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wBlodSugar

我已经是个废了,别关注我了

【全职/双鬼】空中旅客(1-7)FIN

被卡词刺激了......写不出东西来真是要命,所以存稿什么的就这样豪气地一下子全部放出来!

大学PARO!爱上策爷爱上我!【这哪儿跑出来的神经病......抓回去......】

万圣节快乐!【虽然迟到了很多......】

这个月还有一个周江贺,写完就收手......

谢谢小天使们的支持!


空中旅客

Day 1

大学里从来不缺的,就是各式各样的奇人。

所谓大学大学,就是林子大了什么都得学,所以总有些个人,在某方面出类拔萃顶尖到了头,或是在好几方面都一路驰骋远去甩了同龄人八条大路,这类人的名字在街头巷尾的故事里经久不衰着,好事者总结了这些传说,在学校论坛里开了个楼叫“八一八荣耀大学里那些奇葩”,飘红数月不见下沉。

李轩的名字是在帖子第四页才被提及,倒不是说他知名度小,只是前面叶修王杰希黄少天等妖孽道行太高,风头太盛,他这个整日埋头画图的理工科男排在后面些看上去也合情合理。

哦,至于他上榜的原因,说起来虽然略显平淡无趣,可是含金量却是实打实的高——他是个学霸,名副其实的大学霸。

学霸这个词近来有些被滥用,以至于听者还需细细分辨才知这称呼是贬是褒。可是这掂量放到李轩头上就略显多余,大一下学期就凭着一份被空客采用的图纸成了虚空机械学院的金字招牌,这事儿就是放到文科院系里也是被人津津乐道又啧啧称奇的又一传奇。

当然在这样一个成年人只看脸的世界上,能被一票学姐学妹放在心尖上,颜值也是非常之重要的因素,李轩能在万楼帖的前百楼里被人反复提及,自然也有些先天不可抹杀的优势。虚空机械学院十年院庆的时候,被推上去当优秀学生代表的、尚在大二的、穿着西装的、精心打理过发型的、还能勉强被称为小鲜肉的李轩,就在那天震翻了不少人。

他的五官稍有些凌厉,当然平日里都被太过无害的装扮遮掩的一干二净,可是穿上正装站在闪光灯下,那不同寻常的英气就格外显露无疑。他不能算是传统意义上的好看,但却是能让女生倾心的类型。

院庆当天晚上有几张高清大图被放上论坛,从那之后李轩“鬼王”的称号就正式坐实了。

——“鬼王”,做“机械学院那帮跟鬼一样整天在日光灯下惨白着幽怨的脸眼神飘忽还在努力画直线的男生中能称王的那个”解。

起这称号的人,到底是对李轩心有仰慕不敢言,还是心有怨恨不敢说,待查。


又是一个月黑风高的晚上,李轩跟图纸大战三百回合后实在抵不住饥肠辘辘的感觉,看时针刚过九点,楼下炸串应该还没收摊,就穿着大拖鞋就啪嗒啪嗒下楼撸串了。

在拎了炸馒头心满意足地往回走的路上,李轩瞄到宿舍信箱里露出了一小截白色的纸,想到老三最近被还没到的雅思成绩单折磨的挠心挠肺,他就绕了几步过去取。

正在开门取信封,旁边突然传来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

李轩没太在意地往那边瞥了一眼,却被一双绿幽幽的眼睛吓了一跳——宿舍楼下的大白猫没在窝里待着,跑这儿来跟一群白纸装文化猫来了。

“宝贝儿啊你跑这干啥来了,这大冷天的——”

——不怪李轩说话跑调,他这一回头,一个通身雪白的身影,不知什么时候站到了猫的旁边,正跟大白一起,幽幽地盯着他看。

李轩脑子里不受控制地闪过一个念头:我去这猫不会成精化出人形了吧。

那个一身雪白的人影没在意李轩在想什么,他好像是被刚才李轩嚎的那一嗓子逗笑了,又不太好意思笑出来,就抬手揽了一下刘海,露出一部分光洁的额头,手放下来后还是一副冷漠的表情。

“你认识它?”猫妖,哦不,对面的人开口说话了。

“啊?额,嗯啊。”

“那它的窝呢?”

“哦,喏——那儿。”

“抱它过去。”

“哎?这……额,那个……”

“怎么?”

仔细看才发现这人生的是真好看,像不是真的一样。巴掌大的脸,眼睛亮而有神,就是带着些生人勿近的讯息,太冷清。

脸长得这么美,怪不得能这么理直气壮的使唤陌生人。李轩一边应付美人的问题,一边胡思乱想着。

“不、不用抱,它冷了自己会回去的,嘿嘿,它又不傻。”

“你怎么知道?”

“啊?”

“你怎么知道它不傻,”对面的人好像嗤笑了一声,“光看就能看出来?万一他傻呢?”

李轩被他的目光弄得有点不自在,手也不知道该往哪儿放,尴尬地搓了搓脸。

炸馒头跟塑料袋分离的声音大了起来,夜宵都凉了。

发现这个事实以后,李轩忽然有点恼。

“你怎么不抱?”

“猫毛过敏,你能快点么?”

美人儿抛过来一个不耐烦的凌厉眼神,李轩乖乖俯身抱起了大白。

“同学你,可真有爱心哈,你也住这区?哪个院的?”

“文院。”

“哦,我是机械学院的。你叫什么啊我怎么听着你声音怎么耳熟呢?”

——这不是搭讪,李轩是真觉得这美人儿的声音耳熟,从他能用脑子跟人家对话开始,他就一直试图回想起来他们是不是在哪儿见过。

“吴羽策。”

李轩的嘴张成了个O型。

——这玩笑开大了。


吴羽策何许人呢?还记得“荣耀奇葩”排行榜么?李轩排十四,紧随其后的就是吴羽策。

而说到他上榜的原因,那副已经爆表了的颜值还要往后排。首要原因是他的声音。

他是学校电台晚间节目的主播,一般节目内容就是念念抒情散文,放放点歌。但凡听过这种节目的,提到这个概念脑补的必是大暖男的声线,低沉,磁性。

但是吴羽策不是。

他念故事的时候,是完全置身事外的,但却不完全是事不关己的。有人评价说,他这是把故事的最深处嚼碎了吞进心里,然后用云淡风轻的语气跟你说,看嘛,什么悲欢离合阴晴圆缺,不过如此,该在一起的大团圆是别人的大团圆,没在一起的天各一方是不可抗拒的命运。故事只是故事,而你不在其中,只是看客。

他第一天进演播室是在去年夏季,伏月下旬,已经是很热的天气了,不少寝室开着头顶上闹着玩的大电扇犯着蔫儿,吴羽策的声音就这么突如其来的闯进来,念得是汪曾祺的《大淖记事》。

那是个挺有年代感的故事,字里行间的乡土人情,本是不适合出现在一个闹腾的音乐节目之后的,可是吴羽策让它变得合适。又或者说,他让它抹杀掉所有刚才的气氛,让听者感觉,本来就该是这安静的样子。

然后,不出意外的,第二天论坛炸了。

而因为他的节目总在十点以后,声线又清冷却带些艳靡的神秘,有人给他起了个“夜鬼”的称号。

于是,李轩和吴羽策的名字,用加粗了的一号字体出现在同一张榜单上,紧挨着彼此,都带了个“鬼”字,有人在楼下戏称,这两人或有机缘相识,便是一出“双鬼”好戏了。


李轩虽然平日埋头课业没时间关注这乱七八糟的,但是奈何这榜单太火,光是道听途说他也知道有这么个叫吴羽策的人,还去听过他的节目。

没想到竟然就这么给碰上了。

李轩抱着猫拎着炸串跟在吴羽策后面,不住地打量前面这个惨白的身影,不由得就想到了论坛上对他的评价。

——清冷,不爱笑,不爱跟陌生人说话,漂亮太过,又爱穿纯白纯黑的衣服,有人私下里叫他“吴女士”。

李轩琢磨了琢磨这几句话,觉得都不算是什么纯粹的好话。

不过这人倒是真的很有爱心嘛,猫猫狗狗都这么上心,怎么没见他们说这个呢。

好像发现了什么的李轩莫名其妙的心情就好了起来。

他们干文娱这一行的应该经常关注八卦吧,那他应该也知道我?毕竟我俩经常被放到一块,说不定还看过我照片吧?就是这天太黑啥也看不清我也没收拾所以估计没认出来。

到了猫窝门口放下大白,李轩抢了几步,特意绕到吴羽策面前。

“我是李轩。”

“哦,”吴羽策随意的点点头,“把猫窝摆正,别从凳子上掉下来。”

纳尼?

李轩征愣在原地,感觉受到了打击。

吴羽策看虽然李轩没动,但是猫儿已经自己窜进了窝里并且用体重调整了自己窝的位置,就直接转身准备离开。

“你是要去上节目么?”

几乎是没过脑子的,李轩就这么喊出来了。

吴羽策停下了脚步,颇有些意外的回身看他,然后点点头。

“那……你今天要读什么?还读散文吗?”

吴羽策张了张嘴,然后点点头。

“今天读《听听那冷雨》。”

李轩头一回讨厌自己自己没多看看文学作品。

“哦……我,我没看过,但是我会好好听的。”

吴羽策看了看李轩,又抬手拨了一下刘海。

“谢谢。”

“不谢不谢,”李轩慌忙摆手,冷透了的炸串袋子也跟着哗啦哗啦响,“加油。”

吴羽策点点头,没再跟他说什么,转身走了。

李轩看着他的背影转了个弯,消失在了夜色里。


Day 2

第二天晚上9点,李轩少见的趴在图纸上睡着了。

按理说这个点儿正应该是这群理工宅男眼冒绿光开始活动的时候,正应该是李轩思如泉涌把个笔记本画的牛鬼蛇神的时候,他现在却睡的不省人事。


昨天跟吴羽策道过别后他就急匆匆回了宿舍戴上了耳机,等了二十多分钟,吴羽策的声音在整点报时的时候出现了。

“惊蛰一过,春寒加剧。先是料料峭峭,继而雨季开始,时而淋淋漓漓,时而淅淅沥沥,天潮潮地湿湿……”

背景音乐上播过前奏,吴羽策的声音出现。李轩不知怎的,忽然就无意识地扭头去看窗外。

可惜今夜无雨。

可是他怎么感觉,躲在这把声线后面,有哗啦哗啦的铺天盖地,让他硬是从这清清冷冷的声音里听出了些含蓄的温柔。

查资料做笔记的手停了下来,脑子里已经被雨声充斥了,什么都想不了。李轩本来想,去百度一下全文,可是又舍不得听到那些奇怪组合的词从耳机传入耳朵时席卷而来的美,于是就趴在那儿快一个小时,忍受了中间的广告和莫名其妙的点歌原因,完完整整听他念完。

吴羽策又放了几首歌,十一点半道过晚安后,电台一天的节目就结束了。

李轩摘掉耳机回头看了一眼,宿舍里睡了一个,打游戏的一个,跟女朋友煲电话粥的一个。他揉了揉眼睛,觉得自己想跟谁聊聊这个打算估计是实现不了了。

还不如乖乖继续好好学习做笔记。


学到两点的后果就是神经兴奋的停不下来,躺在床上翻来覆去也睡不着,李轩拿出手机在网上搜索《听听那冷雨》的有声读物。

本来指着这个东西催眠,可是怎么听怎么觉得哪儿不对劲。

吴羽策的声音先入为主,现在他听谁的版本都觉得,不该是这样的,应该是那样的。

只应该是那样的。

吴羽策,吴,羽,策。

他在黑夜里默念着这个名字,突然生出几分好奇。

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能念出这样的感觉,不应该是一个冷漠不近人情的人吧。

明明,很温柔啊。


熬夜这种事情就是恶性循环,10点多李轩大大醒了以后又一次饥肠辘辘了。

怂恿了半天,没一个舍友愿意出去买夜宵,李轩守着宿舍WIFI听电台不舍得出去,只能怨念地转着笔以太饿了没法学习为由,安心地把自己泡在了吴羽策的声音里。

今天读的还是余光中的散文,还是一样的经典篇目,《沙田山居》。

李轩一边听一边在学校论坛里随意浏览着,精品区里有一个帖子,叫“空中旅客直播(三)”,点击和回复数都很惊人,李轩点进去一看,才知道是学校电台的直播帖。

话题很杂,音乐榜单,粉丝掐架,名人八卦,各种小广告。夹杂其中的,偶尔有一两个提DJ的,李轩在里面看到了吴羽策的声音。

这人声音是被广泛认可的,不过也有人觉得太冷了有点装。有个人说,吴羽策那张脸,就是在镜头前面当主持人那也是绝对没得挑,不知道怎么回事没去当晚会台柱子,当了电台播音,论他人气撑起黄金档也没问题,偏偏他还是在晚间档。

有人回复他说,估计是永远一副冷漠样子惹了人吧,虽然那模样是没得挑,可是你想想真要让他去主持晚会站台上说“大家晚上好”,那还好得起来么。不过他也不是没当过主持,音乐学院的黄少天自己办live的时候,请的主持人就是他,到后来只要是他们那一票人,但凡要办live的时候主持人都是吴羽策,我没去过,不过听去的人讲说,他真笑起来也挺温暖的。

接着就有小姑娘蹦出来,说我去过啊我去过。要我说,蓝雨院里自己办的live比那乱七八糟的晚会质量不知道高多少,一众的帅哥靓妹,台底下坐的亲友又全是各种大神,真是一票难求啊难求。吴羽策也很能压得住场子,笑不笑又怎么样,气氛对了感觉对了他的任务完成度就是百分之百了。

后面还甩了一张照片,是他站在台上手拿麦克风的样子。白上衣黑裤子简约明了,旁边坐着个黄少天正在弯腰拨弄一地的线。照相的人离得有些远,那人的小巴掌脸被刘海遮了四分之一被麦克风遮了二分之一,剩下就露了个眼睛。李轩盯着照片看了好久,觉得那眼睛里的笑意虽不明显,可是却是从心里满溢上来的,淡淡的却真心实意,舒舒服服。

“起风的日子,一切云云雾雾的朦胧氤氲全被拭净,水光山色,纤毫悉在镜里。原来的对岸的八达岭下,历历可数……”

是因为跟文字接触太久所以就是这个性子了吗?还是经历过什么。理工男李轩发现,这个人的经历有点吸引他,在这一刻,这引力比肘下压着的未完成的图纸更大。

他们那一票人,是谁们呢?他的生活里已经有了一票不同寻常的好友了吗?

“轩大大,哎!李轩!”

被舍友抓住肩膀猛烈摇晃的李轩回过神来,“干嘛?”

“我去买串儿!你要不要?”

“买串儿?”

“赶紧的要不要?”

李轩回头看了一眼电脑屏幕上放大了的照片,突然站起来抢过舍友的零钱。

“我去买!”

“啊?哦,哎,你别跑啊,老二要鸡排我要炸馒头!!!”

“知道了——”

“又犯什么神经呢……”

四月的深夜还是有些冷的,没穿外套的李轩站在风口等着拿炸串,眼睛不住地往宿舍方向看。

他想,吴羽策下了节目回宿舍,他就能再遇见他了。

“一共十二。”

李轩抽了手里一张二十递过去,回头的时候看见一辆单车驶进了宿舍区的门。

他从大爷手里抢了袋子就跑,跑了几步回头喊了一句,“大爷那八块当我预付下次的!”

好在吴羽策骑的不快,李轩跑进宿舍区,正看见吴羽策低头锁车。

他今天穿了件堆领的白色T恤,显得脖子愈发细长,一条细细的银色链子从他脖子上坠下来,埋进衣服里。

隔着不到二十米,李轩突然有点犹豫。

这么过去打招呼是不是有点奇怪?毕竟连认识都算不上。他不会把我当成怪叔叔什么的吧……

李轩一边望着吴羽策的方向,一边放小了步子一点一点摸过去。吴羽策锁好车子往他这边看了一眼,看见李轩以后稍稍给他点了一下头。

嘿!

受了鼓舞的李轩大大这下丝毫顾虑也无,拎着塑料袋跑过去跟他并行。

“真巧啊,你是不是刚下节目?”

吴羽策没说话,只点了点头。

“哦,我听了,你今天念得余光中的散文嘛。”

“嗯。”

“怎么老念散文呢?我不是说不好啊,我就是觉得,小说什么的也挺有意思。”

“会有的。”

“哦,”李轩努力找着话题,“那个,你怎么想着要做这么晚的节目呢?也还有别的时间。”

“工资高。”

“哈?”李轩微微有些诧异,“你缺钱花?额,不是……我是说……”

吴羽策低下了头。

李轩一下慌了。

“不是,我不是,我就是有点惊讶,那个……那个,你刚忙完肯定饿了,吃炸串!”

吴羽策没立刻给回应,李轩保持着双手拎着袋子往前递的姿势,看上去一点也不精明。

然后他听到了一声轻笑,轻到他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听到了。

吴羽策抬起了头,没去理会炸串袋子。

“你宿舍有空床吗?”

“啊?”

“我没带钥匙,舍友都出去住了,宿管阿姨好像也睡了。”他语气平静的根本不像是跟一个还算陌生人的人借宿。

“哦哦,我、我宿舍没有,但是我隔壁宿舍一哥们儿不在,但是……他那床上连个铺的盖的也没有啊……”

“没事儿,凑合一晚上吧。”

“但是……额,那也行,我把我的被子给你。”

李轩带着吴羽策走到了宿舍楼门口,摸了摸口袋,然后把炸串袋子换了一个手拎又摸了摸另一边的口袋。

吴羽策看着他把自己十八摸了一遍,已经猜到是怎么回事了。

然后他就看到李轩转过身冲他嘿嘿了两声。

“那个,我也没带单元钥匙,我们等等有人进门我们跟着进去,嘿嘿,嘿嘿嘿嘿。”

——刚才抢零钱抢的太迅速跑出门跑的太坚决完全都没有考虑这件事情!

李轩大大悲愤地想,这好不容易接近了一点,形象还没树立起来呢就碎了一地了。

“那陪我去看看大白吧,给它换猫砂。”

“猫砂?”李轩又一次震惊了,“还有人给它换猫砂?你还给她换猫砂?”

吴羽策扭头看他,一副“怎么了这有什么好奇怪的”的表情。

李轩憋了憋,硬是把到嘴边的那句“那你缺钱是因为养猫了吧”咽了下去。

李轩跟在吴羽策后面,觉得眼下气氛太尴尬,还是找点什么话说比较好。

“你……一直都在照顾大白吗?”

“受人所托。”

“那……小黑呢?”小黑是这个宿舍区的的一条小黑狗。

“有别人在照顾。”

“那……是你自己选的大白吗?更喜欢猫?不对啊我记得你猫毛过敏啊。”

“暂时的,原来管它的出国交换了。”

“那也不能交给你啊……你过敏完了到底谁更需要照顾啊……”

两人说话间已经到了猫窝,吴羽策自然地接过了炸串,把装了猫砂的包交到李轩手上,然后坐在放着猫窝的长凳上看着。

“不是有你么。”

李轩手一抖,猫砂洒在了地上。

这种“被想交的朋友信赖了”的感觉,还真是非常的好。

“那……下次该换猫砂了你叫上我啊。”

吴羽策没吭声,专心地拨拉塑料袋玩,过了一会儿才“嗯”了一声。

“你是不是饿了啊?饿了你就吃呗,我最爱吃炸豆腐,你尝尝,外焦里嫩的,你能吃辣子吧?”

吴羽策没再跟他客气,挑出了一串豆腐,快速地解决完了。

“怎么样?味道还不错?我去把这倒了,你离大白远点啊。”

“知道。”

李轩拎着猫窝回来的时候,吴羽策低头坐着,大白安静地蜷在他的脚边上,很懂事地保持着一点距离,没蹭在他身上。

这画面跟不是真的一样。

“大白好像认识你。”

吴羽策往边上坐了坐,给李轩让了点地方出来。

“认识挺久了。”

“你是帮谁照顾它啊?”

“楚云秀。”

哦,文院那个大美女。

李轩有点酸酸地想,物以类聚,好看的人果然都扎堆。

“本来她是托苏沐橙帮忙的,但是沐橙好像跟她闹别扭,没人管它我就接过来了。”

这是在……跟他解释吗?

“这样也挺好的,虽然不能摸它抱它,感觉就跟养了个宠物一样,能陪着我。”

李轩小心翼翼地低头看吴羽策,他低着头,刘海微微下垂挡住眼睛,看不清表情。

“你不是有很多好朋友吗?额……那个,我在论坛上看的,黄少天什么的,额……论坛上的人说你们关系很好。”

吴羽策安静了一会儿,然后低低地开口。

“算是吧。”

“你不是还给他做主持人吗?对了你怎么只给他们做主持人呢?上学校大型晚会都能加素质学分的啊。”

“太吵。”

李轩觉得,自己好像是提了什么不该说的话题,气氛快降到冰点了。

要快补救一下。

“额……也是,晚间电台也挺好,清静,能干自己想干的事情。”想了想又补了一句,“我以后都是你的忠实听众!”

这带着誓言意味的说法让吴羽策露出了一点笑意。

“嗯。”

虽然这个语气词什么也不代表,可是李轩突然就觉得,吴羽策好像终于认同了他。


这天晚上,他们两个拎着塞得鼓鼓的炸串袋子坐在长凳上聊了一个多小时,直到李轩的舍友出来找人。

于是第二天早上,机械学院的所有男生,基本也就是机械学院的所有人,就都知道了,李轩拐来了文学院的吴大美人,奇葩榜上的两只鬼,就这么遇上了。


Day 3

李轩养成了听广播的习惯。

哦,这事儿具体说来应该是,他养成了不再把夜宵带回宿舍、晚上十点到十一点半听着广播做题、广播结束后出去买夜宵“偶遇”吴羽策、聊到十二点后回宿舍、学到两点上床睡觉的习惯。

李轩以前在网上看过一句话:一件事情你要是坚持33次它就变成习惯了。李轩想,那这个习惯肯定是你被逼无奈才养成的。

真想做什么,哪用得着33次,做完一次觉得哪儿都对,下一次自然就继续这么做了。

他听了快两个星期的“空中旅客”,在第二周的周四晚上,吴羽策在广播里跟大家告假说,明天蓝雨音乐学院的小型live他受邀做主持,黄少天、喻文州这固定组合一定出场,肖时钦也会抱着他的木吉他登台,已经毕业了的方世镜会作为嘉宾出场,晚上八点,在学校东门外的Evening咖啡馆,老时间老地点,希望与你不见不散。

李轩放在指尖转悠着的笔啪的掉落,烦躁地无视了舍友准点报出的夜宵内容。

还是来了。

这种虽然只要自己努力一点就能每天见到但还是置身于他的朋友圈、他的生活之外的无力感。

他一早在论坛上查过,蓝雨的live之所以如此火爆,实在是因为那“阵容”太过强大,只要去,几乎就能看到各路大神——与李轩共在一个榜单上的大神。

不知是不是人以群分的定理作用,这些不同院不同系的、优秀太过的人不知怎的就互相熟悉起来,而且私交甚笃。

而一直醉心学术、无暇顾及其他的李轩,不在其中。

两个星期以来,这是他第一次没有动力往楼下跑。

见面以后说什么呢?说“我听了你今天的节目了你明天要去参加活动啊那玩好啊!”?还是说“明天去哪儿玩啊带上我吧现在晚上不听你的节目我都不知道干啥了”?

好像哪个都不合适。

自己也没什么理由要求他主动邀请,更没借口让他带上自己。断层根本无可避免。

“李轩你今天不去买夜宵么?吴大美人……”

舍友的大嗓门非常不合时宜地响起,李轩烦躁地扣上耳机把音量调到最大,舍友后面说了什么他没听清也不想去听。

从书柜里翻出厚厚的习题集摊开,强迫自己把注意力放在繁复的电路图上,可是满脑子都是吴羽策说“老地方不见不散”的声音。

见鬼。

以前三两下就能做出来的题现在怎么看也没有思路,李轩鬼使神差地点开了黄少天的校内网里的购票链接。

放出消息不过半小时,余票不到10张。

老四又在给女朋友打电话了,不停在用开玩笑的语气说“买买买”。

买?

买买买!


我就是去听听唱歌的,学久了也要放松一下。


Day 4

周五下午六点,李轩在宿舍倒腾衣柜。

舍友吃完晚饭回来的时候被吓了一跳,因为李轩竟然站在镜子前面打领带!

太夸张了好么……他当初去面试的时候也没打过领带啊。

“车干,你晚上是有约会还是咋?”

“滚。”

“你有约会哥们给你给点意见啊……你穿成这样也太混搭了不合适啊……”

李轩停下上下蹂躏领带的手,疑惑地转身打量了一下富二代舍友。

“瞅啥啊,你还信不过我啊?”

算了,就算是狗头军师有也比没有好。

“信得过。”

“那就是了,”舍友跳起来扫视了一圈被各种衣服覆盖了的宿舍地面,果断放弃了从里面挑衣服的打算,转身打开了自己的衣柜,“这都快五月份了你穿个那颜色的毛背心是要吓死谁啊……衬衫接着!额,领带赶紧摘了吧奇怪死了,这个牛仔裤不知道你能不能穿,试一下!然后……找个休闲西装吧,额,蓝色?白色?”

“白色。”手忙脚乱换衣服的李轩毫不犹豫地回答。

“那就白色吧,那你要不要换一个颜色的衬衫啊两个都是白色……”

“不要!”

“……”舍友有点奇怪地打量了一样李轩,“不要就不要呗吵吵啥……这么穿也挺好看。哎你把皮鞋换上先。”

李轩大换装以后走到镜子前,整了整衬衫领子,拉了拉西装下摆,弄了弄头发,提了提裤子……

“哎,哎,哎!说你呢!”

“干啥?”李轩转身不耐烦地看着舍友。

“我说你好不容易扮回高富帅能不能改改那屌丝气质,长得挺不错一小伙么这不是,气势也挺足,干啥那不自信?”

李轩有点尴尬地摸了摸鼻子,心想你要是去那地方转一圈,你也得不自信。

说不定还不如我呢。

“我这样……挺好?”

“哪个妹子啊?吃饭还是看电影啊?以前那些个没见你这么上过心啊。”

李轩含糊了几句,走到自己桌前拿了皮夹钥匙手机,留了句“拜拜啊我先走了”就飞奔下楼了。

根本没有理会舍友“你先把这一堆衣服收了再走”的哀嚎。


他这么早就出发,是打算给吴羽策买个礼物。

昨晚上买了票以后,他又偷摸摸地加了个live的粉丝群,发现里面小姑娘居多,而且都在热烈地讨论明天准备带什么礼物过去。

准备“投喂”的占大多数,李轩晕头转向地看了半天才明白这是要送零食的意思,又花了半个多小时才看明白这都是黄少天、还有音乐学院大一新人卢瀚文的粉丝。有个土豪妹子说准备送肖时钦一把定制吉他,群里立马出现了一串心碎的表情。

真是疯狂。

不过李轩看了半天也只看到一两个妹子准备给吴羽策送礼的,问过才知道吴女士好像不怎么接受礼物。有送过零食的,后来都被他转手给了黄少天,倒是有过三个女生都说送明信片他会喜欢。

他在半夜三点多,看着群里因为明天要看见男神而睡不着的妹子疯狂地刷着屏,想着,他明天也要给吴羽策送给礼物。

一份既不会让他被台上的别人比下去,又不会被他拒绝的礼物。

他打开了学校附近商场的商家名单和淘宝,对比着挑挑拣拣了两三个小时。终于在太阳升起的时候,选中了一对袖扣。

小巧又不失精致,照片上银色的光简简单单,像清晨稀薄的空气,清清醒醒。

虽然价格有点略贵,不过他付钱的时候完全没犹豫。

拿到包装盒的时候,李轩脑内突然有一个念头闪过:这样子,他能不能算上是吴羽策粉丝的团长了?

真是奇怪。


站在Evening的门口,他有点小小的胆怯。

身边大部分是三两成群的女孩子,也有不少情侣,还没到门口的时候他看到进去的那个人好像是孙翔,身后亦步亦趋的跟着一群女生。

他一下子觉得,自己是这个画面里非常突兀的一部分,不合群。

而显然,吴羽策也是这么觉得的。

出来接电话的吴羽策一推开门,就看到了站在门口的李轩。

在认出他的那一刹那,吴羽策简直要笑出来了。

李轩明明该是那个穿着白色T恤短裤穿着大拖鞋帮他换猫砂的那个宅男,面前这个精英男画风的又是哪个?

不对,也不是精英男画风。他站在那儿,像个无措的小男孩儿,在人潮中跟姐姐走散了,手里还抱着刚刚买到的礼物。

简直就是在等人去认领……

吴羽策收敛了笑意,朝着李轩的方向走去。


李轩看见吴羽策的时候,好像舒了口气,但是心又高高地被提起。

手上小小的礼物盒子开始发热,叫嚣一般地提示着他的存在感,烫的李轩几乎想把它扔出去。

“你来看他们唱歌?”

李轩点点头,转念一想不对,我哪是来看他们的啊,又急忙摇头。

吴羽策也没去在意他这糊里糊涂的反应,径自说下去。

“你昨天晚上没下来,大白该换猫砂了。”

“是、是么……那……”

“我昨天等了你二十分钟看你没下来,就麻烦你舍友了。”

我次奥!

“我我……我昨晚做作业来着,不是,那个……”

吴羽策直勾勾地看着他,李轩这才发现,吴羽策脚下的鞋子高度跟他差不多,可是这会儿竟然有了他比自己高出不少的错觉。

本来就没得好说,气势一输,更什么都说不出来了。

吴羽策不说话,李轩被他的目光逼着,脸都憋红了的找话题。

“我……额,礼物,我给你买了个小礼物,希望你、你能喜欢,不要拒绝。”

李轩一鄙视地说,瞧你那胆儿,说句话声音都没了。

李轩二不甘地回嘴,你行你上啊!你知不知道被他这么看着什么感觉啊?

吴羽策没什么表示地接过深蓝色的小盒子,直接就拆开了上面的丝绒带子。

两个小玩意安静讨巧的嵌在盒子里。

“挺好看的。”

“真的?”李轩语气里的惊喜根本未加掩饰。

吴羽策笑着点头,“帮我戴一下行么?”

李轩控制着手的颤抖,故作淡定地抓起吴羽策的手腕。

身后的门打开,出来个跳脱的金发年轻人喊着他的名字。

他回头应了一声,回头对李轩说,“那是黄少天,你认识的吧?”

“啊?哦,黄少天,认识认识。”

李轩猛点头,完全忽略了他只是知道黄少天并认识他的脸从来没正式交谈过这个事实。

“那进去吧,给你加个VIP座。”吴羽策转着手腕打量着这份礼物,“真的挺好看的。”

他走过去推门,不小心跟李轩的肩膀相撞。

黄少天蹦蹦跳跳地跑过来,周围的一群女生已经疯了。

“呦,这不是那个谁嘛,李轩是吧?也来啦?坐啊坐啊我是黄少天认识吧?嘿嘿给你个VIP啊!文州文州在大眼儿旁边给加个座!”

吴羽策没再加入他们的谈话,他已经走上台拿起了麦克风。

李轩在王杰希旁边坐下,两人互相点了点头。

喻文州的钢琴声响起来。

吴羽策在跟黄少天交接麦克风的时候,冲他眨了眨眼。他袖口上那道银色的光经由黄色的灯柔化后,显得温柔了不少。

李轩抑制住心中的狂喜,假装矜持地回了他一个点头礼。


终于,融进去了啊。


Day 5

打那天听完live以后,李轩突然变得忙碌起来。

主要原因是,理工科宅男在迈入大三之后,突然每天都会收到很多“约吗”的邀请,没有过这待遇的李轩一时不知道怎么应对,颇有些手忙脚乱。

真正进了这个圈子,他才发现论坛上说“你是不能把这群人当人看的”这种言论到底从何而来了。说的简直太对了,简直就是一帮妖孽。

那天李轩还在担心live结束他是该走还是不该走会不会尴尬,结果事实证明这担心根本多余。王杰希旁边坐着的是商学院的方士谦,不知道怎么一个药学院的学生会主席会跟商学院的关系那么好,而且明明两人看上去都不是热络的人。稍加接触李轩才明白,方士谦这人真是长袖善舞八面玲珑,有他在场李轩即使是以陌生人的身份加入他们的谈话也毫不觉有什么不妥,反而无比泰然自若;王杰希倒是性子有些淡漠,但却不是韩文清那般严肃过头,为人又妥帖,像是知道李轩会觉得不自在,随时跟方士谦比肩在他身边准备着解围,却又在李轩投去感激的目光时全不在意,仿佛就该是这样,这样已经很久了。

肖时钦声音比黄少天温柔些,朋克摇滚之后民谣竟然也能hold住场子,身后传来啜泣声的时候李轩忍不住回头,刚好撞上孙翔一样疑惑的眼光。张佳乐来的晚些,一进门很是引起了些轰动,正在台上抱着立麦的黄少天立马摆好pose,好朋友也很是捧场地赶紧举起相机,李轩离得近,看清了那镜头根本没开,没忍住笑了的时候张佳乐对着他比了个“嘘”的动作。

吴羽策在不需要上台的时候,都站在舞台的另一侧,那里的灯光是有点诡异的红,李轩坐在台下,管不住自己的眼睛,也没法说服自己尊重表演者,干脆就破罐子破摔明目张胆地一直盯着吴羽策看。

这又是不一样的他。这不是电台里声音冷静的吴羽策,不是夜色里温柔如水的吴羽策,在朋友和音乐的环绕中,这个他无比放松,无比自由。

李轩第一次知道,原来他并不是拒人千里的,他会在黄少天在上面大呼小叫的时候,站在看台对面,高举起双手带头欢呼;原来他并不是不苟言笑的,他会在肖时钦安静地弹奏木吉他的时候,静静地,静静地在唇边勾出一个谁看了都会倾心的笑容;原来他并不是清冷孤高的,他会跟着音乐舞动摇摆,动作那么好看,连发丝飘起的弧度都那么刚刚好。他左耳的耳钉衬得脸颊更加秀气,白色修身衬衫最上面的两个扣子被解开,精致的锁骨上银色链子闪闪发着光,偶尔抬起手的时候袖口的光和颈上的连成一片,像是天使一样。

李轩想起论坛上有人说,吴羽策虽然专业功底过硬,但是因为性子不热络撑不起来晚会。

Nonsense。他什么都能行。

而且相比较于电台,这里的他才有更多激情。


吴羽策被那道寸步不离的眼神烧灼到没法自由活动,终于忍不住望向李轩的方向,向他投去一个“干什么”的眼神。

没有,什么也不干,痴汉根本不能思考,就只能嘿嘿傻笑。

吴羽策有点没招地想,怎么那么会招惹我,你想清楚了么你就瞎招惹人,又被他那笑带的没了脾气,终于也没法再在他面前绷着脸,只能也回个笑容。

不出意外地那头的笑容更开心了。


结束之后一群人热热闹闹去吃烤串,年轻人的相熟就是这么简单。饭桌上谁也不是大神,诸如张佳乐这般喝不了啤酒的被灌了一瓶以后就要跪,孙翔这天生酒量好的喝了自己那份再把肖时钦那份揽过来,韩文清护着张新杰俩人一人就喝了一小杯,黄少天一早啤酒瓶里换了雪碧到处捣乱。

吴羽策在里面不算最闹,也不算最安静,刚刚好好的融入这个环境,笑着把自己的啤酒瓶也一并推到李轩面前。

认命的车干刚准备拿过来喝,一圈人突然安静了。

李轩不知道为啥,又不敢出声,就看着他们都拿怪异眼光往这边瞅。

第一个绷不住的是张佳乐,拿了个满瓶的一拍桌子仰脖就灌,低下头的时候眼睛红红的,表情却恶狠狠的,黄少天过去抢了他的瓶子按着他坐下。

“闹什么,吓着李轩了。”

桌上就又热闹起来,好像刚才发生的没发生过一样。

留一个不明所以的李轩满头雾水地看着吴羽策。

“别理他们,妖精们要不作还干啥呢。”

李轩没懂,不过也没啥时间给他懂,因为黄少天已经蹦跶到他前面来了。


那之后其实没啥大变化,不过这群人喜欢一个星期至少聚一次吃吃喝喝,李轩被他们拉进了微信群也拉进了资本主义的罪恶世界,不过跟吴羽策好像更近了,近到他不需要再费尽心机地去靠近,而是费尽心机地去……额……伺候。

这点李轩挺不乐意承认的,毕竟以前的大白猫突然变成了大白豹子这事儿换了哪个主人也接受不了。但是熟了以后才发现,吴羽策被叫“吴女士”的原因可不止是他那张脸,这女王的脾气真不是装出来的。

换猫砂迟到了就不给笑,吃饭点菜忘了点他爱吃的就不给笑,漏听了哪天的节目漏去了哪场live那更是几天都不给笑……有次李轩做完实验已经十一点了,就骑车送同组女生回宿舍,路过他们那个宿舍区的时候刚好看到吴羽策在等他,他打了个招呼就过去了,想着等会儿回来再说。

结果他回来就没地儿说去了,连着三天都没见着人影。

这个事儿李轩也苦恼啊,他也想问问到底咋回事,但是总是不好意思开这个口。估计是因为吴羽策做这些做的太理直气壮了,他就理所当然地觉得事情就该是这样,所以反而不深究了,终归顺着他来就是了。

虽然这事儿被舍友拿来调侃了不止两三次,说自己简直比惯着女朋友还惯着吴女士。

最近又惹吴女士生气了。虽然李轩记不太清是什么事儿,不过就是已经好几天没被给过笑脸了。连给大白换猫砂,吴羽策都只是提着猫砂搁在猫窝旁边就走,一秒都不多留。

李轩也想弄清楚到底是咋回事,不过最近他自己也有点焦头烂额。他被方士谦忽悠着参加了个空客的比赛,技术条件为基础的商业模式为主,怎么看这都是最佳拍档了,又拉了个学财会的张新杰,三人小分队就顺理成章地报名参赛了。初赛他没干啥,方士谦跟张新杰俩人弄了个策划,只是就几个技术问题问了一下他的建议,策划交上去就过了。复赛就该考验技术了,反正方神说了,图纸不出来你也待在图书馆里别出来,饭我给送,不用担心。

李轩托张新杰跟吴羽策解释了一下,说最近怕是没法去喂大白了,让他下了节目直接回寝室。

等他第四天晚上奄奄一息从图书馆出来,在宿舍里睡了三个小时,鲤鱼打挺起来打算去宿舍门口等下节目回来的吴羽策的时候,本该踏着月色而来的人,却不见了踪影。


Day 6

吴羽策这人是不爱带手机的。

上课手机静音搁在身上跟个BP寻呼机没啥两样,你呼他的时候他看心情给你回一个;上节目是不带手机的,干脆关了机扔在宿舍床上,等下了节目喂了猫聊了天回去洗漱完躺下再开机,大有奏折上来待朕慢慢批阅的架势。

李轩在发现这件事情后还有点心酸地想过,这要换了自己,估计晚上开了微信一个消息也没有——那瞬间被世界抛弃了的感觉,得有多寂寞。

也就吴女士这种大美人,能淡定无比地开了手机让它先自己震着玩一会儿。

李轩在这个月明星稀的晚上,瑟缩地站在风口,加入了呼叫吴美人的大军。

——上个星期他还被张佳乐搂着肩膀赞过,咱这群人里,现在就你一人还没尝过联系不到他的感觉啊。

电话隔五分钟一发,打到快12点半,接电话的一直都是机械的女声。

李轩失望地过去呼噜了两把大白,一步三回头地回了宿舍。

爬上床后,他想了想,给张新杰发了条微信。

“你跟吴羽策说了我这两天忙没空找他么?”

手机一直安静着,屏幕荧荧的光照的李轩眼睛有些发疼。

没有回音,张新杰这个点儿也确实不该醒着了。

李轩想,吴羽策真不让人省心,时时刻刻都得让人惦记着。

也不知道他在认识自己之前,是怎么过的。

还是说,在他之前,有人扮演着他这个角色?

有点……不舒服。


辗转反侧到晚上两点,李轩双眼通红地跟手机屏幕较着劲——他终于把这些天那个微信群的聊天记录从头刷了一遍。

大多都是扯,打嘴仗,这群人精干这事儿也能干出花样来,李轩这个理工男偶尔跟不上他们的脑回路,有些地方要看两遍才能懂这只是文化人在放嘲讽而已。

吴羽策几乎没出现过,就在他们昨天放出了本周聚会的时间地点的时候说了个“1”表示知道了并且会参加。

李轩盯着那个“1”看了好久,然后猛地坐起来,手指飞速地在屏幕上按了两下。

出乎意料的,这次接电话的不是那个女声了。

电话待接通的嘟嘟声,每响一下,李轩觉得自己的心就被提高一点。

都快提到嗓子眼的时候,手机震了一下。

“喂。”

“喂,吴……咳咳、喂,你等一下,”听筒那边的声音平静的像是什么也没发生,李轩握紧了手机轻手轻脚地走出宿舍,然后快步跑到了走廊尽头的阳台上。

“喂?”

“嗯。”

“你、你在哪儿呢?”

“……”那边传来了两声咚咚撞击的声音,吴羽策的呼吸声跟着传来,“篮球场。”

“篮球场?这几点啊你在篮球场?”

“几点?不知道,我看图书馆的灯不是还亮着呢?”

李轩一窒,隐约觉得自己抓到了重点。

“我、我把图纸画好了,今天晚上刚弄好的。”

“哦。”

“我今天晚上在大白那儿等你一个多小时,你也不告诉我你去篮球场了。”

“李轩,”吴羽策根本没去理对面语气里的那点小委屈,语气冷冷的直降冰点,“你觉得我是谁?”

“你忙着我得等着,你忙完我就该理所当然的出现了?”

“不、不是啊……”李轩有点懵,“操,我什么时候那么想过了,你……你在篮球场等着!别乱跑!”

李轩想,哪能让他这么误会自己呢。

不看着他那双黑幽幽的眼睛,怎么能告诉他,这两天画图纸的时候,自己想的除了XX定律就是你和大白呢。

宿舍门已经关了,李轩偷偷摸摸地从旁边的厕所窗户翻了出去,这个点儿的校园空无一人,李轩迈开步子往篮球场狂奔。

突然觉得,就好像这个世界只剩他俩了一样,他是起点,吴羽策是终点。

他是做选择那个,他是被选择那个。

再无余地,甘之如饴。


篮球场旁边的路灯亮着,李轩先看到的是吴羽策左耳的耳钉反射出的光。

那人正自己不停地跑动、上篮、投球,他黑色短袖的背后已经湿透了,李轩走过去,想让他停下,可是吴羽策根本没理他,干脆地转身避过他,运着球跑开。

被无视了的李轩突然心里泛起一丝心疼。

别扭给谁看呢这是,谁没想着谁呐。

怕是委屈了也不愿意说出来,想念更羞于表达,情绪憋着没宣泄口,不然怎么一投一个准呢。

他也跑动起来,抢断,快速跑到篮下,投篮。

吴羽策站在被抢了球的地方面无表情地看李轩,那人还故意做个得意的表情挑衅。

这场1V1来的真是莫名其妙,没有裁判,没有观众,也没人计分。

这两人却打的认真。

近身后李轩发现,其实吴羽策是真的比他高出一点点的。他运球和投篮的动作都非常好看,最普通的黑色短袖和牛仔裤在他身上也有不一样的感觉。

不过他的跑动速度正在明显变慢,估计是因为已经在这跟自己过意不去挺长时间了。

李轩这么想着,突然加快了自己的速度,抢到球后奋力地把它扔到了另一块场地上。

没来得及刹住的吴羽策跑到了他面前,然后被带进了一个怀里。

他们维持着这个别扭的姿势拥抱着。

过了可能好久,也可能只是一会儿,吴羽策终于说话了。

他说,“李轩,你知道你在干嘛么?”

李轩移了移自己的位置,好让这个拥抱舒服一点。

“知道啊。吴羽策,我喜欢你嘛。”

他感觉得到怀里这人明显僵硬了,而且持续僵硬着。

“而且你也喜欢我嘛。”

“你先别生气你先听我说,我让张新杰给你带话来着,他估计是忘了。我怎么可能让你等着,不一向都是我等你,”再说,我哪里舍得,“我泡在图书馆里这两天也没忘了你,要不是想着能早点见到你哪能弄那么快。”

“我喜欢你,吴羽策,你听见了没?打球累傻了?给个反应啊?”

李轩紧了紧他箍着吴羽策的手臂,却在下一秒被挣开了。

吴羽策打量着面前这个大男生,最普通的白色短袖加米色短裤,球鞋有点脏,离得这么近能闻到他身上透着香皂气息的干净汗味。

他有点嫌弃地撇撇嘴,这人跟他想象的一点都不一样。

他看见李轩因为自己的表情而立马变得紧张兮兮。

但是可能比他想象中的更好。

烦死了,这个大傻子。

吴羽策看着李轩的表情,本来觉得自己也许可能应该说点什么,现在也不想说了。

他干脆利落地往前迈了一小步,又回到了最适合拥抱的距离。

这次攀上后背的温度,格外让人安心。


李轩抱着吴羽策,还不停地左右摇晃,晃着晃着还把自己晃乐了。

吴羽策受不了的翻白眼。

“你傻笑什么?”

“我高兴。”

行吧行吧,今天就惯着你一次。

看在我也高兴的份上。     


Day 7

第二天的“空中旅客”,吴羽策读了三毛的《秋恋》。

论坛又炸了。

外行人都听出来这人今天状态不对了,怎么尾音都是飘着的。

——策哥哥感冒了吧?嘤嘤我要给他送药!

——楼上别痴心妄想了,文院等着给他送水送药的佳丽已经排到隔壁G大了。

——楼上+1,另外你真的确定他还需要吃药么?我怎么觉得这人今天跟吃错药一样。

——别黑吴女士!换了画风仍然美!

——楼上+10086,今天吴美人真是美得不同往常,美得人心痒痒……

那个人妖群里一早就炸开了锅,这群亲友祝福送的也不同凡响,李轩根本不想再提。

张新杰被李轩揪出来问话,韩文清紧跟着发了个“……”,底下一排人给李轩点蜡。

张新杰倒是淡定,屏幕上蹦出来三行字让李轩对着手机又哭又笑。

“根据前期计算及已达成结果,我认为这一催化剂起到了它应有的效果并且超额完成了任务。”

李轩直接关了微信,专心刷论坛。


他当然也听出区别来了,虽然今天一早吴羽策跟他道别回宿舍的时候还是一副“没有什么也没发生”的样子,可是李轩看到他转过身的一刹那低头偷偷笑了。

然后他也就跟偷吃了糖一样,甜着还要装着。

他想了想,打开了学校电台的官网,噼里啪啦往上敲了一段话,然后挂上耳机,换鞋出门。


“来自署名逢山鬼泣同学的点歌,他在留言中说,有勇气跟我搭讪是他这一生中做过的最正确的事情,天冷了该给大白……额,天冷了,大家注意添衣。咳咳,他点了一首……”吴羽策看着歌名,皱了皱眉头也没压住要浮起的笑意,“Make you feel my love.”

前奏钢琴响起,吴羽策调了下麦,“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感谢你的陪伴,晚安。”

电子时钟显示,时间22:50。


李轩站在路边,突然感到裤兜里的手机开始猛震。掏出来一看,果然是人妖群又在作怪了。

“我去,节目都不做了,你俩这就急着扯证么?”

“翔翔别闹,民政局这个点儿不开门。”

“啧啧,那这个点儿……”

“方锐你真诚的眼睛里闪现着猥琐的光芒。”

……

这群人调侃起来那必须不遗余力,手速爆的一个比一个快。

李轩笑着看着手机,吴羽策出来就看到他倚在路灯下,嘴角含笑,手上拎着一袋猫粮。

他突然觉得自己心跳的有点快。

李轩好像感应到了他的视线,抬起头来冲他招了招手。

双腿不受控制,自动就加快速度跑了起来。

“今天这么早,大白该多开心。”

吴羽策皱了皱眉头,心想理工男这情商以后有的调教。

“你呢?”

“我?”李轩眼睛里的笑意都要溢出来,他伸手把吴羽策的领子抚平,然后抓起了身侧的手,“我当然更开心。”

终于换吴羽策失语一次。

“阿策啊以后我们一起养条狗吧,你不过敏吧?养哈士奇?”

“……跟你一样蠢。”

“哎,但是多可爱,那你要喜欢聪明的,养金毛?”

“……哦。”

“哦是什么意思?同意了?”

“……”


李轩想,两人一狗,一群损友,未来真是不能更美满。

吴羽策想,两人一狗,一群损友,未来真是一如既往的累心。


“喵~”

“大白!你离他远点!你敢碰他!”


FIN


评论(28)
热度(1719)
  1. 共10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wBlodSuga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