长。

    屏幕上的他似乎是在家里的客厅里,沙发上收拾的很是整洁,他穿着轮回的队服短袖微笑着。

    “江副队早上好。”

    “哈罗,你们那边应该是下午吧,下午好。”

    “东西都收拾好了?”

    “差不多啦。”

    “轮回这次来的是你,吴启和杜明?”

    “对。”

    “别的队员会不会嫉妒?”

    “应该是.....我们会嫉妒他们。”

    “怎么说?”

    “我们三个是唯一留守本市的,额,唯三名,队员。别人都出去玩了。”

    “夏休期是应该好好放松一下。不过轮回队长没福气享受这个假期了。”

    “他会更享受他现在的状态。”

    “枪王确实很受瞩目,外媒给他的镜头绝对算是队里最多的了。”

    “对啊,队长很上镜。”

     跟江波涛交谈很轻松,他能很准确的知道问题的意思,所以回答也相当精准。

    “这次淘汰赛的对手澳大利亚,江副……额,稍等一下有人敲门。”

    咚咚咚的声音有节奏的传来,我有点奇怪,明明已经挂了免打扰的牌子,没想到竟然还是有人来敲门。

    老天保佑不要是头儿突然进来说紧急开会或者企划有变。

    然而开了门之后还是吃了一惊,周泽楷站在门口,用眼神询问我能不能进来。

    我对站在我面前的365度无死角帅哥毫无办法,只能侧了侧身让他进来。没想到他径直走向电脑,在我刚才坐着的地方坐下了。

    我走过去站在椅子身后,想问问他是怎么回事却又觉得可能得不到什么我能听得懂的回答。

    对面的江副明显也很惊讶。

   “队长?”

    周泽楷点了点头。

    “你怎么来了?这是林雨给我的额外惊喜么?”

     我在后面摆了摆手,周泽楷也摇了摇头。

   “那队长找我是有什么事儿吗?我给你发过短信说我这个时间有采访的,你是找不到我才来找林雨的?”

   “嗯。”

   “怎么了?”

    “练习赛。”

    “明天下午练习赛?我听说了,是跟德国队吧,队长上场吗?”

    “不想。”

    “为什么不想?”

    周泽楷没说话,只盯着屏幕里的江波涛看着。

   “那叶前辈同意了吗?你不上场,对手应该很失望吧。”

    周泽楷摇了摇头,“你说。”

    “我说?队长是想让我去跟叶前辈说吗?他是不是没懂你的意思?”

    周泽楷点了点头。

    我在后面扶了扶眼镜,已经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表情面对江•新一•波涛的这令人叹为观止的破译能力了。

    “可是我去说不太好吧,我的身份不合适啊。队长是一定不要参加练习赛吗?”

    周泽楷用力地点了点头。

    “那……我来想想办法?现在队长先出去好不好?让林雨采访完?”

    周泽楷站起身,冲我点了点头,然后自己开了门出去。

    我按了按心脏然后重新坐好。

    “对不起啊林雨,打扰你了。”

    “没事儿,”我笑了笑,“江副在轮回,很辛苦吧?”

    “还好吧,队长只是不善于说,他做的很好。”

    “他刚才说练习赛不上场,你知道原因吗?”

    “不知道,他之前也没告诉我。”

    “那就你对他的了解,你觉得他为什么不想上场呢?”

     江波涛沉吟了一下,突然绽放了一个很好看很好看的笑容,配上他本就温和的眉眼,像是雨后的阳光一样温暖。

    “估计是,有他认为很重要的事情要去做吧。”


    结束采访之后我拿好资料准备去开例会,刚出门却看见鬼剑士拿着手机靠在墙上,站在我房间的门口。

   “林雨,你采访完了?”

    “嗯,李队好,你怎么知道我在做采访?”

    “找你们的人问了一下。”

    “额……找我有事儿?”

    “你明天早上有事儿么?”

     纳尼?这是什么节奏……

    “还没有被安排什么工作,但是我应该要跟进你们的练习赛情况。”

    “练习赛在下午,这么说你早上没什么安排了?”

    “没有……李队找我有事儿?”

    “我想让你……陪我……去买点东西……”

    “买东西?”

    “嗯,礼物。”

    “李队要给谁送礼物?”

    “……”他脸上出现了点犹豫的神情,“后天下午,吴羽策他们就到了……”

    “你想给吴副队买礼物?”

    “也不是……光给他,还有别的虚空的人……”

      好吧你这么说就随意吧。

     “你怎么不找……额,明天没比赛的……”

     “他们又不会挑礼物,再说我……”

       他脸上出现了点扭捏的神情,我心里偷偷笑了一下。

       这是因为害怕别的选手知道起哄,在这儿又没别人相熟,语言也不熟练,这才找到我的吧。

      “我明天抽两个小时空出来吧,中午出去,赶在下午练习赛开始前回来。”

       李轩一副解脱了的神情,重重地舒了口气。

    “林雨我回头请你吃饭!”


        晚上我化好妆换好衣服往会议室走准备上直播的时候正好碰上了张新杰和喻文州查房。

       来了这儿这么多天,虽然有心想看看他们查房时候是什么样儿的但是晚上总是一堆事情从来没碰上过,今天既然这么赶巧儿,不如就跟着看一会儿。

     “喻队!”

     “林雨?你准备上节目了?”

      “嗯,你们这是准备查房吧?我能跟你们走一圈吗?额……不做特别报道,就纯……好奇。”

        喻队笑了一下,“行,你跟着吧。”

       “为什么是你跟张副查房呢?”

        “新杰和杰希都会过来帮忙,今天本来应该王队长过来的,但是他在给微草要过来的队员打电话,新杰就过来替他一下。”

       我们说话的时候张新杰已经走过去敲了敲门,等了一下没反应又敲了敲门。      

        孙翔的声音像是从浴室传来的,“知道拉知道啦,10分钟内熄灯!”接着他又放低声音抱怨了一句“队长你怎么都不吭一声啊!”

       喻文州径直走到了那对面的房间,敲了敲门,王队拿着手机开了门。

     “稍等一下,”王杰希对着手机那头说了一句,喻文州冲我笑了笑。

     “今天辛苦你们了,我马上就熄灯,唐昊已经躺下了。”

      “不辛苦,你也早点休息。”

        张新杰在敲对面的门,我听见方锐的声音传来说已经躺下了,但是张副队还在敲门。

     “行了行了别敲了小张,”叶领队踢踏着拖鞋开了门,“我保证准时睡觉。”

      “不许在房内吸烟。”

       “没吸没吸,这就睡觉。”

      “阳台也不行。”

       叶修一脸憋屈的表情,但是看张新杰一脸严肃,也只好敷衍地点点头。

     “张副队很严厉啊。”

    “他就是这么一丝不苟的人,”喻文州冲张新杰的方向看去,然后跟他点点头。

     “沐橙和李轩房里也都熄灯了,今天谢谢了,早点休息。”

      “不用,”张新杰扶了扶眼镜,“你也早点休息。”

       “小林雨加油啊,还要熬到很晚,辛苦了。”

         我摆了摆手跟他们一起沿着来的方向走去,喻文州推门进屋的时候黄少突然冒出来挂在他的身上,看见我在门外还眨眨眼睛冲我道了晚安。

       我看着他们的房门都关上,然后整理了一下刘海使劲儿眨了一下眼睛。 

        晚安啦我的战士们。



评论(4)
热度(106)

© LowBlodSuga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