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wBlodSugar

我已经是个废了,别关注我了

【全职/周江/哨兵向导】水族婚庆馆(上)

☆ 首先带我亲爱的七若若~ @记忆碎片 新婚快乐!

     祝一直幸福!不管是二次元还是三次元!认识你很开心~!因为你又认识了很多萌妹子更开心~!要一直开心地玩耍下去~!!

    【P.S.:你这名儿好多重了的啊......辨认小小的头像找到你真锻炼眼力】

☆ 周江萌萌哒!第一次写哨兵向导有OOC请见谅 【第一次打哨兵向导这个tag还有点小激动呢~】

☆ 我知道你们想看什么......我保证你们想看的都没有!【别打我】

嗯接下来就.....正文......

【点梗的小伙伴不要急,这篇搞定就会写的~】


水族婚庆馆(上)

被赶出军方大楼的时候,周泽楷头上的呆毛仍然坚挺地翘着。


DES这种已经烂熟于心的算法被敌方骇客加了个五六七八重新的谜题,像是拿着一片叶子逗弄猫咪一样,偏偏自己还得跟着他们玩这种无聊的游戏。

他对对方这种幼稚的做法有点不屑,不过又没办法,还得轻盈小心地跟着那片叶子,踏下浅浅的脚印。

好在赶在方太后五周年婚庆之前搞定了这些,不然……想想他每天散发着黑色怨气转动手上钻戒吓得吴启他们就剩跪下高呼娘娘万岁绕臣不死的样子……素有情报科枪王的周泽楷的也不禁为队友小小的担心了一下。

不过……

“既然又完成了一项大任务,我们科永远的主题又可以提上日程了。”

“说得有道理,给科长找向导还真是任重而道远啊。”

“连把抑制剂藏起来这种手段我都冒死去做了,这次我申请行动豁免权啊!”

“要不方太后的婚庆就交给科长去办啦,这样还能多认识点人,扩大交际圈才是找向导的第一步!”

“但是……这种事情……科长的交际能力……”

“啊拉这也要锻炼嘛。”

“我看,”方明华看完最后一行数字,悠悠地点了右上角的小红叉,然后转动椅子一脸慈爱地看着年轻的战友们,“就交给小周去办吧,总不能一直宅在科室里,呼吸呼吸新鲜空气对身体好啊。”

周泽楷瞪着刚睡醒的眼睛,用手抚了抚翘起来的呆毛,试图把它安抚下来,失败。

情报科的各位一脸担忧地看着他们的科长。

“小周的风格我也很喜欢嘛,单刀直入,不拖泥带水,很有年轻的感觉啊。”


于是在路上周泽楷也认真考虑了一下给自己找个向导的问题。

以前在学校哨兵和向导是完全分开的,那会儿年轻的枪王专心学业心无旁骛,丝毫没觉得自己没有向导这件事情是个大事儿。

后来到了情报科,去报到的第一天方明华皱着眉头看了半天自己的简历,第一句竟然是问自己有没有潜在目标向导。

周泽楷诚实地摇了摇头,于是方太后的眉头皱的更紧了。

其实周泽楷对这事儿的想法很简单,他在幕后做情报工作,虽然格斗技能也接近满分,但毕竟不是每天都要打打杀杀的。只是坐在电脑前面费脑子而已,有向导没向导真有那么大区别么?

向导对于自己,和对于那些在一线战场上的战士,比较之下怎么都觉得还是把这种稀缺人种贡献给更应该拥有的人更正确嘛。

但是……

“你今年22,两年内必须找个向导,不然就只能让你退到情报科二线去了。”

周泽楷一脸迷惑不解地看着方明华。

那时还没有太后称号的方明华一脸你不懂的鄙视神情,“啧啧,那种脑中的洞突然无限扩大畅通无阻的解密快感,你这是还没有体会过呦。”

于是周泽楷更迷惑了。

就这样拖拖拉拉了一年,联谊会一个没缺席过,还有额外的变相相亲,倒是有不少向导倾心于他这幅好皮相,有意无意地往他身上蹭蹭。

不过周泽楷每次都是面不改色心不跳的,按时注射抑制剂的枪王大大事后面对队友们恨铁不成钢的眼神时很无辜地用眼神无声控诉着:

我就是没感觉么!你们不要再把奇奇怪怪的人往我身边送往我公寓塞了!


于是,现役少将,周泽楷,23,情报科史上最年轻科长,各方面能力超一流的强哨兵,单身。


……


江波涛在注射完今天的药之后感觉自己状态棒棒的,于是就绕出了柜台,点开表格看看最近的接单情况。

水族婚庆馆开到今年是第三个年头,从开业以来一直做得风生水起,名气也在同行中越来越大了,俨然要成为本市的行业龙头。一般人向朋友推荐这里的时候都会提到那位无论何时都一团和气的老板,年纪轻轻,面貌端正,虽然不能用帅气形容,但是气质上乘,怎么看怎么舒服。当然最重要的,态度好,服务尽心竭力,用过的都给五星好评。

虽然战乱时有,但是照江老板的话说,越是不好的时候,越是得有些喜庆的气味和声音,人才更有好好活下去的信心和勇气。

门上的风铃发出悦耳的声音,江波涛闻声抬头,看见一个高大的身影慢慢靠近。

军用皮靴,军绿色裤子,上身是白衬衣,头发有一撮不和谐地翘着,像是没打理过的样子,但是丝毫不影响这人的帅气。

作为军人的帅气。

江波涛在心里迅速给他下了个“不修边幅的年轻军官”的定义。

“先生早上好,我能提供什么服务呢?”

周泽楷没说话,歪着脑袋打量了一下江波涛,然后掏出两张纸递了过去。

江波涛也没介意这不同寻常的反应,笑意盈盈地把纸条接了过去。

“军人和家属的五周年婚庆?”江波涛稍微有些惊讶,“先生这么年轻,已经结婚五年了啊。”

周泽楷摇了摇头,“不是我。”

“不是您?那是……您是帮别人来看的?那你们一定是关系很好的朋友吧?是战友?”

周泽楷点点头。

江波涛一边说一边拿出一本大册子翻着,“那您先到沙发上坐一下,我给您倒杯水,我们这儿有挺多套适合的方案,可以慢慢挑。”

周泽楷走过去坐下,视线一直落在江波涛的身上。

这个人的身上有很让人舒服的味道。

虽然热情却没让人觉出殷勤,像是已经见过的朋友,交情不深,保持在合适的距离。

他皮肤很白,穿着休闲的T恤长裤,是周泽楷成年后就几乎没尝试过甚至没见过周围人穿过的穿着,现在看来却格外的赏心悦目。

“我们对于军人有特定的方案,你们是希望在哪里办呢?如果是在你们的地方办的话,需要提前办好权限的相关事宜,比较麻烦,我看现在时间比较紧,还是推荐不要选用这套方案,不过这可以由你们自己来确定。”

江波涛端着纸杯过来看见周泽楷虽然盯着自己看但是对自己的话并没什么反应,于是伸出手在他眼前晃了晃,“先生?”

周泽楷回过神来,下意识地“啊”了一声。

江波涛笑了起来,比刚才的笑容多了些调皮,“先生贵姓啊?”

“周。”

“嗯,周先生是想把婚庆定在什么地方呢?”

“周泽楷。”

江波涛笑了起来,嘴角终于划出最舒服的弧度,“名字很好听。”

枪王大大也跟着他笑了起来。

“那么,我们接下来商量一下怎么办你朋友的五周年婚庆,可以吗?”

周泽楷点了点头。

“首先要定地点,时间紧张,我们还是定在酒店好么?这样不涉及权限问题,可以多点时间准备婚庆本身。”

“嗯。”

“那么,和我们有合作的酒店,四星级以上的有这几家,”江波涛把册子递到了周泽楷面前,“你看你倾向于哪间?”

周泽楷扫了一眼,然后看向江波涛。

接收到这个和他军人气质稍有不符的萌萌的眼神,江波涛想了一下,“我推荐伊斯贝尔酒店,我们在那里办过军旅主题的庆典,很成功,有一些经验。那里场地也很大,就是费用相对会高一点,能接受吗?”

周泽楷看了看他指着的数字,点了点头。

江波涛对这个不还价的客人很满意。


接下来一个小时的商议非常顺利,江波涛说什么周泽楷认什么,全程除了“嗯”以外只说了两个字,是江波涛问主题定什么,他想了想方明华在他临走前说的话,然后无比笃定地说,“年轻。”

木婚本来也比不得婚礼,特地来找婚庆馆的更是少之又少,相对的方案也并不复杂,平日里在电脑前犀利无比的枪王大大听话地交了定金拿着单子站在柜台前认真地说了谢谢。

江波涛笑着说不用不用都是分内的事儿,送人到了门口,这位虽然不怎么说话却很好说话的客人突然回身看着他,“你来吗?”

“去现场吗?不一定呢,说不定店里有事儿,但是现场一定会有人确保每个环节都顺利进行的,不用担心。”

“我们给你发请柬。”

“等你下次来确认订购单的时候再说吧,你确定需要亲自来一趟店里吗?我们可以发给你。”

周泽楷用力地点头,“我来。”

“那好,我们到时见。”

周泽楷往前走了两步,突然想到今天战友们的调侃,又停下脚步,转头直视着江波涛的眼睛,“你不是向导吗?”

江波涛的笑一秒凝在了脸上。

不过下一秒他的表情就恢复了轻松自然,“当然不是。”

周泽楷的眼睛里出现了失望的情绪。

“周先生您慢走,下周四来确认订购单,我会提前打电话跟你预约时间的。”

周泽楷又盯着江波涛看了一会儿,最终没再说什么,兀自推开门离开了。

所以他没看到,江波涛看见他走下台阶的背影,长长地舒了口气。


周泽楷从婚庆馆出来准备回家,因为上一个任务在科室里窝了四天三夜,他需要好好睡一觉补充体力。

没想到刚上车就接到了杜明的电话。

电话那头的声音带着点要作死的无奈和疲惫,周泽楷皱了皱眉头,说了句马上到。

推门进去的时候果然看见了自己预想中的画面。

方明华看着电脑屏幕散发出黑绿色的幽幽怨气,其他人围着他站了一圈,保持在不被怨气波及又能看清电脑屏幕的距离。

“老天保佑他这次玩点高级的手段,要是敢再拿我们当猴儿耍,你们也不用趴这儿算啊算的了,直接攻击他们信息中枢。”

吴启激动地想要说话,被吕泊远突然拉了一下袖子,于是到嘴边的一句“那我们现在就攻击吧来攻击吧”硬生生拐了个弯又被咽了回去。

周泽楷没什么表情地走过去,拉过凳子泰然自若地坐进了方明华的怨气包围圈,“什么信息?”

“上头说应该是碟驱舰队的秘密任务,截获时间上午11点13分,发出点在E区,所有信息都吻合。”

“合作方?”

方明华皱起眉头,“秘密任务。”

周泽楷转头看着他,对方明华不一次把话说明白有点不满意。

要是都能像江老板一样多好,每次都能说到我想听的。

“小周你多说一个字究竟会发生什么我真的很想知道,”方明华无奈地想,这是第697次实验失败,“说是咱们前线二线舰队里有内鬼,没有合作方,靠咱们自己了。”

吴启扶着额头往杜明身上倒,“天呐噜,我不是哨兵我没有天赋异禀,我近身格斗刚及格。”

杜明嫌弃地把他往边上拨了拨,“也没人指望你,科长一人儿就能挂一批了。”

方明华听了突然站起身回身一指,无名指上闪闪发光的钻戒立马闪瞎一群人。“你们几个近身格斗没达到优秀的,等会儿跟小周去训练室,这项任务期间每天加练一小时!”

周泽楷没说话,但他的视线穿过方明华停在了电脑屏幕上。

“快去!这儿交给我,他们那点儿小把戏,看我不分分钟虐的他们回家哭着找妈妈。”

周泽楷看一夜没睡的方明华重重地坐进椅子进入无我境界,没什么异议的转身往训练室走去。

他身后以吴启为首的一干人立马哀嚎的肝肠寸断。


……


“夜宵你要啥?”

“排骨面!大份的!我下午被科长虐的太惨了!”

“吃晚饭的时候你也是这么说的,”吕泊远有点嫌弃地看了他一眼,“科长呢?要什么?”

“寿司。”

“咖啡要么?”

周泽楷忽然从电脑前抬头,吕泊远被他哀怨的眼神震惊在了原地。

“科长?”

“要。”

“啊?哦,咖啡么?要是吧,好的,要咖啡。还是一样的多奶不要糖?”

周泽楷突然心浮气躁地手指在键盘上胡乱拨拉了起来,连点头都懒得动。

为什么他们说话总是要么这么多余要么说不到点子上呢?

明明江老板就可以啊,每次自己都不用多说话,但是交流一点困难都没有。

当然他这些怨念吕泊远一点都不知道,他只是不知道怎么了得罪了科长,战战兢兢地回身煮咖啡去了。

“小周怎么了?困了就去休息。”

周泽楷抬眼皮往方明华那边儿瞅了一眼,他的眼睛里已经全是血丝。

“你去。”

“我还是别去了,我已经跟上头说好了,这个任务完了放我假让我和我老婆准备五周年去,所以我得尽早啊。”

“说到这个,科长早上去看现场布置结果怎么样啊?都没给我们说说,有鲍鱼么?”

“没有。”

“那都有什么吃的啊?”

周泽楷被他这么一说才想起来江波涛说会发把今天确定过的细节都邮给他,于是就点开邮箱查看邮件。

信纸用的是淡蓝色,跟他店里的基调色一样,字体不是默认字体,但是很好看。

他粗略浏览了一下,在信的末尾看到一句话,用了不一样的字体。

“后半场可以到,请柬我就多做一份了。”

周泽楷眼睛里都染上了笑意。


……


三天后,周泽楷如约出现在了水族婚庆馆的门口。

任务完成,代价是自己离开科室的时候里面沙发桌子上睡的全是人。

周泽楷这个哨兵都累得在来的路上靠在车窗上酣睡过去,吴启和张益纬更是精神力到达极限,睡前被方明华连拉带拽地先各灌进去了一碗粥,不然等他们睡不知道多少个小时再醒来的时候肠胃一定受损。

然而周泽楷虽然感觉疲累,心情却很愉悦。

江波涛跟上次见面时一样,脸上挂着得体的笑,早早准备好了需要周泽楷确认的各项单据。

“我给你泡茶吧,看你好像很累。”

周泽楷抬起头,“咖啡。”

“可是我这儿没有咖啡。”江波涛举着一个马克杯笑得无辜,“再说那个东西并不适合黄种人的肠胃。”

周泽楷歪着头看着他,表情有点小小的纠结。

“真的不要试试吗?安神镇静茶,不苦的,很好喝。”江波涛眨眨眼,嘴角噙着一抹笑,像是拿着糖果诱惑小孩子的邻家大哥哥。

周泽楷犹豫了一下,还是点了点头。

“那我去泡茶,你确认单据,没有问题了就在最下面签字。”

周泽楷低下头,江波涛看了看他,突然觉得面前这个军装整齐的男人其实还是个大男孩儿,需要自己上前去帮他把呆毛啵起的头发揉揉乱再整理好。

正这么想着,周泽楷突然皱着眉头抬起头,看向他的表情有点惊慌。

江波涛被他的表情吓了一跳,不知道哪里出了问题。

下一秒周泽楷突然向他扑过来,江波涛整个人顿时悬空,被抱着转了几个圈,然后他听到哗啦一声玻璃碎了的声音。

江波涛的眼睛蓦地瞪大,枪袭!


评论(11)
热度(1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wBlodSugar | Powered by LOFTER