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wBlodSugar

我已经是个废了,别关注我了

【全职/周江/哨兵向导】水族婚庆馆(下)

☆ 前排再带我亲爱的七若若~ @记忆碎片 新婚快乐!

☆ 这文儿已经可以改名叫OOC婚庆馆了......【不是......】

☆ 感觉可以搞个前传或者番外......【并没有人想看......】【先把正文完了吧......】

☆ 然后重要的事情说三遍:OOC OOC OOC......【pia飞】


水族婚庆馆(下)

身边周泽楷的呼吸很轻,但江波涛和他挨得很近,他身上略高的温度却一直无声地宣告着存在感。

莫名安心的存在感。

周泽楷一直没说话,也没向江波涛解释现在这种局面出现的原因。江波涛也没问,两人像是有种天然的默契,江波涛轻轻侧了侧身子给周泽楷腾了点地方让他把枪从枪托里拿出来。

“很多人吗?”

“四个。”

“你能行吗?”

周泽楷没说话,也没点头,他只是紧了紧握枪的手,然后用眼神示意江波涛移到里面去。

没想到江波涛这次跟他没那么好的默契,他好像是没看见周泽楷的眼神,反而隔着鱼缸盯着玻璃那边移动的身影,神情很是专注。

周泽楷有点着急,就伸手去拉了拉江波涛的袖子。

没想到这个一直温温和和的青年转过来时面对他的笑容却是一派轻松,他摆了摆手,好像还在和他商量桌布的颜色哪种好,然后向周泽楷伸出五根手指。

“五个,你数错了,而且都不弱。”

周泽楷皱起了眉头。

“你们在这儿叮叮咣咣地打完,我以后几个星期的生意都做不成了。”

江波涛的脸上一脸遗憾,还摇了摇头叹了口气,真像是个为自己生意尽力尽力的老板。

只是一般的老板遇到这种情况普遍都会更关心自己的性命。

周泽楷觉得自己不懂眼前的人了,他突然有好多问题要问,却又知道现在不是好时机。

门被推开了。

周泽楷知道在这里躲不了多久,他想让江波涛到里面的屋子里去躲着,可是他还是笑着看向自己,白皙的脸上没见多少担心的神色,所以周泽楷知道他不会听自己的了。

他举起枪,慢慢地贴着鱼缸挪动了一点,江波涛看见他的动作后笑着点了点头。

听到了清晰的脚步声后,周泽楷默数了三秒,然后猛地站起来。

开火。

第一个人倒下的时候甚至都没太看清周泽楷的脸,他只觉得眼前闪了一下然后就有子弹穿过了身体。

周泽楷在他还摇摇欲坠的时候就已经把枪口对准了下一个人。

他才不会考虑那个人中了他一枪以后会不会还有行动力呢,反正应该是没有了。

可是等他准备再开枪的时候突然敏锐地感觉到了点什么不同的东西。

那是他在以前任何的战斗中都没有感受过的,有人张开了精神结界,并且同时在刺激自己的潜能。

大脑里有个区域像是有伏特很小的电流走过,周泽楷发现对方的行动好像变慢了,而自己的头脑却前所未有的清醒。

那些像是被大脑支配又像是下意识的动作如流水一般迅速流畅,他甚至还想分神去保护一下身边这个漂亮的鱼缸不被打坏,但是被制止了。

被身边的人制止了。

那些可以等我们解决完战斗再来考虑,鱼儿会活的,鱼缸会有的。


周泽楷在一地的水和鱼中间扫视了一眼店里,然后慢慢蹲下,看见刚才那个笑得很温和的人的瞳孔变成了椭圆形。

他知道他刚才想问的所有问题都有了答案。

但是他又有了同样多的新问题,多到即使现在有了足够多的时间,他也不知道从哪儿开始问起。

所以他就沉默地看着面前的人,等到他椭圆形的瞳孔慢慢恢复成平日里的样子,然后重新挂起笑容。

“去里面拿个盆打上水,别让我的鱼都死了。”

周泽楷手里握着枪站起来,袖口有点湿,像是拿着水枪的孩子。

他端着盆走出来,江波涛已经坐在了一边的沙发上,对于让客人帮忙收拾鱼缸和鱼没感到一点不自然。

所以周泽楷也没觉得有什么不自然。

这种沉默很适合他思考。

等他把所有鱼都放进了盆里,洗好手后,他终于思考出了结论。

于是他走过去,居高临下地看着沙发上的江波涛,直截了当地告诉他,“做我的向导。”

江波涛撇了撇嘴角,没把面前哨兵过强的存在感当回事儿,“然后做好每天被枪袭的准备?算了,我还是当个小市民吧,还能多活几年。”

周泽楷的眼神变得有点暗沉,他其实有很多种办法让江波涛没法拒绝他。

但是他现在只想让面前这个人心甘情愿地与他交换心脏。

“不会每天。”

“偶尔也不要,我心脏不好,承受不住。”江波涛摆摆手。

“我保护你。”

江波涛终于抬起头直视周泽楷,他看到这个眼神一向干净清澈的年轻军人,这会儿眼睛竟像是深不见底的海洋一般,深处翻滚着力量巨大的海浪。

年轻,强大,果敢,狂热却有着所有不该失了的风度,像是自己想象中哨兵应该有的样子。

“单据都确定好了么?没问题了的话详细账单我会发给你的。”江波涛说着从沙发上站起来,“现在,你要是不介意的话,先请回吧,我要把这儿收拾一下。”

他随意指了指地上已经蔓延开来的血迹,有的和水痕混在一起,触目惊心的血红变得有几分温柔。

周泽楷也听出了再明显不过的逐客意味。

但是他终于找到了应该属于他的向导,他不想就这样让这个像鱼一样的男人溜走。

“我还会来的。”


……


江波涛听到了周泽楷临走前说的那句话。

他当然不会天真到以为周泽楷只是随便说说,所以随时做好了他到访的准备。

但是,他完全没预料到,单纯如周泽楷,也知道带个亲友团来。

看着面前笑得一脸慈祥的方明华,江波涛突然有了种很久都没有过的危机感。

“所有向导,都应该注册过,并且进入过向导学校,而只要是在向导学校里待过的,99%都进入了军方任职。”

江波涛笑着点了点头表示自己知道。

“而你明显也不是那1%。”

江波涛歪着头模仿周泽楷摆了个无辜的表情,“为什么我不能是?”

“因为,”方明华悠哉悠哉地端起马克杯喝了口茶,“那1%的向导先天不足,无法胜任军方的任何职位。而你在一边刺激一名未结合过的哨兵潜能的同时,一边张开了影响力强大的精神结界。”

江波涛继续笑着点了点头表示这个自己也知道。

“那么你是怎么逃过向导学校地毯式的搜索的呢?”

江波涛仍然笑着,但是脸上明明白白写着,这怎么能告诉你。

“江老板现在还能这么淡定,就不怕我向向导学校举报吗?”

江波涛把目光投向坐在方明华旁边的周泽楷,眼里多了几分狡黠。

收到自家(未来)向导信息的枪王大大拉了拉方明华的袖子,眼睛里充满了威胁和不愿意。

方明华看见周泽楷这胳膊肘往外拐的样子特别恨铁不成钢。

既然硬的用不了,那就试试软的吧。

“小江,我也不瞒你,小周现在没有向导,一直在注射药物,你也知道这会加速衰老,各方面的,这对于每天大脑都高强度运转的人来说非常致命。而且因为工作的特殊性,偶尔还会有生命危险……”

“什么工作?”

“嗯?”

“什么工作又要动脑又要动手?联盟现在人才已经稀缺到这个地步了吗?”

方明华无意识地转动着钻戒,没有立马回答江波涛的问题。

“情报。”

吴启正在端着杯子喝水,听到科长如此淡定地自爆身份没小心呛住了。

江波涛倒是很淡定,“那上次是有仇家来追杀了?”

方明华这次果断抢在了周泽楷前面,“破了敌方的数字签名,算是仇家。”

江波涛没去理会方明华,只眯起眼睛看了看周泽楷,枪王大大低了头没回应他的视线。

“而且你必须有一个哨兵,没有人会比我们小周更好。”

杜明捂着嘴偷笑,这么一说感觉立马就是赤果果的相亲了啊。

周泽楷听了好像有点不太高兴,主动补充了一下自己的意见,“最合适。”

“这样吧小江,”方明华边说着便站起身,然后用两手撑在桌子上,身子微微向前倾,“既然小周都给你兜底了我也不瞒你了。你就先来我们这儿工作两天,熟悉熟悉环境,也和小周多交流交流,先互相了解一下,总归你是要回军队里任职的,早点回来也没什么不好。”

这么巧妙的软硬兼施,江波涛知道就算再给周泽楷发求救信号他也不会帮自己了。

姜,还是老的辣。


......

从身后看工作着的周泽楷,江波涛得承认,他对这个哨兵其实有点动心。

他的后背看上去坚实可靠,虽然已经坐了很久,但坐姿已然挺直。

突然想去多了解他一点。


“你的精神体是什么?”

周泽楷转过椅子,窝在沙发里毫无形象可言的江波涛对自己笑的温厚纯良。

他慢慢地闭上眼睛,放出了自己的小豹子。

江波涛在看见他精神体的那一瞬间就能感受到自己的海南兔有些蠢蠢欲动。

你倒是不怕被吃了。

小豹子受了主人的影响,又没有主人的别扭性子,摇着尾巴就蹭上了江波涛的腿。

“你的呢?”

江波涛摸着小豹子柔顺的皮毛,没去搭理他的主人。

“不公平。”

小豹子听见了主人的话,稍稍低了下头让江波涛摸了个空,然后又抬起大脑袋看向他,眼神跟周泽楷一模一样。

下一秒,江波涛还没来得及拉住自己的精神体,小兔子已经毫不怕生地窜上了豹子的背。

周泽楷看见这么可爱的精神体眼睛突然亮了一下,他从座位上离开想伸手去抱小兔子,但是自己的蠢豹子没给主人机会背着兔子往房间的另一角窜去。

开玩笑,你有沙发上坐着的那个了还想抢我背上的这个。

周泽楷扑了个空的样子有点可爱,江波涛没忍住笑了出来。

“你……不是很像小白兔。”

“那是海南兔,不是小白兔。”

“海南兔?”

“对,只有这里,这片土地上才会有的物种。”

小兔子好像对豹子有点蠢的讨好方式不太满意,这会儿又跳回了主人怀里。

周泽楷看江波涛抱着兔子的画面,突然有了种淡淡的幸福感。

“为什么……不去向导学校?”

“嗯?”江波涛抬头看着周泽楷,“哦,这个啊,我不想离开这里,去学校太麻烦了。”

究竟是去学校麻烦,还是躲过向导学校的搜索更麻烦……

“再说,我们本来就有能守护这片土地的办法。”

“你们?”

江波涛沉默了一下。

“你们,是谁?”

江波涛把豹子的尾巴从自己腿上拨下去,然后转头看着周泽楷。

“贺午战队,你听说过吗?”

周泽楷微微张开了嘴,把吃惊明明白白地摆在了脸上。

“啊啦,虽然对外报的是全军覆没,不过其实还是有我一个幸运儿的啊。”

周泽楷没再说话,周围只有敲击键盘的声音。

过了好久,周泽楷拉过江波涛的手,然后把手指一根一根插进他的指缝。

“不走,我陪你。”

江波涛张了张嘴,难得的发现自己也不知道说什么好。

气氛一时有些微妙。

“科长!”

“天呐!”

“科长我们被攻击了!”

周泽楷皱起了眉头,握着江波涛的手没舍得松,就连着人一起拽到了电脑前面。

“什么情况?”

“IDEA算到一半儿突然瘫痪,数据都有备份但是不清楚对方是想要偷信息还是阻止我们破译。”

“离舰队出发只有不到一个半小时了,要恢复数据还要恢复系统。”

“骇客地点在E区,我去通知太后。”

江波涛看不太懂周泽楷面前的电脑上一排一排出现的字母和数字是什么意思,但是他能感觉到周泽楷绷紧的肌肉。

“吕泊远吴启定位对方骇客查明身份,杜明叫太后来,其他人恢复数据。”

这是江波涛认识周泽楷后第一次听到这么长的句子。

这位哨兵的情绪稍稍有点急躁。

江波涛一边调动精神力试图安抚周泽楷,一边搬了凳子坐在了他旁边。

“放轻松。”

周泽楷怨念地拉开键盘,天知道他现在焦躁的原因不是因为该死的不明攻击,而是他好不容易拉到了江波涛的手却得立马放开。

“放轻松,深呼吸。”

豹子轻盈得跃上了电脑显示器,他的头上顶着兔子,两只的表情同样严肃。

周泽楷看着这么和谐的一幕,跟着江波涛的指示做了一个深呼吸。

然后他转过头,捧起江波涛的脸,在他额头上印了个吻。

“轻松了。”枪王活动着手指,边说还边点了点头。

江波涛看着周泽楷脸上泛起的一层红有些好笑,他想,这个人真是个矛盾体。

接下来的话顺理成章地从嘴边溜了出来。

“我不会离开这里,永远不会。”

周泽楷看着江波涛,他嘴角的弧度没变,但是好像多了些什么别的意味。

呼吸蓦地急促起来。

自己接下来要说的话似乎需要经过特别认真的思考才能出口,但又似乎完全不用考虑。

说么?

那就再说一次吧。

“我陪你。”


两个小时后的情报科又四仰八叉的睡了一地的人。

周泽楷仍然没有去跟他们抢位置。

他正坐在水族婚庆馆新买的鱼缸旁边翻看着另一本婚庆策划的大册子。

不过这次,该给自己选了。


-FIN-


对你没看错确实...完结了....

别打我......

【遁走】

评论(10)
热度(1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wBlodSuga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