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wBlodSugar

我已经是个废了,别关注我了

十年(一)

罗辑收到短信的时候刚刚下课,大学里的铃声现在大多不再是刺耳的叮铃铃,清凉的纯音乐缓缓流淌出来,带出教室里充满年轻的躁动。

而这个时候的下课铃,听起来竟比那种银铃声更刺耳几分。

“发件人:陈果

昧光~~兴欣十周年,网吧见。不!许!请!假!”

他站在讲台上看着尚未收拾好的讲义生出恍惚来,耳边的声音、眼前的景象竟然瞬间拉远了,他就只是握紧手机那么站着,不想动,不能动。

直到被上台问题的学生叫了好几声才回过神来,解答问题的时候又明显心不在焉,面对学生略带疑惑的眼神,罗辑不太自然的咳了两声,把题目抄下来,然后借口不太舒服告诉他下节课解答。

坐在平时不怎么来的办公室,看着眼前玻璃杯里缓缓沉底的茶叶,他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竟然,已经十年。

兴欣夺冠后的那一年魏琛退役,送别宴那天队长和魏琛的烟一直没有停过,一根接着一根,老板娘意外的没有阻止,白烟袅袅的升上去,整个包厢都让人感觉不真实。

罗辑坐在圆桌的另一头,看着魏琛那张早已显露风霜的脸,想要努力下去的决心从未有过的坚决。

兴欣的第二年走的格外平稳,止步总决赛,战队又进两名新人,罗辑在电脑屏幕前面看着一个寸头的青年叫他前辈的时候格外不适应。那边包子的声音大呼小叫地传来说你什么时候过来啊让我帮你提高水平吧!

兴欣的第三年正是他大四,凭他过往的辉煌经历,保研几乎是早早定下来的,父母拿着美国几所学校的资料研究来研究去,买来的一堆英语复习资料堆在书桌前挡住了正显示荣耀界面的电脑。可是面对父母理所当然的眼神的时候他双手发颤的开始犹豫不决,谁也没有想到从小乖巧的天才竟然离家出走了一个星期跑到H市的训练室里昏天黑地的做各种练习。

罗辑的父母赶到那天,叶修正带着队员们打副本,虽然难度系数被众网游玩家评为爆表五颗星,不过他们打的仍然是一路顺风顺水还顺便虐了除了最终boss以外的各种怪。

罗辑那天就坐在他们当中,听着叶修的指挥熟练地操纵着那五只神兽,走位,攻击,吟唱。这一年来他的水平也提高不少,五只神兽已经不算最高难度,最终走出副本的时候竟然以外的发现比系统规定的记录堪堪高出十几秒。

世界上自然又是一片喧嚣,罗辑跟着训练室的众人露出久违的微笑,甚至难得的跟身边的包子击了掌。然后笑容在看到门外站着的两人后瞬间凝固。

再然后的故事有点狗血,但是结局算是皆大欢喜。

罗辑难得的强硬,坚决不妥协;罗爸罗妈看着一向温顺的儿子眉眼竟透出倔强最终也不忍心强求。罗辑自己也不能下决心就这么抛弃学业,完全用荣耀支撑起后半生。最终两方各退一步,再给他两年时间,罗辑不再准备出国,大四继续跟着战队,保研或是考研由他自己选择,但是读研之后必须专心学业。

那天他跟爸妈从那间小小的储蓄室出来的时候,看见的竟然是一脸焦急的包子。

他看着对方一脸询问的表情突然又说不出话了,到最后还是那家伙气急的拉着他胳膊问“你还要不要打荣耀啊”。

他下意识的点点头,接着竟然陷进一个分外温暖的怀抱。那人不乖顺的长发扎着他的脖颈有点不舒服,面对他爸妈有点诧异的眼光,他不知作何表情。接着就听见那人嘟囔着说“昧光小弟,你最好乖乖的继续呆在我身边。”

接下来的两年兴欣过的依旧平稳,叶修早在夺冠那晚就告诉大家他很快会退役,这几年他又挖掘了很多不错的新人,如今其中也有人开始独当一面。兴欣早已不是原来的那个兴欣,如今也正儿八经的有了如一般战队的训练室甚至新人训练营。

于是第四年叶修在几乎整场比赛都没有出场的情况下看着兴欣遗憾的在八强出局,接着就公布了大家等了很久的退役消息。

乔一帆接过队长职位的时候神情凝重的不像他,不过那天的聚餐其实一点也不悲伤。老板娘宣布说叶修接下来担任战队指导,那人叼着烟一如既往的吊儿郎当说,啊我还不走呢估计以后也走不了,你们一个个都这种表情干什么啊!

第五年,他离开兴欣。苏沐橙宣布退役。

很多人都对他的决定感到惊讶,毕竟在外界看来这个从新人一步步成长起来的召唤师正在达到巅峰。

接下来的日子平静的太过波澜不惊,他还是去了最好的学府,三年时间的课程被他硬生生压到了两年,拿到学位那天导师看着他一脸欣慰一脸遗憾,这个学生帮他拿到了不少荣誉,却最终没办法留下他继续读博。

只有罗辑自己知道那两年他是怎么过的。

他能提前一年完成所有学业的原因其实跟他是天才什么的没多大关系,只是这个从电子竞技选手转向普通学生的过程,他完成的太不好。

习惯晚上熬夜甚至通宵的身体彻夜彻夜的失眠,好不容易进入梦乡后梦里全是训练室里的场景,最多的就是那人不停不停的喧嚣,自己转眼就能看见的他的显示屏,触手可及的温暖体温,永远欠打理的毛糙头发。

其实并不是没有联系的,或者说联系明明很频繁。可是他却觉得,有一种无法阻止的疏离感开始在他们之间蔓延。譬如说刚开学的那段时间,他们来自己所在的城市打比赛,他自然是拿出东道主的姿态来带着他们在城市的各个角落转转。一路上他都习惯性的跟在包子后面,看他一如既往的脱线里面终于添上了岁月给他的一点点成熟。

然后老板娘提议去他学校看看,别人都没有异议的掉头就准备走,那人却突然烦躁的抓抓头发,拽拽身上不平整的衣服,很突兀的说“老大我先回去了”然后掉头就走。

甚至没有再看罗辑一眼。

根本没有反应过来的高材生就这么看着他那个永远在他身边喋喋不休的人这么离他远去,身体里的力量都好像随着距离的拉远一点点被抽走。

再后来在他取得学位准备出国读博的那一年,包荣兴退役。

这一年他们之间的交流越来越浮于表面,偶尔老板娘兴起的时候会拉着全员跟他一起视频,他有的时候讲述一些学校里德趣事或是学业上的压力,那人再不会神采飞扬的说“哈看吧昧光小弟果然没包子大哥罩你你就是不行啊”,他只是呆呆的盯着屏幕,就像个包子一样,或是跟众人一起附合着说是么还有这种事或者不要太累注意身体。

他只是难过的心里像被针扎一样,身体最深处升起的酸涩包围他,吞噬他,而他无能为力。

出国后的两年日子好像真的平静了很多。伯克莱里永远不间断的各种古典音乐像是一股清泉,慢慢地将他心里的那些浮躁抚平,再把那些曾经响彻他整个世界的热血音乐渐渐冲刷掉。只是有一次看到同宿舍的一个西班牙同学玩荣耀,屏幕上各种卖萌却凶残的召唤兽摇头晃脑的跑来跑去,他忍不住来了两把,反应确实大不如前,不过那个西班牙帅哥貌似也是新人,登时对他佩服的五体投地。

今年他回国,向他伸来橄榄枝的学校不计其数。看着邮箱里一封又一封的邮件,他几乎没有犹豫的选了C大,原因无他只是因为C大在H市。

原来青春,真的是最无法割舍的东西。

陈果带着老公孩子出现在他宿舍外面的时候他真的惊讶了一下,虽然老板娘结婚通知他了,但是这么快就会抱着粉嫩的小娃娃出现着实在他意料之外。看着陈果幸福的笑,他无法抑制的生出几分羡慕,甚至嫉妒。

去那顿接风宴的路上他的心几乎跳到嗓子眼,一路上都在克制着自己不要问关于包子的情况。他害怕听到那人也结婚生子或者是有了全新的生活,没有他的生活。

最后推开包间门的瞬间他觉得心跳都停止,可是搜寻一圈却发现那人根本不在。老板娘兴冲冲的给他介绍在座各位,叶修那家伙竟然还赖在兴欣不走,不过他那种永远诡谲的战术思想倒是还能撑几年,不至于在这些小辈面前丢脸;唐柔回家后重操旧业,现在是专职音乐老师而且因为她太过传奇的经历现在俨然仍是一颗明星..........

他只觉得什么都听不下去,最后竟然打断老板娘的话头,用干涩发紧的嗓音问道:“包子呢?”

陈果明显一脸惊奇,疑惑的问“咦你不知道吗,我还以为你们肯定有联系呢。他去Z市开店了啊,不就是你读研的那个地方嘛!”

肯定有联系,我读研的城市。

倒掉那杯冷透了的茶,罗辑走出办公室。

包荣兴,我们竟然,三年没见了。我回来了H市,你去了Z市,这也算是另一种羁绊吗?这次,你会回来吗?

评论(7)
热度(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wBlodSuga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