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wBlodSugar

我已经是个废了,别关注我了

【21】造梦者

已经21啦马上就要结束啦~

于是这里今天的值班编辑~

这篇写的也是很怂......具体怎么个怂法......你们看了就知道了嗯......


造梦者

“防风呼叫鬼刻,亲,健康监测系统显示你近两天营养摄入不够。”

“你有意识到我正在更换通讯板吧。”

“有。”

“……”吴羽策晃了晃手里的钳子无奈的不知道该接什么。

“你是专家,边换通讯板边回复我一句有什么问题。”

“没有。”

“仔细一点,”显示通讯信号的屏幕突然多出来一组亮光,“我现在能看到恒河的光。”

“又能看到了……”吴羽策无语地把通讯板电源打开,“真后悔没让你直接扛着摄像机去。”

“……”

“太空漫步也不是不需要燃料的,能行的话自然会让他连你一起扛着去,”方士谦的声音带点戏谑地响起,“我们是不是可以回到营养摄入的问题。”

“医疗组每天都这么闲么,”吴羽策嘟嘟囔囔地解开自己腰上的带子,“好啦我知道了,通讯板换好了我现在准备脱离回飞行器上去了。”

“收到,你比上次快了6分钟,做的不错。”

吴羽策没再答话。

“营养供给不会不够,就算你思夫心切也不要把自己饿瘦了。”

“说到这个,你们下次最好想办法把助推器的燃料和体积问题解决一下,说个话都说不了,那个鬼一个人不知道在什么地方溜达,真要见鬼了。”

通讯信号良好,那边却没传来声音。

“防风?”

“知道了。尽快把今天的日记交上来,早点休息。”

吴羽策撇撇嘴也没再回话。


R国自己的一颗卫星被导弹打下来以后碎片不偏不倚地几乎全都进入了虚空这次任务的飞行轨道,吴羽策和李轩第一次从任务刚开始就被迫分开旅行,一人驾着小型航天飞机顺着B轨道完成生物探测,另一人绕大弯跑去给进入A-30506号小行星找跳板最佳位置。李轩临行前抱着吴羽策晃啊晃的不肯撒手,吴羽策逆来顺受地身上挂着只哈士奇到处走着收拾东西。

“没天理,就跟空间站没别人了一样,非要把我俩分开。”

王杰希走过来把李轩从吴羽策身上扒拉下来,“早说过不让你俩一块上空间站,有人没人也不会让你们一起出任务。”

“训练的时候没人这么告诉我喽,开花结果了才知道是被坑蒙拐骗来的,‘双鬼’外号不还都是上头起的么!”

“先把正事儿说完了你再抱怨行么?卫星碎片大部分我们都追踪到了,有大概八分之一不在视线范围内,我们联系了S国的空间站,但是他们计算好轨迹再传给我们大概需要48小时。”

“我们还有不到12小时就出发了。”吴羽策皱着眉头问。

“嗯,所以车干这次任务比较重。”

“……躲避项满分嘛,整个基地除了黄少还没人破过我的记录,这项光荣的任务必须肯定一定是我的。”

吴羽策的眉头皱的更紧了。

“但是推进器使用一直是你的弱项,打完包过来再给我背一遍34条操作法规。”

李轩哀嚎了一声又重新挂在了吴羽策身上。

吴羽策没去理哼哼唧唧的李轩,自己拿起了王杰希手里的资料。

“推进器加备用燃料能从最远点回空间站么?”

“正好够。”

“加不了了?”

“阿策你也对我太没信心了我可是……”

“你闭嘴,”吴美人一个眼刀甩过去,哈士奇乖乖噤声,“这个货向来是漂着漂着就不知道漂哪儿去了,永远不会在最短时间里找最短路线。”

“短板!短板!说的跟你能在最短时间内15秒内搞定助推器和驾驶舱分离一样!”

王杰希和吴羽策同时向李轩投去了“闭嘴”的眼神。

“燃料再多,喷气背包样机的体积得大一倍,多出来的那点还不够推动机器的。”

“……”

李轩站在旁边看着吴羽策和王杰希大眼瞪小眼谁也不服输,默默吞了口口水。

“……推、推进器操作法规第一条,漂浮状态下首先打开重力牵引……嗷!”

“是关闭!”

“关闭关闭……你俩这搞得气氛太紧张了我都嘴瓢了……”

吴羽策无奈地瞪着他,眼睛上挑地格外好看。

李轩没忍住,一口亲在了他的眼角。

四条胳膊自然自觉地缠在了一起,李轩抱着面前明明比自己高出一点却要纤细不少的身体,忽然就满心柔情。

“没问题的,这次回去我给你做酸菜鱼。”

吴羽策没答话,微微侧过头吻了过去。

我当然相信你。

“这次没有太空双人舞,只能回陆地去模拟仓里补上了。”


一个人旅行就显得格外漫长,虽然旁边有个会耍贱的机器人,但是吴羽策大部分时间不怎么有心情理他。

两人分开的第二个小时碎片擦过李轩的机翼,好死不死正赶上助推器和驾驶舱分离的时候,通讯中断,李轩不得不绑着助推器出来检查机器。

二十分钟后通讯恢复,吴羽策得到的消息是李轩那边驾驶舱上的通讯线路无法在航行过程中修复,要通话必须借助推进器。

第三个小时,吴羽策这边微型果园的耗氧量急剧升高,他不得不关上另外几个不那么重要的电力系统来维持制氧机的高强度运行,必须一刻不停地记录让他无暇接着试图与李轩联系。

第五个小时,李轩的通讯信号亮起来,他正在太空漫步,并且第一次向吴羽策报告了他能看到恒河。

这之后两人的交流非常不顺畅,李轩只能偶尔听到他的声音并且偶尔做出回复,一方面是因为节省燃料,另一方面是因为吴羽策担心他操作不熟练,省得他分心看通讯系统忘了正事再撞上什么不明飞行物。


“营养剂的味道真的应该再多样化一点了,就这么几种口味还怎么天天吃得下去。”

“我回去给你做酸菜鱼。”

“李轩?李轩你听得到了?”

“……”

“他可能也正在问你是不是听得到。”机器人“鬼泣”默默地吐了句槽。

“你的冷笑话真的烂透了,不要再努力了。”

“禁止我说话的话,这个地方就未免太冷清了。”

“我挺爱安静的。”

“阿策,我爱你。”

吴羽策没理会这突兀的告白,反而受不了地敲打了两下桌子,“李轩!现在跟你说话简直就像是跟婴儿交流一下!太累心了!”

“……”

“Shit!抹茶味也被他们糟蹋成这样了,这饭真的没法吃了!”

“我回去给你做酸菜鱼。”李轩的声音听上去有点飘渺。

“不要把气撒到营养剂上,”鬼泣仍然忍不住要说话,“他都说了回去给你做酸菜鱼。”

吴羽策没好气地瞪了金属盒子一眼,“睡觉!你盯着果园,西红柿熟了把我叫醒!”

“晚安,阿策,我爱你。”

吴羽策低着头没说话,嘴角的弧度却被机器人捕捉到了。

“睡个好觉,鬼刻,我会去叫你的。”


吴羽策醒来是在3个小时以后,鬼泣正守在微型果园旁边尽责地记录。

“西红柿熟了,可以吃吗?”

“你一个机器人凑什么热闹,”吴羽策揉着双眼凑近玻璃罩,“不过看这个我还真饿了。”

“我回去给你做酸菜鱼。”

“……知道啦知道啦,睡觉的时候梦里都是酸菜鱼……”

“阿策,爱你。”

“……”

空气突然诡异地安静下来,吴羽策猛地站起身看向鬼泣,“我睡着的时候他说话了么?”

“额?我那个时候是休眠的我不知道。”

吴羽策怀疑地盯着面前的金属盒子。

“谁给你休眠的?”

“没谁啊,我有自动探测系统可以知道什么时候西红柿会熟,你睡了我不需要陪聊当然就休眠了啊。”

吴羽策转身三两步走向控制台,无视了身后鬼泣表示西红柿需要采摘的提示。

“王不留行,呼叫王不留行。”

“……收到。”

“李轩他跟你们联系了么?”

“嗯?”

“过去四五个小时里,他跟你们联系了么?”

“有……常规报告,没有别的联系。”

“没有别的?”

“阿策,我看到恒河了。”

“……”

“……”

通讯仪两端一阵沉默。

“西红柿再不摘就烂掉了。”鬼泣尽职尽责地再次提醒。

吴羽策闭上眼睛捏紧拳头深呼吸了一下,“G0513号飞行器鬼刻,要求立即返航。”

吴羽策带着耳机,非常清楚地听到王杰希的呼吸声忽然沉重了起来。

“G0513号飞行器鬼刻,要求立即返航”

“去做完最后一部分记录,批准返航。”


西红柿的汁儿因为用力过大溅到了玻璃罩上,吴羽策看着那一堆红觉得呼吸困难。

“指数检验完毕,鬼刻,要给你留一个尝一下味道么?”

“……我不饿。”

“仔细一点,我回去给你做酸菜鱼。”

这次连鬼泣都好像被吓到了。

“……去上传日志,准备返航。”


飞行器跟空间站的对接像是花了一个世纪那么久。

吴羽策几乎是踉跄着冲出驾驶舱的。

王杰希面无表情地站在悬梯下等他。

吴羽策盯着王杰希,忽然有一瞬间简直要笑出来了。

他忽然想到李轩有一次调笑的说,大眼儿啊大眼,方士谦调教了你多少次,你还是学不会不把情绪写在脸上。

一大股酸涩冲上鼻子,冲上眼睛,冲的他头晕目眩,几乎要倒在地上炸裂开。

“他传回来了些东西,你应该看看。”


屏幕上出现了一张笑得没心没肺的脸。

“阿策阿策,我第一次没有你的提醒从飞行器里绑着推进器自己成功出来了!不过运气不太好,刚才被一小片什么玩意儿擦了一下……撞击的时候燃料耗费最大,我又偏到不知道什么地方去了,所以……所以很有可能,这次没法赶上给你做酸菜鱼了。”

“大眼儿给我指了X国的空间站位置,漂到那个地方去大概要五六个小时,燃料够用,但是不知道还会不会有什么别的东西来撞我一下,所以剩下的就都看运气了。”

“你做完任务就先回家吧,但愿我不要飘得太远,绝对时间差拉的太久,回去的时候你都变成老头子了。”

“不过就算那样我也爱你,阿策,我说不了太多……”

他停了一下,上唇抿住了下唇,像是在很多个晚上,吴羽策用指甲划过他的背的时候的表情。

“你记住,我爱你,就行了。”

他凑近吻了一下摄像头。

画面黑了。

王杰希走过来,在键盘上敲了几下,“他在通讯仪系统里植入了个小插件,识别关键字然后自动回复,就想让你在外面的时候心安,他果然很了解你都要说什么……”

然而你却更了解他,正常说话的时候是什么样子。


吴羽策张了张嘴却没发出声音,王杰希递了杯水过去,他摆摆手没要,然后清了清嗓子。

“X国的空间站,几率多大?”

王杰希没有回答。

“50%,指挥中心给出的数据,精确来说,54.6%,超过一半。”方士谦的声音低沉的不像他。

“他的无线调频是多少?”

“122.2,现在只有杂音,应该是他那头关闭了通信系统。”

吴羽策有点混乱,他想说,是啊这不是为了省燃料么,但是好像完全没力气张口。。

王杰希和方士谦都没再说话。

“大眼儿,我能回去吗?”

脱了航天服的吴羽策显得更加纤瘦,连带着他的声音也像是要抓不住了一样。

“6个小时后兴欣来对接。”

吴羽策轻轻点了点头,然后转身,又打开了李轩传回来的视频。


......

地球一如既往地转着,似乎没什么不同。

新闻在播报着陆地上的人觉得遥不可及的,光年以外的事情。

吴羽策关掉电视,换上了李轩传回来的那个视频,走到餐厅摆好了两幅碗筷,从厨房里端出了一大盆酸菜鱼。

刚坐下拿起筷子,手边的无限调频接收器忽然发出一阵一阵的杂音。

好像又没电了。

吴羽策走进卧室翻出电池,然后走回餐厅捧起接收器掀开后盖。

杂音突然大了起来,然后是一阵杂乱的喧嚣。

“逢……逢山鬼泣,呼……呼叫防风!爷爷的你们的救援到哪儿了!”

“李轩?是李轩吗?指挥中心收到,定位!定位……东经110°,北纬29°!”方士谦的声音一点都不稳重,带着一种叫做狂喜的情绪。

“是我,阿策呢?”

“他在家,但是他能听到!他有接收器!”

“阿策阿策!你能听到是吗?你吃晚饭了吗?我现在……我这是在哪儿……阿策我这河里好多鱼!阿策你听得到吗?我回去给你做酸菜鱼啊!”


吴羽策保持着一个姿势站了好久,直到捧着黑匣子的胳膊酸痛。

视线落在那一盆他自己做的惨不忍睹的酸菜鱼上,他想,等会儿李轩进来的时候,他要给他一个拥抱。

然后告诉他,欢迎回家。


FIN

对就是完了......

是不是特别怂......

评论(14)
热度(110)

© LowBlodSuga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