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wBlodSugar

我已经是个废了,别关注我了

【全职/多CP】后会无期(九+尾声)FIN

☆ 世界联赛背景

☆ 写写比赛和比赛里的那些恋爱......

☆ ooc多,小伙伴们谅解~

☆ 暂定CP:喻黄,双花,叶蓝,双鬼,孙肖,周江,林方,韩张,卢刘,乔高,方王(tag只打本篇涉及CP,勿掐CP哦么么哒~)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后会无期(九)

1/4决赛之后全体去聚餐,可惜我被人灌了几杯之后不太清醒,不然能挖到的料估计更多。

国家队选手,随队人员,现役选手,还有几位不是跟联盟报批流程来的几位选手,喧喧闹闹地坐了四个圆桌。

刚落座时大家还平静地喜悦着,没等一会儿这些不能喝酒的年轻人就端着啤酒瓶上蹿下跳起来,简直灾难现场。

我拿着手机编辑微博,想来想去不知道说什么合适。想说,我们在这里吃饭庆祝总觉得平淡;想说,选手们正原形毕露像个小孩儿一样嘶吼着世界冠军又觉得太过;想说,我们从这里开始迈向世界冠军也太官方不适合。

我捏着手机一直都没抬头,左想右想也没想出最合适的句子来,直到叶领队和喻队端着果汁走了过来。

他们代表国家队过来感谢我们所做的一切,平日里除了战略会议上鲜少看到叶领队这么正经的表情,我们也就在这觥筹交错地沸腾氛围里不自觉地跟着认真了起来。

说的话都简单,无非是,多谢大家的支持,没有你们我们也不会这么心无旁骛地专心于比赛,走到这里是大家的功劳,而后便清脆地碰杯说,冠军加油。

黄色的灯光下我的隐形眼镜有些干涩,眨了眨眼后抬起头把杯里的啤酒一饮而尽,仰脖的时候突然想,文字也只是累赘而已,他们可以领会出一万种意思,向着冠军的心却总不会变。

这就够了。


接下来的记忆有些模糊,我只记得些零零碎碎的片段。

所有人都离开了自己的座位到处乱窜,投向自己战队怀抱的算大多数。王杰希拿着大瓶果粒橙直奔微草的小孩儿把啤酒全收了过来然后亲自把果汁给倒上,被邻桌的虚空阵鬼看到不屑嗤笑了几声,然后李轩带着吴羽策、李迅等虚空一众故意闹出很大动静的碰了杯,我看见策爷好像抿着嘴角有点不太高兴,再过一会儿看过去的时候他已经趴在桌子上睡了;轮回那边闹哄哄地不知道在说什么,杜明刚开场就已经两颊通红明显已经偷喝了,吴启在旁边不嫌乱地叫着“满上满上”然后转头给在一旁安静坐着的正副队一人一杯,周泽楷没说什么的接过来就喝,江波涛在一边阻止都来不及,孙翔握着六个核桃目光满场跟着肖时钦转;雷霆整体还算冷静,就是戴妍绮不知道为什么一直看着自家队长偷笑;霸图没人喝酒,都在吃东西,张新杰盯着手表一脸不爽,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今天没按平常的时间吃晚饭;兴欣一群人正在坳姿势自拍,叶修叼着根烟坐在中间不动如泰山,不管周围人怎么变他都一个姿势一个表情向上看镜头;蓝雨最闹,五个人的动静加起来比所有其他人都大,再我趴着睡过去之前,最后有印象的一个画面是,黄少天挂在喻文州身上,说要一个世界冠军的奖杯当生日礼物。

……


等第二天早上醒来的时候,距离总决赛开始,还有三天。

今天的重点任务是配合总决赛对手韩国的报道以及跟进选手的训练进度。

韩国一向被认为是即时战略游戏的强国,虽然在一开始的小组赛有过败北,但是之后的翻身仗打的非常漂亮,队员们也一直保持着非常好的状态一路凯歌,在总决赛时6:4拿下了对手瑞典。

被派去采访的女同事刚好是个韩剧迷,将韩语作为第二语种学习的主要动力就是能看韩剧。楚云秀听说这事儿以后摊摊手表示遗憾,说自己要不是完全投身于荣耀事业,现在很可能已经最少精通四国语言。

没错,队内现在的气氛很……轻松。

这跟我想的是有些出入。

我本以为,就算是不会紧张,也会在训练时多几分严肃。但是看上去完全没有,他们还是这样,该开玩笑开玩笑,该嗑瓜子嗑瓜子,听战术讲解的时候该放嘲讽放嘲讽,还不时就跑题一下。

早上跟完训练以后我看着手里的笔记有点犯难。虽然“队员心态相当平和”对于粉丝们来说是颗安心丸,我们做新闻报道时还是需要一些别的噱头。

中午午饭的时候我厚着脸皮违抗了喻队“任何吃饭时间不许打扰队员”的命令,在队员们围着长长的自助餐桌盛饭的时候悄悄地蹭过去,看到方锐周围没有离得太近的队友,就端着盘子向他靠近。

“方锐大大!拿了这么多水果,还有地方盛菜么?”

“我帮他们拿的,反正到时候一块吃么,盛菜是他们的事儿。”

他这么一说我才注意到,果然他们每个人都非常的“术业有专攻”,盘子里只放着一或两样食物。

“你们这种默契,是来的时候喻队给分配的么?”

“不是,刚来大家发现分开打怪麻烦的,干脆就每次都这么干了。”

“口味上不一样怎么办?”

“中国人吃这儿的东西都觉得怪,咱这儿没有南北,一致对外。”

“看你们心态都很好呢,一点都不紧张?”我装作闲聊的样子问出了重点。

“紧张什么?决赛么?”

“对啊,难道现在不应该是如临大敌中么。”

“我们是将临大敌啊,不过没必要紧张,走到这一步,早都不会再紧张了。”

“最重要的,就只是打好比赛吧?”

“那当然了。再说……不是我说,收拾棒子,还是很轻松的。”

我被他有些夸张的语气和动作逗笑,“你小心被云秀姐听见。”

“听见怎么了,”他满不在乎地说,“她就算是喜欢棒子国男神,这事儿上必然还得跟我们统一战线啊。”

我想了想,同意地点点头。

“你过来跟我们一块吃么?”

我摆摆手,“不了不了,我还是过去吃,你们加油哈加油。”

“其实,”他的眼睛微眯起来,露出些狡黠的神色,“你要是想要采访,直接过来也行。喻文州是给那些不知道怎么回事乱往上凑的规定的,你过来他不会怪你的。”

他说着努了努嘴示意我往后看,我一回头,喻队和黄少端着餐盘正笑盈盈地看着我。

这种做坏事被当场抓住戳穿的感觉……

我干笑着退后了两步,“额,那啥,不、不采访了,我就随便问问,你们吃饭休息要紧,不能打扰你们。”

“林雨是不是觉得我们会紧张啊?哈哈哈哈完全不会啊告诉你,早都说了来就是拿世界冠军的我们可是非常信心满满志在必得的!再说,本剑圣威武霸气怎么能忍得了让韩国棒子把奖杯捧走?那必然是不行的啊!我们有准备当然不紧张!”

喻队在一旁笑着点头,然后看着我说,“少天的意思是,我们有底气不紧张。”

“对!队长说的对,必须有底气!”

我点点头,“我知道了,那你们快去吃饭吧,中午好好休息。”

我端着盘子在赵英旁边坐下,先掏出手机打开记事本。

他有点好奇地问我从选手那边过来有没有挨骂,我摇了摇头,没再分心去回答他。

“强大源于内心,这是对现在中国队的状态,最好的诠释。”


距离总决赛还有两天。

今天早上闹铃响了我还是赖在床上不想起,因为今天的任务实在是,让人头疼。昨天开例会的时候刚说完题目,所有人的脸色就都不是太好看。

“总决赛出场名单”,这个话题虽然我们,也就是官方媒体还没开始刷,但是网上的讨论已经是热火朝天,腥风血雨。

这事儿很正常,荣耀最高殿堂最后一战,无论是哪家粉丝都不愿意看见自己的偶像一直坐在场下冷板凳。

但是,谁都知道,这一场不可能谁都上,总会有不能站上那个所有荣耀选手都渴望的舞台上的国家队选手。

粉丝早就在网上掐起来了,如今我们也要趟这滩浑水并且“为自己言论负责”,明显就是个出力不讨好还有可能被掐被黑的活儿。

我昨天花了一晚上的时间在床上看着天花板思考我在微博上发出的那一份出场名单,可是不管我列出哪些人来,那些没有被我列出来的人就会以更清晰的样子出现在我脑海里。

这件事儿本来应该是一个纯理性的问题,但是我做不到,因为我没法控制自己,我对那些没有被我列在名单里的人感到愧疚。

这直接导致我在凌晨四点的时候清醒的简直不像话,我起来摸到了一袋牛奶,也不顾自己现在到底应该顾及“晚上刷过牙了不应该吃东西”还是应该顾及“早上还没刷牙不应该吃东西”就撕开袋子全部喝了下去。

但是牛奶和咖啡因一样,一般不在你最希望它起作用的时候起作用,所以我在闹钟响的前一个小时浅浅入眠,却在早上10点半坐在训练室外面的时候困得不停点头。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一下磕在桌子上的动静太大了,等我稍微清醒一点往训练室里面看的时候,不少人都在看着我捂嘴偷笑。

李轩端着水杯出来,过来拍了拍我的肩膀,建议我可以去楼梯间旁边的沙发那儿休息一会儿。

我看了眼训练室,发现脑子昏昏沉沉根本想不起来我要干什么,于是就半睁着眼收拾上东西把自己丢进了沙发。

“我不想上场。”

“你就这么点气性么,有没有胆?”

“跟那个没关系。”

“那你再顾虑什么?你冲的最拼的时候孙哲平都拦不住你。”

眼皮不受控制地往下沉,我迷迷糊糊地好像睡着了,而且做了个非常清晰的梦,那两个声音带着点回声,非常清楚地传进我的耳朵里。

“跟他有什么关系!这比赛没了我照打!”

好像是门被猛的推了一把的声音,然后有冷风吹到了我的脸上。

我睁开眼睛,过了大约三十秒才反应过来。

这根本不是梦!

楼梯间里的人是叶队和张佳乐!

我迅速地坐起来,心跳突然变得有些快。我不知道应该干什么,是继续在这里听下去还是悄悄溜走,大脑还是很迟缓。

“张佳乐我不是在劝你,战略战术我们全都订好了你就在那里面,你现在给我整这一出是不想要冠军了么?”

沉默,我的呼吸不由自主地变轻了起来,我想听那个答案。

但是我没听到。

“你自己考虑吧,但是后天我要看到你最好的状态。”

叶领队推开门,看到我的时候稍微皱了一下眉头。我紧张地比划了一下想解释,但是他没理我,又大踏步地往训练室方向走去。但是没走出几步又停了下来看着我。

“林雨。”

“叶队我不是故意过来的,我知道……”

“你把张佳乐出决赛的消息,放到网上。”

“额?”

“你相信他么?”

我扭头看了看楼梯间关着的门,不知道那个一贯张扬的少年正在里面以什么样的姿态挣扎着。

“我当然相信。”

“那你就放出去吧,然后等着看他把冠军奖杯捧回来。”

我迟疑了半晌,然后轻轻地点了点头。

叶领队转身离开,我推开楼梯间的门,看见张佳乐正坐在台阶上,把头埋在胳膊里,马尾有些散乱。

他听见动静抬头看我,眼睛红红的,带着些恶狠狠的表情。

“叶修那个老混蛋。”

我不知道接什么,只能静静看着他。

“压力是动力,压力是动力,但是压多了我特么都快变型了。”

“网上那些黑,已经快喷死我了。我都不知道他们是不是就想看我们拿不到冠军。”

“我不是不相信他们,但是万一,万一,真的输了呢?”

“拿大孙说事儿,特么的,叶修那个混蛋!混蛋!”

他的眼睛愈发红了起来,我心里有股酸涩慢慢冲上鼻头。

他的笑容像是,镀了层彩虹的光芒。

所以他这样失态的样子,就愈发让人难受。

我蹲下,张了张嘴也不知道该说点什么。

“你现在把消息放到网上,只会让那些掐架的粉丝越激动,能有什么好处?”

“我,”我的声音有点干涩,“我答应了叶领队的。”

他瞪了我一眼,然后把头转到一边不再看我。

“乐乐,你说,你相信他们,但是你相不相信,他们也相信你呢?”

“我相信你。”

他动了动,把自己搂的更紧。

我不知道还能说什么,就站起来准备离开。

楼梯间的门突然开了,被人猛地推开。

孙哲平拧着眉头站在门口,目光落在张佳乐身上。

我尴尬地冲他点了点头,见他也没反应,就低下头快速从他旁边出去。

走到沙发边重重地坐下,我又一次想起了今天的任务。


我没在第一时间把张佳乐出赛的消息放出去,每次我开始编辑微博,那个少年红红的眼睛就会出现在我眼前,然后我就心软了。

中午吃饭的时候媒体这边的人几乎都在讨论名单问题,我听着那些嗡嗡嗡内容又不清晰的声音就心烦,干脆自己跑去了一边的空桌子上。

没过一会儿赵英也端着盘子坐到我旁边,有点奇怪的问我怎么了。

我没心跟他解释,想了想又问他,“你觉得张佳乐这次,会出赛么?”

“当然会啊,”他脸上的表情除了奇怪还带了点不可思议,“他自己都发微博了你没看到?”

What?

“天呐你不是随队记者么你别告诉你你是这儿最后一个知道这个消息的。”

我艰难的点了点头。

他无语地看着我,然后拿出手机划拉了两下递到我眼前,“你自己看。”

屏幕上是他和大孙的合照,背景……明显就是那个楼梯间。

“带着繁花血景的能量冲进最后的决赛,张佳乐这次要拿世界冠军!”

我不可思议地盯着手机,心里奔腾过无数只羊驼。

这才不到一个小时啊,他受神指点了么?

“我还以为你是第一个知道这个消息的呢,所以你早上到底干嘛了啊?”

我把手机递回去,尴尬地哈哈了两声。

顿时觉得不困了。

这些人看上去都不让人省心,你站在旁边看着总觉得需要上去提醒一下。提醒叶修别熬夜别再去网游里抢boss早点睡觉,提醒黄少天少说两句看着点屏幕里正厮杀的伙伴,提醒孙翔冷静冷静用脑子分析一下,提醒唐昊别老不高兴赶快调整状态……

但是其实啊,他们比谁都要省心,他们清楚地知道该干什么不该干什么。

他们清楚地知道什么是最重要的。

“那你推测的名单出来了么?”

“差不多了吧。”

“差不多了是啥情况,什么时候发啊?”

“我再……斟酌一下。”

“你可尽快啊,台里今天不还在微信群里催么,你也没看吧?”

我嘴里含着饭嗯嗯了两声。


下午往例会走的时候我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

私人的那部。

现在是下午4点,也就是北京时间晚上10点左右。

来电显示是我姥爷家的电话。

我有些奇怪。我母亲出去公派学习,按理说这会儿应该休息了,我父亲这会让更是不可能出现在我姥爷家。

于是没来由地心里一沉。

同行的同事看我盯着手机有些奇怪,我笑着让他们先去,我走到一边接通了电话。

“喂,小雨,你在工作么?”

是父亲的声音。

“额,怎么啦?你怎么现在给我打电话。”

“你姥姥住院了。”

“住院了?怎么了?”

“昏迷,脑出血,已经昏迷了十几个小时了。”

我扶了一下墙,猛地有点头晕。

“那……那现在情况怎么样?”

“不好。”

“有……多不好?我姥爷呢?他没事儿吧?”

“他没事儿,在家里。”

我没答话,在等他继续说下去。

“非常不好,医生建议……放弃。”

我的眼泪已经顺着脸颊开始往下滚,握着手机的手开始发疼。

“我就想问一下,你能回来么?工作上……”

回去?

心里像是被无数个钩子同时勾着,疼的我连话都说不来。

“你先……你先照顾好我姥爷,我……争取回去。”

电话那头又说了些什么我已经听不进去,腿有些软,我控制不住的往下滑去,然后坐在了地上。

姥姥。

我走之前还好好的姥姥,有着那么健康快乐的笑容的姥姥,怎么会突然脑出血?

回去。

我要回去么?后天就是决赛,这里的工作我要放手台里现在再派人来根本来不及,更遑论交接时的那么多事情。

我的身体开始发抖,我坐在地上颤抖着掉眼泪,连声音都发不出来。

不知道过了多久,我哽咽到快喘不上气来的时候,一只白皙的手伸到我面前。

“林雨?”

我慢慢抬起头。

“你在这儿干什么呢?不是开例会么?怎么哭成这样?”

喻队皱着眉头蹲下来,从兜里掏出一包纸巾递给我。

我哆哆嗦嗦地去接,拿到手里却又掉了下去。

“林雨?”

喻队抽出纸巾递到我手里,然后拍了拍我的背。

“那你先回房间好不好?今天例会你不用去了,我帮你给他们请假?”

我点点头,站起来往电梯走,连道谢都忘了。


晚上10点。

今天晚上12点的直播,我还什么都没有准备。

我爬起来洗了把脸,找了个冰毛巾敷在了眼睛上,然后打开笔记本。

然而因为哭太久,鼻子不通气,连带着脑子也没法好好运转,笔记本上的字都慢慢扭曲模糊起来。

我想了想,干脆在浴盆里放了一大盆温水。

正准备把脱了T恤把自己泡进去的时候,突然有人敲门。

我拢了拢头发,套上裤子后去开门。

门外站着的竟然是江波涛和徐景熙。

这个组合有点诡异,我一时没反应过来。

“天呐林雨你的眼睛简直就是个红色的核桃!”

“看来文州让我们来看看你太对了。”

“你这样等会儿还上直播么?”

“额……江副……”

“我们给你泡了茶,铁观音,提神醒脑。”

“你的手怎么是湿的?不会是哭的吧?”

“不是……我刚才放水……”

“放水?”徐景熙往卫生间里瞄了一眼,看到了那盆没有热气的水。

“我去你不会打算泡凉水澡吧你疯了么,你这样还没等清醒过来呢估计就晕死在这儿了。”

“林雨你到底是碰上什么事情了?”

我想到躺在医院里的姥姥,眼睛又开始雾蒙蒙的。

“行了你别问了,让她先把那些忘了,赶紧把稿子背了吧。冰块呢?弄点直接包上放到眼睛上。”

“在洗手间台子上……”

“需要对词什么的么?我们有什么可以帮忙的?”

“我……我还没写稿子。”

徐景熙进洗手间弄冰块,江波涛看着我皱了皱眉,然后径自走到了桌子前面坐下。

“那你回去躺着睡一个小时,我给你把稿子写了你等会起来背。”

“主要是……问答……”

“对啊那肯定有台本啊。”

“额……”我终于从这一串连环炮一样的状况里缓回来,“江副我还是自己来吧,我得……”

“你不相信我是不是?轮回里多少队员接受采访稿子都是我经手的,不然小周去访谈节目的时候不得气死主持人么?”

我笑了一下,下一秒眼睛就被一个凉凉的东西覆盖了。

“去啦去啦,江副队出品,必属精品啊。林雨你这样上直播得让那些看到的粉丝多担心啊,还以为国家队出什么事儿了呢。”

我看了他俩一眼,眼睛酸酸的又想哭。

“哎哎打住打住,干啥都行可不能再哭了,先去躺着去。”

我走过去,从电脑里调出来台里传来的台本,把笔记本摊到桌上,画出来一些重点。

江波涛冲我笑笑,然后没再说话,专心开始对付这些资料。

我躺到床上,疲累感像潮水一样涌来。

只感觉好像眼睛上的冰毛巾从来没变热过,然后就沉沉的睡了过去。


直播结束以后我挣扎着想先搞定明天的工作,台里给的任务是发一篇长微博,类似感想,自由发挥;另外录一段视频,要求每个队员出镜并回答问题。

好在对于后面一个任务,赵英帮我改了一下分镜,我只需要搞定给他们每个人的问题不需要出现在视频里,问题后期会加字幕上去。

我知道我睡不着,于是干脆努力把注意力放在手头的事情上。

等我把word文档保存之后,我抬头看了一眼窗外,天已经微微亮了起来。

凌晨5点15,我拨通了父亲的电话。

他的声音很沙哑,好像是在医院里,我能听得见里面嘈杂的声音。

姥姥发不出声音来,透过听筒我只能听见她粗重的呼吸声。

“怕是,撑不过今天了。”

我绷着的最后一根线微微颤了颤,然后我在心里告诉自己,还不能断,还不到时候。

但是,我来不及回去了,我知道。

机票定在明天下午两点,也就是比赛一结束我就需要往机场赶,他们的颁奖仪式,他们最后的无上荣光,我无法参与了。

“你妈今天下午到,你就安心工作,这边我们会安排好的。”

我挣扎着露出个微笑,让我的声音不要听起来太累。

道过再见后我像是脱力一般的倒在了床上,闭上眼睛的下一秒就已经酣然睡去。


再睁眼已经是中午1点。

手机里的未读消息过百,我粗略地扫了几眼,爬起来收拾自己。

那个视频是下午两点拍,我还能赶得上。

心里的事情太多,可是这一刻我突然那么渴望到他们身边去。

好像那里有我需要的力量。


呼啸而来的热潮与我第一次步入这个场馆时一模一样,只是不同的是我看到了更多的红色。

血液一般的红,带着最强心的浪,带起一波一波的欢呼,淹没了人除了兴奋以外的所有知觉。

屏幕上又一次放起中国队的宣传片,观众席里已经有眼眶红红的姑娘,她们旁边站着声嘶力竭的小伙儿。

这个宇宙太大,能被选中坐在那个神秘的操作室里的人,少之又少。

于是浩淼中我们卑微而不自知着,用星星点点的力量汇聚起来,形成只在胸口燃烧就已经几乎要燃尽此生热情的两个字:

荣耀。

我看着中国队在场中间排开,带着骄傲的笑,宣告着无可比拟的王者之气。

可以上场的,台下观战的,他们的双手交叠在一起,沉下去的时候一阵欢呼高扬起来。

我站在媒体席入口处,眼泪又一次决堤而下。

“姥姥走了,今天凌晨走的,很平静,没有受罪。”

“Let’s announce it loudly again, the champion of Glory,China!”

我被两种声音吊起来,一左一右,一热一冷,那些声音似乎很近,又似乎很远。

从场馆里往外走的路一片漆黑,我一步一步向前踏着,想要记住我在这里的所有感觉。

那些笑中带泪的记忆,那些呼吸间的战栗,那些空气中紧张却自豪的味道。

与这里再次相会,已是遥不可期。

“Silvia,hurry up!”Toby扶着我的箱子站在高高的楼梯之下,奋力地向我摇着胳膊。

这一个月像是被时间老人施了魔咒一般,迅速地从我眼前掠过。

就如同刚踏上这片土地时,我向Toby笑了一下,与他一起合上后备箱,然后跨进车门。


尾声

再次走进电竞新闻的大楼,我把蓄起来的长发扎了个马尾。

前台看见我的时候有些惊讶,随即笑起来问我有没有带手信。

我指了指自己的大包,然后表示我得先去报个道。

“对了林雨,你桌子上的快递,一个星期前就到了。”

“快递?”

“对啊,国际快递呢,啧啧,你也真舍得快递费。”

“但是我没……”

我皱了皱眉头没再说话。


桌子上的快递已经落了些灰,很大的一个包裹,但是包的却齐齐整整的。

我找了把剪刀剪开包装,等看清东西的时候没忍住惊呼了起来。

那是……我的笔记本。

我在苏黎世一个月,每天都用着的笔记本,记着所有我看到的听到的想到的,但是在最后一天去训练室看视频拍摄的时候无意间落下,走之前也没想起来去取。

那个时候的我已经是一团乱麻。

我从第一页开始翻,却发现我留白的扉页上,有人加上去了一句话:

中国队是冠军,每一个人都是冠军。

没有署名。

往后翻看,在最后几页还未来得及写上东西的空白页里,满满的签上了国家队十三个人的名字。

我突然想起四分之一决赛之后我开玩笑地跟叶领队说过,要是得了冠军,我可得挨个问你们要签名照挂在网上卖,要生活照独一份的。

这个不算承诺的承诺如今,实现了一半。

最后一页上,粘了他们的大合照。


我摩挲着那几页纸心里不停地翻滚,姥姥的去世给了我很大打击,连续半个月没有工作也没有再联系那边的工作伙伴,我本来想,我要忘记之前的所有,才能继续好好生活,好好工作。

但是……

想要割舍的东西如果是双向的,那么难度就加大了,不止一点点啊。

“林雨?林雨!”

“额,到,头儿……”

“你干什么呢叫你半天你没听见。”

“我……”

“行了,赛后专题,三天之内把所有国家队队员所在队伍跑完出一份策划以及第一期的具体企划,这个专题要做半个月,具体的你去问赵英,把落下的进度补一下。”

我有点没反应过来,“但是……我翘了那天的赛后直播……额、工作失误……”

“行了行了翻篇儿了,你赶紧的吧,不过这次要是再出差错你就卷铺盖走人吧。”


你永远也不知道何时会掉进全是星辰的海里,所以也无法预料什么时候浪潮会把你推向岸边。

你不知道在岸边会看到日出日落的很多奇景,所以也不会知道在海的深处星辰闪着不灭不息的耀眼光芒。

谢谢给我这段记忆的你。



完结感言:(PO主凌乱地语义不详着......请原谅)

没胆写后记了,就写写完结感言吧。

这篇文的构思是因为那天微博上突然刷屏的话题。

然后我才意识到,世界联赛要来了啊。

虽然这个比赛根本就是虚无的,但是我竟然晚上热血沸腾的难以入眠。

这才明白过来那些为了世界杯彻夜不睡的球迷是什么样的心态。

然后我就想,好想知道他们是什么样的,会遇到什么样的对手,会打出什么样的比赛。

可惜,虫爹不写了。

......

会有记者视角这个想法,其实就是因为觉得需要找一个方式来最好的记录。

于是就有了“我”这个第一人称。

然后我就去查了一些资料,构思了一些情节,着手开始准备要写这篇文。

再然后我发现,国家队回国或者决赛应该就差不多在8月8号左右。

而这一天,正是我姥姥去世的日子。

所以没错最后那个情节,我是为我自己而写的。

只为我自己而写。

我一直不把自己看作是“作者”或者“写手”,与其这么说,倒不如是“造梦者”更合适些。

我把我自己想一探究竟的事情写出来,便以为也是其中一员了。

然而,当然不是,那些终究是假的。

连带着整部作品,那些熟稔到不行的名字,都是假的。

于是就有了“后会无期”这个名字。

如果有小天使读到这里觉得我很自私有些生气,那我说声抱歉,再说声么么哒~

还是感谢每一个为我点赞,给我推荐,给我评论的人。

你们是我完结的动力。


关于最后,我纠结了很久。

因为写的时候感情很强烈,但是如果这么放任下去的话,就真的会完完全全变成了我自己的回忆录。

而我,终究,还是不想这样。


我爱他们。

这里出现的每一个少年,我爱他们。

最后的决赛我没写是因为发现自己实在笔力不足......关于那段描写究竟是真实还是林雨的想象,连我也不清楚。

抱歉。

但是我相信他们,会为心中荣耀披荆斩棘,踏平一切阻碍。


就这么多了......

突然想不到什么好写的了。

哦对,可以吼一句:

我想写好好谈恋爱的文!不要这种写起来累累的背景了!!


关于坑:

《半支莲》其实故事架构已经很明晰了,主要是我懒.......

《金口玉言》仍然瓶颈中,我争取救救它......我也很喜欢这样设定的周江啊啊啊啊!!

然后有一篇喻黄也是想了好久了......


最后,再跟大家说一句,我爱你们~谢谢支持过我的每一个人~!!!

评论(9)
热度(15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wBlodSuga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